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143、又见起死回生之术!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驾驭剑牛离开部落,他不日之间就到了青丘之畔,这青丘本是九尾狐一族世代居住之地。

  此地青山怀抱,绿水环流,万里桃花灼灼,千倾碧水悠悠。

  山高万顷凌云天,水生千景妙无边。

  蚩尤一催座下剑牛,远远的朝着一座山头而来,那山上营寨连环,旌旗蔽空。

  甲士往来穿梭巡守,明岗暗哨四处盯查。

  一面土黄色旗帜悬挂,正是后羿大巫的部落驻扎之地。

  蚩尤这边一到,大巫后羿若有所感,他出了营寨,直接迎到半空之中。

  “蚩尤大巫,没想到竟然是你来支援后羿,后羿真是感激不尽!”后羿大巫出了寨门,一脸笑颜迎接蚩尤。

  蚩尤此时则细细打量着后羿,后羿生的高挑匀称,两膀宽厚结实,蜂腰猿臂,一副善射之象,他弓箭随身,也无其他兵刃,倒是和蚩尤一样,只有简单的兽皮遮掩身体。

  后羿的一双眼睛明亮如星辰,他盯着人看时就如同被猛禽锁定,让对手有种无法逃脱之感。

  “后羿大巫不必客气,你我都是巫族儿郎,自当共襄盛举!”蚩尤收起剑牛,随着后羿进入了营寨之中。

  在这营寨里,抬头就能看到对面山谷之中的九尾狐族。

  青丘之山并不高大,但是却钟天毓秀,灵气天成,山阳之处多美玉奇石,确实是一片不错的洞天福地。

  此时万里花海散发出无穷雾气,将整个青丘遮掩其中,这显然是涂氏一族的遮掩阵法。

  后羿大巫简单的把经过讲了一遍,蚩尤也了解了事情的大概。

  蚩尤开口说道:“既然青丘狐族不肯归顺,那就踏平他们的族地!”。

  九尾狐一族也是洪荒之中的大族群,虽然她们之中没有非常抢眼的强者,但是能在洪荒之中屹立万万年不倒,这本身就是一种实力的象征。

  龙汉大劫之时九尾狐就曾追随麒麟王征讨天下,她们自然是得到了很大的好处,但是最后麒麟族势弱,涂氏便及时的抽身而去,也成功避开了最后的毁灭。

  蚩尤的豪气感染了后羿,后羿直接下令,擂玉鼓,整顿兵甲,再战九尾狐族!

  后羿部落当中瞬间汇聚起一条洪流,大军浩浩荡荡的登云而起,向着那万里红雾笼罩的范围而去。

  青丘狐族早就看到了后羿大巫这边的动静,巫族来到之时,青丘狐族也早已整齐完毕,早早的列阵以待。

  四阵方圆,鼓声三通。

  蚩尤毫不掩饰,直接驾着剑牛来到阵前,“蚩尤在此,谁敢与我一战!”。

  巫族项来崇拜能征善战之士,况且蚩尤早就威名远扬,他此时当先出阵,顿时间部落之中士气高昂,山呼海啸一般的鼓舞之声不断。

  九尾狐一族之中也是强者辈出,此时那为首的正是九尾狐一族的族长,涂三娘。

  自打九尾狐族占领青丘一来,涂三娘运筹帷幄,将九尾狐族发展的越来越壮大,从来没有谁敢围着家门来打她们。

  这一次巫族屡屡来犯,早就惹得涂三娘心中火气。

  涂三娘倒是生的媚骨天成,一张狐脸妖娆多姿,她的一身实力早就突破到了大罗金仙之境,现在看到蚩尤邀战,涂三娘冷冷一笑,身后的六根火红尾巴轻轻摇晃。

  “蚩尤不知死活,这青丘之下埋葬了多少你巫族的尸骨,这一次,也定要让你有来无回!”。

  涂三娘一身强大的气息瞬间外放,大罗金仙的实力暴露无遗。

  蚩尤长刀遥指涂三娘,他在魔祖麾下之时就听闻过狐族的消息,因此对涂三娘也不是一无所知。

  蚩尤不屑的开口讽刺道:“九尾狐族先是跟随麒麟族争霸洪荒,最后麒麟族势微,尔等却又舍弃麒麟族,苟且偷生。后来臣服与魔祖,魔祖败亡,你们又龟缩到了青丘之地。如此种种,也敢言勇!”。

  蚩尤言辞毒辣,九尾狐一方顿时气的七窍生烟,一旁早有一狐儿气不过,大吼一声闯到阵前来。

  “蚩尤!休逞口舌之利,你我大战一回!”这狐儿也是一员猛士,他身后五条火红的尾巴如同钢鞭一般扫动,手持两柄大锤,化作一团红光,直扑蚩尤而来。

  蚩尤定睛一看,这狐儿不过是太乙金仙巅峰实力,比之普通大罗金仙都多有不如,更谈何与蚩尤大战。

  两军阵前,蚩尤有意杀敌立威,他也不言语,一身气势轰然冲天而起,他手中魔刀纵横,这魔刀刚刚进阶成上品先天灵宝,正是需要血祭之时,这狐族太乙金仙的血液,勉强可以用来祭刀!

  “今日就用你的血,祭我手中刀!”蚩尤眸光一寒,跨前一步,他手中魔刀凝聚万丈刀锋,寒芒以上,已如电射而至。

  那狐儿根本来不及反应,他只感觉到仿佛被绝世凶兽盯上了一般,两柄大锤刚刚做出招架的姿势,已经是轰然一声,魂飞天外去了!

  堂堂太乙金仙强者,距离大罗金仙也不过是一步之遥,但就是这样的强者,竟然被蚩尤一击毙命!

  巫族之中顿时爆发出一整更加猛烈的欢呼之声,反观狐族却是一阵惊骇欲绝,人人自危。

  看着那连人带甲,齐齐被斩成肉酱的狐族,后羿眼神一缩,蚩尤的战力竟然恐怖如斯!

  之前他曾听说蚩尤在部落里大战玄冥祖巫,由于他在外出征,所以未曾目睹。

  本来后羿大巫认为定是玄冥祖巫故意留手,这才让蚩尤勉强可以与她过招,但是现在他却隐隐觉得,蚩尤或许真的可以与祖巫一战。

  “蚩尤大巫小心,这些狐族最是狡猾,他们修行有复生秘术,能够起死回生!”后羿急忙高声提醒蚩尤,免得他被对方偷袭得逞。

  之前与九尾狐族大战,后羿就是被对方这样偷袭,这才被打成重伤,迟迟无法拿下这青丘一脉。

  妖狐九命,这话诚不欺人。就在后羿提醒蚩尤之时,那被蚩尤一刀斩杀的狐族,竟然迅速的再次站了起来,他那被打成肉酱的身躯,也变得完好如初。

  狐假虎威之辈,蚩尤还未曾把它放在心上,他不禁开口说道:“我能斩你一次,就能杀到你无法复生为止,你信是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