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338、招妖幡之争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妖师鲲鹏项来诡计多端,他见鸾娲娘娘有此一问,立刻小心谨慎的说道:“妖族的根本,在于招妖幡,那招妖幡本来就是娘娘的宝贝,只不过是借给了帝俊陛下使用,娘娘只要借机将招妖幡取回,妖族的一切,还不是掌握在娘娘手中?”。

  鲲鹏的话让鸾娲娘娘双眼一亮,她不禁看向妖师鲲鹏,自己身边,还真的就缺少一个像鲲鹏老祖这样出谋划策之辈!

  “我一身灵宝都被那巫族蚩尤夺去,现在身为长物,正是需要灵宝护身之时,那招妖幡有我拿着,确实合适!”

  鸾娲娘娘点头赞许的看着鲲鹏老祖,这招妖幡本就是女娲娘娘当初在不周山得到的一个葫芦,最后才炼制成了招妖幡。

  “娘娘英明,鲲鹏愿意为娘娘出谋划策,还请娘娘手下鲲鹏的一片诚心!”鲲鹏老祖见鸾娲娘娘被自己说动,他立刻大表忠心。

  鸾娲娘娘此时冷笑道:“你倒是机灵,日后跟着我,如我报了大仇,灭了巫族,将你的真灵放出招妖幡,也不是不可能!”。

  鸾娲娘娘这话一说,立刻让鲲鹏老祖双眼放光,他瞬间匍匐在地,十分恭敬的恭敬的说道:“谢过娘娘大恩,日后鲲鹏任凭娘娘驱驰,愿为娘娘赴汤蹈火!”。

  “此事若想办成,还要请羲皇出面!”鲲鹏老祖起身后,他又开口说了起来。

  妖皇帝俊身后站着东皇太一,还有应龙老祖,腾蛇一族的腾离,这些都是准圣强者,而鸾娲娘娘若是能请来伏羲,那她们这边就有了三位准圣,再加上招妖幡本就是鸾娲娘娘之物,应该能手到擒来。

  “青鸾,去请我哥哥羲皇过来一绪!”鸾娲娘娘冷冽的声音传来。

  守护在大殿门口的青鸾立刻躬身行礼,“青鸾遵命,这就去请羲皇陛下。”。

  青鸾很快就和伏羲一起来到了大殿之中,鸾娲娘娘挥手让青鸾退下。

  青鸾眼神之中带着恐惧和不安,她之前与红鸾就是姐妹,现在看到女娲娘娘占据了红鸾的身体,青鸾虽然不敢反抗,也显得唯唯诺诺,害怕无比,但是她的内心深处,还有一丝怨恨,和对姐妹的愧疚。

  不过这些情绪,对于一个奴仆一般的生灵来说,她根本不敢表现出来,而且即便是表现出来,也根本起不到任何的作用,只有一死,灰飞烟灭而已?

  此时伏羲来到娲皇宫中,他们三位密谋一阵之后,伏羲已经将鸾娲娘娘的计划全部知晓。

  作为女娲娘娘的哥哥,伏羲自然是要偏帮女娲娘娘的。

  “妹妹现在身无长物,灵宝全部丢失,确实需要护身的灵宝。”伏羲说道这里,他看着鸾娲娘娘。

  那招妖幡确实是鸾娲娘娘的宝贝,按理说应该让她掌管,但是现在招妖幡可是妖族的根基,而且鸾娲娘娘的情绪和表现却十分异常,将招妖幡交给鸾娲娘娘,这并不安全。

  伏羲身为鸾娲娘娘的哥哥,这种话他却无法说出口,伏羲一向宠爱女娲娘娘,现在女娲遭受厄运,伏羲心中反而更加爱惜这个妹妹。

  “哥哥这要和我一起前往,其他事情,自有妹妹开口。”鸾娲娘娘眼神冷冷的看着伏羲。

  伏羲感受到鸾娲娘娘的目光,他心中一阵无奈,最终也只能点头答应下来。

  妖师鲲鹏和鸾娲娘娘对视一眼,他们起身,一起前去寻找妖皇帝俊。

  帝俊此时正在自己的神殿之中修行,眼看伏羲他们三位前来,帝俊已经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

  妖师鲲鹏,什么时候和鸾娲娘娘走的这么近了?

  妖皇帝俊迎上鸾娲娘娘他们,“娲皇,羲皇,你们怎么来了?”。

  此时鸾娲娘娘直接开口说道:“陛下,我在不周山一战,法宝尽失,此时没有合适的护身灵宝,不如陛下将招妖幡归还与我,让我拿着护身如何?”。

  妖皇帝俊眉头一皱,他倒是没想到,这鸾娲娘娘这么直接。

  招妖幡现在可以说是妖族的根基所在,妖皇帝俊是不可能将招妖幡交给鸾娲娘娘的。

  此时帝俊笑道:“娘娘的情况我自然知道,现在宝库之中还有数件先天灵宝,都是极品,我马上取来,给娲皇拿去防身如何?”。

  帝俊身为妖族帝王,他们盘居洪荒无数年月,宝库之中当然有很多的储备。

  鸾娲娘娘却摇头说道:“招妖幡本就是我的灵宝,还是拿着招妖幡最为合适,陛下的宝贝,鸾娲寸功未立,不好随意拿来使用的!”。

  见鸾娲娘娘如此直接,而且一副强势逼迫的样子,帝俊一时间也有些举棋不定。

  正在此时,东皇太一从外面而来,帝俊之前在看到伏羲他们三位时,就已经暗中让弟子通知了太一,此时太一显然是为了给帝俊解围来了。

  “娲皇,羲皇,那招妖幡现在可是咱们妖族的根基所在,我大哥乃是妖族的陛下,招妖幡还是放在我大哥手中最好!至于你想要法宝,咱们巫族倒是还有很多,需要了随便去拿,不用计较其他!”

  东皇太一也不是傻子,他虽然强势,但却还要讲道理,为了妖族,他也不得不收着点自己的性子。

  “好啊,混沌钟威力无穷,借给我用用也行,不然的话,河图洛书防御无双,可能让我拿走?”

  鸾娲娘娘丝毫不让,她对于妖族并没有什么归属感,以前是,现在也是,正是因此,鸾娲娘娘丝毫不惧。

  东皇太一此时也张口无言,混沌钟是肯定不会给鸾娲的,河图洛书也是一样。

  “你们一个个只顾着自己,有谁会在乎我的死活,招妖幡本就是我的灵宝,现在还来,又有何不可!”

  鸾娲娘娘咄咄逼人,气势凌冽,丝毫没有给两位妖皇面子。

  “今日这招妖幡,你拿不走!”东皇太一不再解释,直接一言否决。

  鸾娲娘娘冷眼看着东皇太一,“我今日如果非要拿走呢?”。

  “那你就可以试试看!”东皇太一同样冷着脸,一身混沌气息爆发出来。

  【悠閱書城一個免費看書的換源APP軟體,安卓手機需GooglePlay下載安裝,蘋果手機需登陸非中國大陸賬戶下載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