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260、蚩尤入混沌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离开部落,他遁入三十三天外。

  无边混沌之中,迎面扑来的地火水风被业火红莲挡住,一层层业火之力焚烧四面八方,业火莲台在火焰光幕上生生灭灭,展现着无穷生灭之妙理。

  蚩尤深入混沌,随着他离开洪荒大地越来越远,周围狂暴的世界本源也更加疯狂。

  那地火水风之力如同天刀,如神剑,从四面八方袭来。

  蚩尤的肉身无惧这些混沌风暴,但是被打在身上依然会疼痛无比,所以蚩尤只能全力催动业火红莲,手持宝莲灯,一路继续往深处而去。

  “这里已经距离洪荒世界足够远了,应该不会再有什么影响。”蚩尤停下脚步,他面前是一个巨大的黑洞,即便是狂暴的世界本源都在被黑洞疯狂的吞噬。

  看了一下周围的环境,蚩尤开始运转神通。

  他体内的十二都天神煞大阵被纷纷催动,一股股神煞之气激荡长天,蚩尤身旁狂暴的混沌都被镇压,在他身旁形成了一片空旷而平静的场域。

  “轰!”

  蚩尤的肉身直接展现祖巫之躯,一道道巫文迅速变化,在蚩尤的身体表面形成一片星空图案。

  一股股强大的气息从蚩尤身上散发出来,那中气息神秘而恐怖,正是属于盘古的虚幻身影!

  盘古之影在蚩尤的祖巫真身上浮现,这一刻蚩尤像是化身成了盘古一般,他感受到了一种极其强大的力量,创世之力!

  “开!”

  蚩尤暴喝一声,他对着那无尽混沌一拳打出。

  “咚!”

  无穷混沌乱流被镇压,从蚩尤的拳头上散发出一丝丝神奇的力量,在那些被镇压的混沌之中扎根,发芽,就像是要固定住这一片混沌一般。

  那是造化之力!

  蚩尤可以肯定,刚才那种想要禁锢混沌的力量,就是造化法则之力。

  此时蚩尤再次奋力打出一拳,与刚才被蚩尤镇压的混沌连成一片。

  “轰轰!”

  随着蚩尤的不断打击,他周围竟然出现了一片安静而稳定的空间,这里朦胧一片,寂寂无声。

  “这是最初的世界!”蚩尤震惊,他利用盘古虚影,竟然能在混沌之中重新开辟世界!

  不过蚩尤的力量还是太弱,他此时开辟的世界非常小,而且极不稳定,里面混浊不分,显然没有任何的秩序和法则之力。

  “原来创造一方世界是这样的!”蚩尤兴奋的继续施威,他不断的运转盘古虚影,对着混沌之中连续初级。

  一击,十击,百击、、

  蚩尤身旁安静的世界越来越大,从百丈范围扩展到千丈,万丈。

  不过蚩尤只要稍微松懈,这方世界的边缘就会被混沌再次吞噬,而这片世界也极不稳定,随时都会有破面,需要蚩尤不断的维护。

  “这世界里面没有任何的法则之力,也没有秩序,甚至连天地都没有分别!”蚩尤站在自己开辟的世界之中,他顶天立地,就像当初的盘古大神一般。

  蚩尤不断的轰击四周,他正在用大阵的力量来创造世界,并且体悟其中的玄妙之处。

  “轰轰!”

  这方世界终于在混沌钟扩展到百万里大小,而此时也达到了蚩尤的极限,想要继续扩大,他就无法维持这个世界了。

  “开辟只是最简单的第一步,接下来还需要维护,稳定和固化,最后则需要支撑着天与地,并且孕育出法则之力和生命!”

  蚩尤细细体悟,他获益良多,从开辟世界当中,让他明悟了一些大道至理。

  此时蚩尤也达到了极限,他体内狂暴的神煞暴动不已,如果不及时停下,蚩尤自己也会受到极大的反噬之力。

  然而蚩尤心中不甘,可他又无能为力。

  最终蚩尤飞出自己刚刚开辟的世界,他身上的盘古虚影也彻底泯灭。

  “轰隆!”

  失去了蚩尤的维护和支撑,那百万里的空间迅速破碎,如同镜面一般纷纷瓦解,最终再次变化成混乱的地火水风。

  一切,仿佛都没有发生过一般,重归混沌。

  蚩尤对十二都天神煞大阵的力量也有了大概的了解,他启动十二都天神煞大阵时,自己就拥有镇压一切的力量,连最狂暴的地火水风都能一一镇压。

  “能创造一切的力量,能毁灭一切的力量!”蚩尤对盘古虚影的实力做出了评价。

  之前蚩尤打造的那一片空间还不能称之为世界,顶多算是一片场域,其中没有生命,没有法则,甚至都不曾稳定下来,当蚩尤的力量撤出,那空间也轰然崩塌。

  运转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对蚩尤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负担,他之前只是简单的尝试,并没有全力进行战斗,但也只是维持了很短的一段时间。

  以一己之力布下十二都天神煞大阵,这种做法确实非常逆天,虽然蚩尤是提前把阵法刻画在了自己的身体上,但如果换做其他祖巫,只怕他们的肉身根本就承受不住这种反噬之力。

  而有十二祖巫一起布下的阵法,他们会把这种反噬分散承担,同时力量也会由他们一起提供,因此在威力上肯定要远胜蚩尤自己布下的大阵。

  这一番猜测,让蚩尤对十二祖巫布下的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充满了期待。

  “能有这等威力惊天的大阵,到时候说不定真的就能一举把妖族高层铲除!”

  感受过十二都天神煞大阵的强大,就连蚩尤心中也充满了信息。

  蚩尤在无尽混沌之中尝试之后,他心满意足的离开这里,准备回返洪荒世界。

  有了十二都天神煞大阵相助,蚩尤在战斗之中又多了一种手段,如果出其不意,定会收到意想不到的结果。

  然而在蚩尤准备离开混沌,回到洪荒世界之时,他却遇到了麻烦。

  “没想到,我竟然迷失在了混沌之中,这可怎么回到洪荒世界呢?”

  蚩尤一阵头大,他发现自己竟然迷失了方向!

  茫茫混沌,到处都是一样,根本不辨东南西北,蚩尤只能随便找了一个方向,开始在混沌之中寻找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