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234、论道昆仑,妖族围门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陆吾邀请蚩尤来到洞府,他们三个自然谈论起了修道之法。

  陆吾深知蚩尤的强大,他有心请教,因此当先大谈自己的山岳修行之法。

  “凝三山五岳之形与一身,收日月星辰大地之灵气,以我身演化大千,具现山河,成就山岳之躯,力能摘星拿月,移山填海!”

  陆吾侃侃而谈,将自己炼体的三山法决详细讲解,他一番论道,洞府之中顿时有氤氲紫气弥漫,阵阵奇香扑面而来。

  陆吾的道法确实精妙,以天地之间的灵气为根基,又凝练山川大地之形与肉身,借助世界之力打熬肉身,可以说这种方法确实神妙无比。

  陆吾讲完,蚩尤也开始讲解自己的道。

  “凡生灵之属,身体中有三宝,曰:精、气、神,有五藏,曰:心肝脾肺肾,道家炼之,则三花聚顶,五气朝宗。而我巫族炼体,首壮气血,内补筋骨,脏腑,骨气。血为气之化形,精之所藏,神之蕴养,故,我专修气血之道!”。

  蚩尤毫不隐藏,他有意招揽陆吾,自然是要展现自己的真诚和强大的实力。

  陆吾停了蚩尤之道,确实和他的有很大区别,而且其中的一些相通之处让陆吾听得点头不已,蚩尤的道更加神秘而强大。

  听完蚩尤讲解,陆吾心中震撼不已,蚩尤舍弃巫族的煞气炼体之道,专修精血之道,这确实是一种大胆创新。

  对于蚩尤讲解的妙法,陆吾心中钦佩不已,这让他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对于自己的炼体之术也有了很大的启发,陆吾不禁对蚩尤心生崇敬。

  “蚩尤当真是大才,我不及也!”陆吾在心中感慨,他用蚩尤的道印证自身,竟然在论道之中就有所收获,一身修为开始松动起来,明显就是精进的势头。

  正在纯阳道人准备讲解自己的道法时,外面的童子忽然传来一声怒吼,“何人敢闯我昆仑山洞府!此时乃是我家老爷修行之地,还不速速退去!”。

  这是陆吾收的童子顽石,他负责值守洞府,此时明显是出声示警。

  “小娃娃,快些让你家老爷出来,慢了一时三刻,保管踏平你昆仑山!”

  一道嚣张的声音传来,语气之中带着霸道和不屑。

  洞府中的蚩尤他们听得一清二楚,陆吾脸上有些挂不住了,今日有贵客临门,没想到却又有不长眼的打上山门来,这当真是扫了陆吾的面子。

  “让蚩尤道友见笑了,我去去就来,道友稍待!”陆吾压住心头怒火,告罪一声,他随手捉了一根狼牙大棒,气势汹汹的冲出了洞府。

  陆吾往云头上一看,瞧见了来者模样,瞬间就是一脸的不奈神色,“又是你们!我陆吾明言不会加入你们妖族,你们又何苦三番五次前来打扰我!”。

  “陆吾,我等兄弟多次相请,你却连洞府之门都不曾让我们进的,这就是你昆仑山的待客之道吗?”云头上的太一霸道开口,丝毫没有回答陆吾的责问。

  陆吾眉头一皱,心中的不奈更加浓郁,“你们若是真心诚意而来,陆吾自然是双手欢迎,然而你们心怀诡计,数次相逼,不要说是相请,恐怕我这护山大阵如是弱了三分,你们早就打进门来了!”。

  此时洞府之中的纯阳道人也起身走出了洞外,他是陆吾好友,遇到这种事情,他自然不能袖手旁观。

  蚩尤也不介意,他虽然算是客人,但如果对方敢用强,蚩尤可不会看着陆吾和纯阳道人被欺负的。

  蚩尤想要招揽陆吾,而纯阳道人又是蚩尤的朋友,遇到这种情况,蚩尤心中反而有些期待。

  妖族越是霸道,那就越是会把陆吾逼迫到自己一方来。

  “诸位道友,不如听老道一言,这昆仑山中隐士无数,陆吾道友既然无心出山,诸位何不拜访一下其他山头?若是能请动其他大神,对诸位来说不也是一件喜事?”

  纯阳道人开口调解,他不喜争斗,又是陆吾的好友,因此定然不会看着对方和陆吾起冲突。

  谁知道纯阳道人不说还好,他这么一说,对方更是火大了。

  那妖族帝俊和太一来到昆仑山,他们可是拜访了无数修士,然而到现在竟然没有一个愿意加入他们妖族的。

  不要说那实力最强的三清,就是西王母也丝毫没有给他们面子,而之前帝俊还想着与西王母结为连理,这无疑是碰了一鼻子灰。

  现在被纯阳道人提起,他们都以为是纯阳道人有意羞辱。

  “哼,原来是多了个帮手,怪不得陆吾你这次如此硬气,不过即便是你们两个,也不是我妖族的对手!”太一不屑的看着纯阳道人,他之前才斩出了恶尸,成功跨入准圣之境,修为大增,怎么可能把两个区区大罗金仙放在眼里。

  “我等兄弟数次真诚相邀,这陆吾却不识好歹,这一次纯阳道人不要插手此事,免得惹火烧身!”太一霸道蛮横,言语之间丝毫没有把纯阳道人放在眼里。

  “大胆!太一如此嚣张,在我昆仑山地界,不但堵我洞府,还敢出言伤我好友!真当我昆仑之神怕你妖族不成!”

  陆吾怒不可遏,纯阳道人本是好意劝说,却被太一如此蔑视,这让陆吾根本无法忍受。

  “怎么?陆吾还想领教一下我的太阳真火不成?你们两个齐上,看看能否接我一击!哈哈哈!”太一猖狂大笑,他鬓角长发飞舞,身后混沌钟浮浮沉沉,无穷大日之精凝而不散,外溢出一股股如山岳一般的强大气息。

  “太一,我会怕你不成!堂堂昆仑山,还轮不到你们三足金乌撒野!”陆吾也是刚猛的性格,太一目中无人,他陆吾也不是软柿子。

  此时蚩尤早就听明白了来龙去脉,如果这个时候他还坐在东府里,那就有些不合适了。

  “东皇太一,你还真是狂的没边了!你就那么自信,没有哪路强者能制裁你?”一道比东皇太一更狂的声音传来,顿时让所有在场的生灵都是一愣。

  这话,确实比东皇太一更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