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339、银龙吞气运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鸾娲娘娘眼中闪过一丝狠毒之色,她眼中怒火冲天,魔气激荡,一丝丝阴寒之力席卷八方,鸾娲娘娘恨不得直接将东皇太一撕裂!

  然而此时东皇太一丝毫不让,他身后混沌钟起起伏伏,一身澎湃的大日火精化作一只华丽的三足金乌虚影,在太一背后演化太阳星,浮浮沉沉,气势无双。

  此时妖皇帝俊急忙上前讲和,“太一!娲皇,你们二位不要冲动,都是咱们妖族的事情,用不着如此伤了和气!”。

  帝俊这唱红脸的站了出来,一旁伏羲也急忙劝住鸾娲娘娘。

  鸾娲娘娘虽然强势,但真要是动起手来,她却不得不掂量一下自己的战斗力。

  正在双方针锋相对时,应龙老祖也闻讯而来,他和那九尾狐族涂山一起赶来,显然是收到了消息。

  这应龙老祖和涂山都是准圣强者,他们在妖族之中也有一定的话语权。

  “陛下!白虎族族长前来,已经到了仙岛外面,还请诸位以大局为重,不要自己伤了和睦!”应龙老祖开口劝说。

  那西方白虎一族项来独霸西方,虽然西方贫瘠,但是地盘广大,而且西方庚金煞气十足,很是适合白虎一族凝练虎煞。

  之前妖皇帝俊就曾拜访过白虎族族长,明言结盟之事,现在看来白虎族族长亲自前来,此时应该是成了。

  此时帝俊急忙对鸾娲娘娘说道:“娲皇,此事日后再提,今天白虎族族长突然前来,定是商谈结盟之事,咱们还是不要让同道看了笑话。”。

  帝俊一脸陪笑,然而此时鸾娲娘娘一步不让,她才不会去顾忌什么妖族的颜面,还有那结盟之事,这反而正好让她利用这个大好时机,以此要挟帝俊,让他被迫作出让步。

  “娲皇,你最好不要太过分了!”东皇太一则继续施压,他战力无双,一身气息澎湃如潮,比起鸾娲娘娘来强悍了太多。

  即便鸾娲娘娘身上的阴寒之气精纯无比,但是这短暂的抗衡,依然让她感到十分吃力。

  东皇太一现在已经是准圣后期境界,而且他身上还有混沌钟这等至宝,现在的鸾娲娘娘确实不是他的对手。

  眼看着局面紧张,涂山此时站出来说道:“不如大家都各退一步,现在娲皇先拿几件灵宝使用,那招妖幡就先有帝俊陛下保管,帝俊陛下,和娲皇陛下你们两个不妨做个赌注,谁先突破圣境,这招妖幡就归谁掌控,如何?”。

  这九尾妖狐素来多智而狡黠,他早看出了鸾娲娘娘气息不足,因此故意这么一说,算是给了鸾娲娘娘一个台阶下。

  而且鸾娲娘娘是个心高气傲的主,她项来不服输,可以说骨子里天生就有一股赌性。

  涂山正是看穿了这一点,他才会提出这个意见。

  此时鸾娲娘娘略一思考,她只能顺坡下驴,将冷冽的目光看向了帝俊。

  帝俊现在则着急着接见白虎族长,他也无心计较此事,反正招妖幡在自己手中,而证道成圣也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了。

  如果到时候自己先成圣,那一切都好说,要是鸾娲娘娘提前成圣,那不用这个赌约,招妖幡他也要拱手相让了。

  可以说这看似是一个赌约,其实就是一个缓兵之计,只不过是安抚一下鸾娲娘娘。

  “自然是要以妖族大局为重,此事就以涂山道友直言,娲皇去宝库取宝,我这就去接见白虎道友!”

  妖皇帝俊拂袖而去,他整理一番情绪,笑着去迎接白虎族长。

  妖族之中发生内斗,整个种族的气运之力都有些涣散起来。

  此时蚩尤早在天庭之中看的一清二楚,他的破妄血瞳能照彻大千,自然也能看到妖族内部的事情。

  看到白虎族长竟然投效了妖族,蚩尤心中明白,这定是因为在万寿山时,蚩尤斩杀了白虎圣君,现在那白虎圣君在背后指使,让白虎一族与妖族结盟,一起对抗蚩尤。

  “自寻死路,原本以为你们居住在贫瘠的西方世界,因此就没有去动你们,但是现在看来,倒是很有必要将这些杂碎给清理一下了!”

  蚩尤眼中寒光四射,白虎族深居西方贫寒之地,巫族也根本就看不上那地方,正是因此,十二祖巫当初都没有对白虎一族用兵。

  毕竟一块没用的地盘,占领了还要分出人手看管,实在是鸡肋的很。

  蚩尤以破妄血瞳术看到妖族的气运正在大量流逝,这显然是因为女娲娘娘身陨,而鸾娲娘娘出世之后又和妖皇夺权,这才让妖族的气运进一步的衰竭了下来。

  蚩尤催动自己的气运银龙,那千丈长的银龙瞬间咆哮一声,冲霄儿去。

  蚩尤只身离了天庭,他隐藏在虚空之中,带着自己的气运银龙,前去吞噬那些妖族流逝的气运之气!

  气运之道,高深莫测,就连蚩尤掌握了气运法则之后,他都不能悟透其中的玄妙,不过驱使银龙吞噬别人散逸流失的气运,这一点蚩尤还是能做到的。

  蓬莱仙岛外戒备森严,但是蚩尤气运银龙的降临却没有谁能看到。

  气运银龙在蚩尤眼中有千丈大小,十分神物,但是在其他生灵眼中,却什么也看不到。

  气运,本就是无形之物,比起空气更加没有存在感,因此即便是实力再强的修士,只要他们没有掌握气运法则,就不可能看到气运的存在。

  至于后世的望气之术,他们看到的也并非蚩尤说参悟的气运,而只是一种被简化到极点的气,与运还远远谈不上。

  蚩尤驱使气运银龙来到蓬莱仙岛上,这银龙欢鸣一声,仿佛找到了大补的食物一般,飞速扑了上去,开始大肆吞噬起那些散逸出来的气运。

  蚩尤无法控制银龙搏杀妖族的金龙,但是这吞噬起对方散逸的气运却非常的简单,就像进食一样,银龙做的流畅无比。

  随着蚩尤的气运银龙不断吞噬这些气运之力,那些本该自行散去的气运,竟然慢慢的加持到了银龙的身上,让它悄然的发生着一些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