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130、鸿钧老祖的担忧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当日魔祖罗睺陨落,四位大神通者再次隐遁而去。

  鸿钧老祖率领万族tusha魔族大军,他更是亲自出手斩杀黑莲使者。

  玄龟老祖重伤逃入归墟之地,侥幸留下一条性命,其余魔族大军也纷纷四散而逃。

  这一战,鸿钧老祖被魔祖罗睺毁掉肉身,他的本源也被弑神qiang所伤,所幸魔祖已经被斩杀,这才没有对鸿钧老祖造成更多的伤害。

  事后鸿钧老祖曾大力推演弑神qiang的下落,但是最终都是无功而返。

  诛仙剑阵,中央戊己杏黄旗皆被鸿钧老祖所得,而十二品灭世黑莲和弑神qiang却不翼而飞。

  “当日斩杀罗睺之时,他衣袍尽毁,血撒苍穹,我在他胸口位置看到一只金色的凤凰,不知究竟是什么意思?”玉京山中,鸿钧道祖盘膝而坐,他回顾那一日的大战,至今仍然心惊肉跳。

  他能幸存下来,当真是造化!

  那一日和鸿钧老祖联手的准圣之中,可是陨落了八位之多,他们围攻魔祖的,只有他鸿钧保住了性命!

  鸿钧老祖在魔祖罗睺被斩杀之时,无意之间看到了魔祖罗睺身上那只浴火重生的凤凰,这让他心中不安。

  魔祖罗睺为什么身上会有一只凤凰的图案?那凤凰展翅高飞,熊熊烈焰燃烧,这一切究竟又是什么意思?

  当时鸿钧老祖所见,那只凤凰如同的活物一般扇动着翅膀。他没看到的是,魔祖罗睺肉身毁灭之时,那凤凰的图案变换成了一颗凤凰蛋!

  鸿钧苦思冥想,却无法参透其中的玄机。

  鸿钧老祖的肉身被毁,而且他的本源也被罗睺所伤,因此本应在魔道之争万年以后就证道成圣的鸿钧道祖,迟迟未能突破那一层最后的避障!

  因为他的伤势,一直都没有完全的恢复!

  此时的蚩尤仍然被困在山河珠内,这十二品业火红莲可是被冥河老祖温养了数十万年,从他出生到现在,这先天灵宝从未离身,直到这一次被蚩尤强行留下,这才中断了和冥河老祖的联系。

  蚩尤的努力并没有白费,他这一番坚持不断的炼化,虽然自身精血消耗巨大,但是效果也非常的明显,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春秋,蚩尤发现十二品业火红莲之中的动静越来越小,那其中冥河老祖的印记也在被一丝丝的剔除掉!

  “噗~!”蚩尤再次吐出一口精血,他催动血气,加速炼化十二品业火红莲。

  这些年来蚩尤的伤势早已痊愈,血液也不再从伤口流出,但是为了炼化这件极品先天灵宝,蚩尤不断的逼出体内精血,为的就是尽快的炼化这十二品业火红莲。

  远在无边血海的冥河老祖忽然心神一震,仿佛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彻底的失去了,他的心中顿时一股莫名的疼痛。

  十二品业火红莲,彻底和冥河老祖断绝了联系!

  此时距离蚩尤强行留下业火红莲,已经过去了一万年。

  这一万年间,业火红莲不断和蚩尤对抗,直到现在,业火红莲才彻底的放弃了冥河老祖!

  “蚩尤!”冥河老祖低声咆哮,他目光之中尽是疯狂之色。

  蚩尤此时仍然呆在山河珠内,就在刚才,他终于彻底的抹灭了冥河老祖的所有印记,从这一刻起,十二品业火红莲将成为一个无主之物!

  “终于彻底抹干净了!”蚩尤兴奋的看着十二品业火红莲,那莲花成暗红色,一朵朵业力之火虚空浮现,化为莲花的虚影,开开落落,周而复始。

  十二瓣莲花成上下三层,层层叠叠,交响映衬,将中央的莲台护持其中。

  蚩尤在十二品业火红莲之中打上自己的一丝烙印,直到此时,这业火红莲才彻底的安静下来,也被蚩尤初步的掌握住了。

  一时间蚩尤感到一股股玄妙的气息传来,加持在自己的身上,他抬头望去,冥冥之中仿佛感应到,那属于蚩尤部落的气运,更加凝练了几分!

  极品先天灵宝十二品业火红莲,无形之中镇压一方气运,蚩尤部落的气运正是因此凝而不散。

  而另一边的冥河老祖,属于他的气运,正在悄无声息的一丝丝散逸出去,即便冥河老祖的气运如龙,此时仍然是铺天盖地的一片,但常年累月下来,这种只出不进的状况,也会生生把他的气运消耗一空!

  “大巫!”看到蚩尤终于从山河珠内出来,岩这才放下了心思。

  当初蚩尤和冥河大战,进入山河珠以后就没有了动静,再次出现,就是这一万年之后。

  “咱们回去吧!”蚩尤平静的说道,这一次魔道之争已经落下帷幕。

  魔祖最终还是陨落了,并没有逆天改命成功,这让蚩尤有些失落。

  但是最后冥河老祖不知死活的找来,又让蚩尤得到了两件厉害的先天灵宝,这难道就是所谓的机缘吗?

  既然魔祖已经陨落,日后的路,还是要靠自己来走的!

  这一次离开不周山实在是太过于突然,蚩尤猜测十二祖巫也定是有所察觉。

  毕竟当日魔祖与鸿钧老祖一方的大战那可是惊天动地,西方世界更是几乎被毁,只要有些神通的强者,都会有所察觉。

  现在魔祖陨落,所有的魔军都四散而逃,洪荒万族对于他们四处捕杀,这令魔族余孽得不深深隐藏起来,生怕被洪荒万族找到了自己的藏身之地。

  鸿钧还未证道成圣,魔族已经被杀灭一空,现在这空挡时间,正是巫族大肆发展的大好时机!

  趁洪荒万族还没有团结起来,巫族若能一举攻占洪荒,那势必会让巫族占据绝对的优势。

  蚩尤再次回到部落之时,巫族已经开始了新的一轮扩张,显然,十二祖巫也早就看到了这个大好的时机。

  “幸好当初没有加入魔族,要不然现在早就被洪荒万族围攻了!”祝融兴奋的说道,他此时正指挥部落扩张,当初他也是不愿加入魔族的祖巫之一。

  洪荒万族之所以合共魔祖,那是因为魔祖已经强大到了令万族恐惧的地步,又有道祖鸿钧从中穿针引线,所以才形成了围杀之势。

  若有朝一日,巫族也强大到了如今魔族的地步,谁又能保证,万族不会像今日一般,一起围攻巫族呢?...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