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272、蚩尤见镇元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白泽身为大罗金仙,他的实力根本无法对抗妖族的大军。

  如果不降,那就是倾族之祸!

  “有白泽道友加入我妖族天庭,日后何愁大事不济!”帝俊满脸欢喜神色,将白泽拉到身旁。

  之前帝俊曾多次拜访白泽,但是都未能请动对方出山。

  帝俊对白泽还是非常重视的,尤其是对方的神奇能力和智慧,更是让帝俊倚重。

  “白泽道友,将你族中太乙金仙以上的强者纷纷召集到这里,让他们献上真灵!”太一仍然一脸冰寒之色,他高高在上,颐指气使。

  “尊妖皇旨意!”

  白泽十分顺从,当妖族大军来临之时,白泽已经知道了自己和族群的命运。

  反抗毫无意义,顺从或许还有一线生机。

  白泽一族有数上亿之众,在十大妖帅中也是一股大势力,帝俊彻底收服了白泽一族,他心中也是十分畅快。

  “白泽道友,你速速收拾部落,搬到天庭来,和我们同住,让咱们妖族儿郎,看看天庭的繁华!”帝俊笑着安慰白泽,之后才撤军而去。

  白泽族众甚多,举族搬迁自然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完成的。

  妖皇走后,白泽以最快的速度修整部落,同时他将部落之中的金仙挑选出来五千之众,让他们偷偷回到了东海之滨,隐居在白泽山中。

  白泽带着剩余的族众,一起前往了妖族天庭。

  此时十二祖巫祭炼神幡,蚩尤则外出访友,他这一次可不是心血来潮,而是要前往万寿山五庄观。

  蚩尤和镇元子大仙,红云老祖,都是关系不错,现在眼看大战将至,蚩尤自然是想要和镇元子大仙沟通一下,即便不请他们出山相助,至少不能让他们加入妖族一番话。

  如今巫妖相争,只有两大族群同归于尽才能符合其他强者的利益,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了五庄观一脉。

  不过镇元子大仙素来清净无为,又和蚩尤关系不错,因此蚩尤才会主动拜访。

  蚩尤来到万寿山脚下,早就清风明月奉了镇元子之名,在山脚下等候蚩尤。

  “蚩尤老爷大驾,师尊命我等在此候着,请老爷入山!”清风明月恭敬施礼。

  之前他们心中还有不满,怎么说他们两个现在也是大罗金仙修士,即便是在五庄观里,也深的镇元子的喜爱,这一次竟然让他们久候蚩尤。

  此时看到蚩尤到来,蚩尤那一身准圣强者的气息,还有那让他们望之生寒的强大肉身,彻底将他们心底的不满碾碎。

  这般强者,完全有资格让他们等候!

  蚩尤一笑,随手打发了两个道童,他拾阶而上,步入万寿山中。

  来到五庄观门前,蚩尤已经问到了一阵阵的药香,“镇元子道友在炼丹?”。

  清风急忙回道:“回禀老爷,我家师尊正在炼制丹药,因此未能亲自相迎,还望老爷勿怪!”。

  “哈哈哈!”蚩尤朗声一笑,跨入了五庄观门,他在大殿之中坐定,闻着淡淡的清香,观赏起这观中的景色来。

  五庄观并非什么奢华之地,反而处处透着古朴自然之气。

  两三柴门,茅屋数座,瓦舍亭台隐没青松绿竹之中,羊肠小道蜿蜒崇山峻岭之间。

  飞泉流瀑,汇聚成湖,星星点点,如明珠点缀,似仙贝遗珍。

  蚩尤静坐,他也融入了这五庄观的平凡之气当中,渐渐的心中少了几分浮躁,多了一些情景之气。

  正在此时,一声龙吟惊天而起,后院的丹房之中宝光冲天,阵阵祥云遮天蔽日,一股股浓郁的清香之气扑面而来。

  “丹成了!”蚩尤笑看向后院方向。

  此时在一旁奉茶的清风明月也是一脸喜色,他们彼此眼中都难掩激动。

  顷刻之间云收雨住,一切异象随风而散。

  “蚩尤道友,让你久等了,见谅!”镇元子衣袖翩翩而来,他脸上清辉荡漾,正是神通大成之象。

  “恭喜镇元子道友,斩尸成功!”蚩尤起身贺喜,他身为准圣,自然也感受到了镇元子的变化之处。

  红云老祖和木灵子此时也一一见过蚩尤,镇元子笑道:“我只不过是偶然有所收获,这才得以突破,倒是蚩尤道友不修三尸之道,竟然也跨入了准圣境界,这才是大毅力,大机缘!”。

  红云老祖和木灵子在一旁点头不已,三尸之道终究是走了捷径,而像蚩尤这般以法则之力证道,那才是前途无量。

  此时红云老祖也已经是斩一尸的准圣,他自然能感受到蚩尤肉身之中的澎湃力量,那是连他这种准圣都感到十分忌惮得力量!

  “咱们就不要再互相吹捧了,哈哈哈!”蚩尤爽朗一笑,众人这才进了大殿,纷纷坐定。

  蚩尤将自己的来意说明,镇元子点头看着红云老祖和木灵子。

  “蚩尤道友放心,你我相交莫逆,无论如何我们也不会偏向于妖族一方,即便将来我镇元子不出手帮助巫族,也断不会做对巫族不利之事!”

  巫妖争霸乃是天定,最终的结局,很多强者其实都有猜测。

  不过现在妖族的形势岌岌可危,也正是因此,如果结局改变,那就势必会影响到一些强者的利益,所以很多强者都暗中动了心思,想要影响这场争霸,以便于局势向着最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

  蚩尤笑着说道:“有镇元子道友这话,我倒是放心了,以后如果有什么需要,道友尽管开口就行!”。

  镇元子听了蚩尤的话,他看向一旁的红云老祖,这才说道:“之前木灵子化形,就是得了蚩尤道友大力相助,本来不该再麻烦道友的,但是这一次贫道确实是有事相求!”。

  蚩尤摆摆手,“镇元子道友太客气了,你我之间何必说什么相求,只要蚩尤办得到,一定鼎力相助!”。

  红云老祖此时笑道:“确实是这一次遇到了困难,刚才我们三个炼制的丹药,就是为了这一次的事情做准备。现在有蚩尤道友帮忙,我们的胜算又大了三分!”。

  蚩尤这时也来了兴致,他问道:“究竟是什么事情,竟然让三位道友合力,都没有完全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