洪荒之蚩尤 122、万族至尊围灵山!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一步跨入时空通道当中,他第二步跨出,已经身在万里之外的灵山当中。

  这里是日后的雷音寺,但,现在是魔族的大本营!

  佛魔双生,这是后世传闻,现在蚩尤站在灵山之上,忽然产生了这个念头,佛祖与魔祖,是否有什么关系?

  此时灵山之中已经聚集了大量的强者,显然是外界发生了什么重大的变化。

  当众多强者看到时空之门中出现的蚩尤时,一个个都是疑惑不解。

  魔祖花费dafa力,就为了召唤一个区区太乙金仙?

  要知道此时大殿之中最弱的侍卫都是太乙金仙级别的!

  一方族长更是大罗金仙之境!

  “召唤蚩尤来,有何用?”暗夜魔王心中不满,疑虑重重。

  魔祖向蚩尤点头示意,蚩尤也很识趣的排在了大殿最末尾的地方。

  “鸿钧道友召集万族至尊,围攻我灵山大殿,看来是等不急要与我一战了!”魔祖一脸洒脱之色,丝毫没有大战来临时的惊慌。

  “魔祖,即便万族齐至,杀了便是!有魔祖在此,看谁敢上我灵山一步!”九天战魔王全身魔气荡荡,他声如洪钟,震荡四方。

  “魔祖,不可!如今万族势大,齐聚灵山,我等自应依靠灵山大阵,挫其锋芒,再拟破敌之策!”幽影魔王出声反对。

  蚩尤看着大殿之中的情况,他又抬头看向外面,灵山之上,果然被无数强者环伺,暗中的云头之上更是有无数族群汇聚。

  只怕这一次,真的是鸿钧道祖等不急了!

  魔祖从宝座上站起身,“那些强者在我眼中如同蝼蚁,只是我与他们交锋,必然不能顾忌尔等,到时候只怕鸿钧会先剿灭尔等,让我魔族灰飞烟灭!”。

  “魔祖,我等死不足惜!只要魔祖尚存,我魔族就永世不倒!”暗夜魔王是狂信徒,他愿意为魔祖奉献自己的一切。

  “暗夜,你们都是我这些年悉心培养的精锐,培养一个大罗金仙,那可是消耗了无数的资源,你们如果轻易死了,那不就是浪费了无数的资源吗?”

  魔祖如此一说,倒是让大殿之中的紧张气氛一阵缓和。

  “蚩尤,依你之见,这次该如何定夺?”魔祖竟然询问蚩尤的意见,这让在场的强者心中不满,倒要看看蚩尤能出什么主意,竟然让魔祖主动询问。

  蚩尤上前来,丝毫不惧周围环伺的大罗金仙,他开口说道:“魔祖,无论如何选择,最终难免一战,如此,在蚩尤看来,当出战杀灭对方的锐气,这样一来,无论防守还是进攻,他们都不敢太过于嚣张!”。

  蚩尤如此一说,大殿之中瞬间一片寂静。

  蚩尤的注意,确实很不错!

  他们也不是傻子,一听就知道这主意可行,现在没有谁敢再小看蚩尤。

  魔祖实力强横,只要魔祖出战,没有谁敢抵挡魔祖之威,到时候有魔祖震慑,万族强者即便想要对付魔族,也要先掂量一下自己的小命!

  “罗睺道友,多日未见,何不出来一叙!”道祖鸿钧的声音从九霄云外传来,大殿之中的每一个强者都听得清清楚楚。

  此时魔祖如果再不露面,那就真的堕了魔族的士气!

  魔祖罗睺身影一动,已经出现在九天之上,无穷魔族强者也蜂拥而出,鼓荡起一阵阵黑云,乌压压的一片跟在魔祖身后,为他呐喊助威!

  蚩尤站在众多强者之中,他细细打量彼此双方。

  魔族一方大都是之前臣服与罗睺麾下的种族,而道祖一方却也纠结了无数强大种族,更有许多强者为鸿钧助拳。

  “鸿钧道友,万万年不见,你的修为更加精深了啊!”罗睺戏谑的看着鸿钧,当初三族大战,鸿钧为了继续积攒实力,因此出手阻拦魔祖。

  但是现在看来,鸿钧的实力确实提升了不少,他对天道的领悟也更加深刻,但是反观魔祖罗睺,他气势滔天,一身实力进步比鸿钧更加迅速!

  这样看来,鸿钧这一次的算计,还是失败了!

  也正是因此,鸿钧才不得不做出选择,他从天机方面已经发现了一些对自己不利的苗头,如果再不做出改变,即便他是天命之子,恐怕也只有陨落一途!

  天命之子,并非只有鸿钧可以胜任!

  鸿钧如果陨落,可能有下一个道钧,天钧,他们都可以代替鸿钧,毕竟鸿钧只是一个代言者。

  “魔祖,你我终有一战,宿命的对决,谁也无法错过!”鸿钧一身气势迅速攀升,他那灰白色的道袍迎风而舞,发出咧咧风声。

  无边劫气悄然密布,一场大战一触即发!

  鸿钧目光坚定,他知道这可能是自己最后的机会,如果错过了,自己很可能就会被取而代之,甚至,自己来最后出手的机会都没有。

  所以,从一来是,鸿钧老祖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要么证道,要么身陨!

  “看来,你还是领悟了!”魔祖一笑,言语之中竟然带着几分戏谑,显然他早就看破了一切,而且还利用了鸿钧的无知。

  鸿钧微微有些惊讶,又很快释然,“天道所需,无非是一个代言者,而并非我鸿钧!”。

  鸿钧老祖此言一出,他身上的气势也提升到了极限,三花五气汇聚头顶,万里紫气浩荡而来,团团庆云将鸿钧老祖护持其中。

  那是,盘古大神陨落之时,他心中的浩然正气所化成的灵宝,诸天庆云!

  紧接着一道金桥从远空而至,又有一道宝图在诸天庆云之中载沉载浮,正是先天之宝,太极图,盘古幡!

  鸿钧老祖一身气势暴露无疑,他也是准圣巅峰修为,但是他看向魔祖罗睺之时,却又看不清深浅,只觉得自己仿佛在凝望深渊!

  “哪位道友可愿助我鸿钧大战罗睺?”鸿钧老祖双眉一挑,大吼一声,道家真言入耳,一时间各方强者都是心潮澎湃,忍住不都想要出阵与罗睺一决死战!

  “鸿钧道友莫慌,贫道愿往一战罗睺!”斜刺里一位道长飘然而出,他头戴紫金冠,手中玉浮尘,道袍上纹龙秀虎,腰间里玉环叮当。

  来者正是五虎山,元天洞,清风老祖!...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