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166、山河珠现,七星连环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站在山河世界当中,一股股玄奥的气息生成,蚩尤虽然无法理解其中的奥妙之处,但作为山河世界真正的主宰者,他知道这是大道法则正在演化!

  这片世界都属于蚩尤,所以他就是相当于这里的一切,而山河世界里发生的一举一动,也都在蚩尤的掌控之中。

  “即便是没有山河珠,这片世界也在不断的自我完善,现在山河世界才算是刚刚成型!”蚩尤看着周围,此时他对证道多了一些想法,或许他可以借助山河世界的力量,在将来帮助自己证道成圣。

  不过这是逼不得已的做法,如果可以的话,蚩尤只会用山河世界来领悟法则,而不会借助山河世界的力量证道。

  就在蚩尤细细体悟之时,一道道神秘气息传递到蚩尤的识海之中,蚩尤一愣,那是,关于山河珠的信息!

  《山河决》再一次被完善,这股信息之中包含了更多的东西,法则,修行,甚至还有一股强大的吸引力!

  蚩尤立刻退出山河世界,那股吸引力不但没有减弱,反而更加强烈起来。

  “那里,有一颗山河珠!”蚩尤兴奋不已,他与山河世界心意相通,就在刚才山河世界被再次完善的时候,他发现西北方向有一股强大的吸引力。

  “看来随着山河世界的不断完善,它已经可以探测出附近其他山河珠的大概位置了!”蚩尤很是惊喜的看着手中的山河珠。

  在此之前山河珠就会吸引其他珠子,而且能够自动帮助蚩尤同化新的山河珠,现在随着山河世界的完善,能够探查出周围其他山河珠的大概位置,这一点蚩尤倒是并不觉得有什么意外。

  召唤剑牛,蚩尤驱使剑牛踏空而去,现在他已经是大罗金仙境界的强者,洪荒世界各个地方他也都能去得。

  转眼之间三山五岳都被抛在身后,剑牛的脚程可是丝毫不慢,随着距离的迅速拉进,蚩尤和山河珠之间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强烈。

  这让蚩尤心中也隐隐的更加期待起来,自从意外得到第一颗山河珠之后,这还是他第二次发现无主的山河珠。

  一路疾行,蚩尤很快就来到了一座巍峨的大山之前,这山钟灵毓秀,妙地天成,山中有苍松翠柏,飞泉流瀑,仙禽灵兽奔走其间,飞鹤神禽往来欢鸣。

  看着这般山河美景,蚩尤心中一笑,山河珠的所在之处,应该大都是这种宝地吧!

  转过了山头,在山阳一面,此时雾蒙蒙的一处山坳之中数位修士剑拔弩张的围在一起。

  到了这里,蚩尤已经可以肯定这就是山河珠要出世了,他手中的六颗山河珠更是旋转不停,一道道亮光自动从中散射出来,似乎是在提示蚩尤一般。

  蚩尤也不靠近,他只是选了一块山石,站在大石之上任凭清风徐徐吹拂。

  这山谷之中灵泉遍地,奇石林立,确实是一处非常不错的地方,就连蚩尤这种双手占满万灵之血的人物,都有些不忍破坏这里的环境。

  巫族没有神识,那谷中的数位修士却早早的用神识将蚩尤打量了数遍。

  蚩尤修行的《血煞经》本就威能通天,再加上蚩尤不愿让这些修士看到自己的修为,因此他们即便是探查,也根本发现不了蚩尤的实力。

  “哼,藏头露尾之辈,巫族也只会这点伎俩了!”蚩尤远远的站在一旁,在这些修士看来就是实力不济的表现,因此才会躲在后方,想要趁机混水摸鱼。

  这些修士的讥讽蚩尤毫不在意,修行了这么多年,他早已习惯了各种恶毒的言语。

  “诸位道友,稍后咱们合力拿下这件灵宝,无论你我谁先得到,都不能便宜了那个巫族!”前面的修士竟然互相商讨起来,毕竟现在巫族势大,在十二祖巫立族之后表示要代盘古大神治理洪荒,这更是引起了一些万族生灵的不满。

  他们几个以元神传音,生怕被蚩尤听到一般。

  这些修士最强的也只是一个太乙金仙境界,根本就不是蚩尤的对手,刚才联合众人的就是这位太乙金仙,他贪图宝物,却又不敢得罪巫族,因此猜想着联合大家一起抵抗。

  至于斩杀蚩尤,这里距离巫族部落不远,他一个小小散修还没有这么大的胆子。

  “灵宝要出世了!”山谷之中的灵气忽然暴动起来,而那守护山河珠的先天大阵也瞬间运转,显然是山河珠也在大阵里动了起来。

  这种天然的阵法蚩尤早有领教,名为先天山河大阵,与蚩尤手中山河珠内可以布置的大阵一般无二。

  先天山河大阵之中忽然间光华冲天,无边灵气瞬间形成一道巨大的漩涡,向大阵之中聚拢而去。

  “轰!”山河珠瞬间脱离大阵,向着洪荒大地激射而去。

  “哪里走!”当先的太乙金仙早有防备,他从云头上探出一只金光大手,向着山河珠直抓而去。

  眼看着太乙金仙就要抓住山河珠,他眼中贪婪和兴奋的光芒毫不掩饰,甚至他还得意忘形的瞥了一眼蚩尤,止不住一脸的鄙视神色。

  此时一道罡气后发先至,“噗呲!”一声将那金光大手击碎,而山河珠也如漏网之鱼一般,一个夭娇,向着远空飞去。

  蚩尤此时玄黄步法展开,他连连踏出五步,玄黄五步转阴阳,你生死,与五步之间,可改天换地,这是玄黄步法第三层的境界,蚩尤现在虽然还未突破,但是却也已经足够蚩尤追上山河珠了。

  他身影一闪就出现在了山河珠后面,伸手一抓,这第七颗山河珠瞬间到手,其余六颗山河珠也是散发出一番欢喜的波动。

  “有此宝在手,何愁大事不济!”蚩尤一脸的兴奋神色,直接将山河珠收进山河世界当中镇压下来。

  只要蚩尤抽空时把这一颗山河珠炼化一丝,打上自己的烙印,丢进山河世界里它就会被成功的同化。

  之前的几颗山河珠都是这样被炼化的,省时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