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142、后羿受阻,蚩尤领命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借助天地之威帮助魔刀锻造,随着雷霆的不断落下,魔刀溶液之中果然有一些杂质被排除了出来。】9八】9八】9读】9书,.2≧3.o↗

  那些气体呈黑红两色,它们飘荡在空气之中时周围的大片空间瞬间被染成了黑色,剧毒的气息传荡百里。

  这是血煞之气之中掺杂的毒素,虽然它们也能提升魔刀的威力,但终究不是血煞之精,因此被排除在外。

  毕竟魔刀如果想要不断的进阶,那就需要更加精纯,更加专注。

  正如追逐大道,这本就艰辛无比,如果你再贪图多条大道之路,想要几条大道上一起走,那注定会一事无成。

  现在蚩尤的魔刀想要进阶,那就只能由最纯粹的血煞之气再次凝练。

  显然,蚩尤的想法是正确的,随着血煞之气被不断的锻打,更多的毒气被排除,只剩下最精纯的血煞之精。

  雷霆一刻不停,也幸好蚩尤是这片天地的主宰者,这才可以肆无忌惮的借助这里的力量。

  “成了!”蚩尤兴奋的看着魔刀。

  此时半空之中,魔刀再次缓缓化形。

  先是那熟悉的刀柄,一丝丝雷霆之力环绕其上,看起来耀眼无比。

  紧接着就是那雪亮的刀身,如同水面一般平整,寒光内敛,却又折射出一道道危险的锋芒。

  刀身上,一条雷霆组成的龙影游动其中。

  上品先天灵宝!

  蚩尤一把握住魔刀,那种血脉相连的感觉没有丝毫改变。】八】八】读】书,.@.∞o

  看着那更加锐利的刀锋,蚩尤奋力挥出一刀。

  “轰!”雷霆过境,空间被劈砍出一道裂痕,时空壁垒根本无法承受这一刀之威。

  “虽然我的山河世界比较脆弱,但是这一刀放在洪荒之中,也足以破开空间防御了!”

  蚩尤兴奋的上下打量,尤其是魔刀现在还蕴含着一丝丝雷霆之力,这让蚩尤喜出望外。

  满意的再三查看,蚩尤这才把魔刀收了起来,看着那剩余不多的血煞之气,蚩尤也是一阵感慨,自己这收集了几十万年的煞气,竟然这一次进阶就被消耗一空了。

  这以后想要再次提升,恐怕就要消耗更多的血煞之气了。

  蚩尤无奈的摇头,想要提升魔刀本就艰难,下一次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了。

  转身离开山河空间,蚩尤一看,岩和蛮女她们都在修行之中,自从之前和九凤一番争斗,蚩尤发现自己部落当中修行之气更浓。

  那次事件显然让他们意识到了危机,如果实力不行,就连自己人都会欺负你!更不要说外面的对手了!

  能在蚩尤的庇护之下修炼,已经是他们天大的造化,因此他们再醒悟之后,一个个更加的拼命修炼起来。

  蚩尤摇头一笑,这是好事,他倒也没有要去打扰大家的意思。

  蚩尤若有所感,他看向部落外面,天空之中忽然传来一阵流风,蚩尤定睛一看,眼中精光连闪。

  后土祖巫来了!

  蚩尤急忙迎了上来,十二祖巫当中,和蚩尤有些交情的只有后土祖巫,其他祖巫和蚩尤顶多算是见过面。

  比如那玄冥祖巫,如果不是因为九凤的事情,蚩尤和玄冥祖巫之间根本就一句话也没说过,也就是在盘古神殿当中见过几面而已。

  反倒是后土祖巫,在蚩尤刚刚降临洪荒之时,就对蚩尤多有照顾。

  后土祖巫心底仁厚,性格温婉,言谈举止中正刚直,丝毫不为外物所动。

  此时后土祖巫乃是先天道体,她乌黑长发在脑后扎起,一直木簪随意的扎在发髻之中,后土祖巫容颜绝世,有一种不经意的温婉清纯之意。

  后土祖巫一身鹅黄色长裙,纤纤玉足不着寸缕,她在空中漫步而来,玲珑玉足之下步步生莲。

  “蚩尤见过后土祖巫!”蚩尤抱拳一礼,脸上带着少有的温馨笑容。

  后土祖巫点了点头,她站在草地上,打量了一下四周的景色,这才开了口。

  “蚩尤,九凤部落一事,确实是玄冥姐姐有些冲动了,你不要放在心上。”

  后土祖巫说完,一双清澈如水的眼睛盯着蚩尤。

  蚩尤微微有些错愕,不过也很快释然,后土祖巫是十二祖巫之中最小的一个,平日自然是被其他祖巫们宠着,因此她也是最在意兄弟姐妹们之间的关系。

  发生这种不愉快的事情,她是最不愿意看到大家心中产生隔阂的。

  “后土祖巫放心,我蚩尤不是那种小心眼,当时如果不满,我也不会罢休的。”蚩尤这话说的不假,那一天如果他不满意,当时就不会让玄冥祖巫和九凤好过。

  现在事情已经过去了,蚩尤也就没有放在心上,毕竟大家都是同族,没有必要闹得太过。

  “不过,祖巫找我,不会就是为了这件事情吧?”

  蚩尤这么一问,后土这才说出了这次的来意。

  “这一次我留守神殿,后羿大巫远征青丘狐族,谁知竟然被那狐族涂氏所伤,现在我分身不得,所以就只有你代替我走一趟最为合适!”。

  后土祖巫现在还是大罗金仙之境,而蚩尤也是大罗金仙,后土职责所在,不能分身,以蚩尤的实力,再加上他现在闲来无事,去一趟狐族确实比较合适。

  蚩尤点头应了下来,守望相助本就是巫族的宗旨,更何况后土祖巫对蚩尤多有照顾,他自然愿意帮忙。

  “我这就准备一下,立刻前往青丘一趟!”

  “一切以安全为主,如果不敌那涂氏,可以等我知会大哥以后再做定夺!”

  见蚩尤答应下来,后土祖巫交代一番,这才离开了蚩尤部落。

  后羿大巫是后土祖巫的部下,就像刑天大巫是帝江的部下一样,每一个祖巫都会有一两个大巫追随,只是当初蚩尤在外闯荡,一直没有回到不周山,所以现在他算是唯一一个没有祖巫管理的部落。

  不过这样也好,倒是让蚩尤自由了很多。

  “青丘涂氏!”蚩尤并不陌生,他也没有叫醒正在修行的众位,直接交代了手下巫族,这就架着剑牛冲天而去。

  青丘之山,有兽焉,其状如狐而九尾,其音如婴儿,能食人。11...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