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384、神水浇果树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惨叫声终于停下,凤凰一族的成员也很想知道,蚩尤究竟发现了什么。

  几个凤凰族的长老悄悄靠近过来,他们想要打探一下消息。

  但是蚩尤根本就没有理会他们,此时他仍然在不断的催动乾坤鼎,继续炼化着那最后出现而一截白骨。

  斗转星移,乾坤鼎内的一截白骨却文思不动。

  “这恐怖的高温连准圣强者的肉身都能融化,却无法奈何这一截枯骨!”

  蚩尤心中震惊,他已经可以肯定,这白骨不凡。

  不死兽头领已经被彻底炼化,蚩尤打开乾坤鼎,将白骨取出。

  他细细探查,白骨看起来十分普通,根本没有任何的不同之处,就像是最平凡的一个生灵死后留下的尸骨。

  “如此平凡的一截骨头,却比起准圣的骨骼更加坚硬,这正说明了他的不凡之处!”

  蚩尤眼中精光乱闪,他忽然拿出魔刀,对着白骨猛地砍了下去。

  “轰隆!”

  四野一阵动荡,蚩尤立足的山头直接四分五裂,一座大山瞬间崩塌成一地碎石。

  然而再看那一截枯骨,它仍然毫发无伤。

  “我这一击,对圣境强者的肉身都能留下痕迹,但这白骨却丝毫无事,难道这白骨,是超越了圣境强者的存在遗留下来的?”

  蚩尤暗自心惊,无论如何,这白骨绝对来历不凡。

  正在蚩尤震惊之时,那白骨上竟然产生了变化,周围一点点光芒被白骨吸引而来,然后迅速的汇聚到白骨当中。

  很快,白骨上就形成了一层细密的水珠。

  三光神水!

  蚩尤感受到那白骨上的气息,从空中汇聚来的水珠,正是无比珍贵的三光神水!

  此时的洪荒世界,正是旭日东升,一日之晨。

  周围靠近过来的凤凰一族强者纷纷震惊,他们没想到,三光神水竟然是这样获取的。

  当初凤凰族强盛之时,他们也曾斩杀过不死兽头领,但是谁也没有发现其中的秘密。

  反而是蚩尤,他一来,立刻就察觉到了不同之处。

  白凤看着蚩尤手中的骨头,她眼神之中也有震撼的神色。

  过了一个时辰,那白骨上终于不再汇聚水珠,而这一次聚集来的三光神水,足有三滴之多!

  一滴三光神水都已经非常珍贵,更何况这一次就是三滴。

  蚩尤咧嘴笑着,他将白骨收进山河世界当中。

  本来对白凤的做法还有些不满,但是现在蚩尤心里早已乐开了花,很多事情他也直接忽略,比如白凤请他斩杀不死兽一族真正的目的是什么?

  “现在不死兽一族全部灭杀,三光神水也到了我的手中,接下来就不打扰你们了!”

  蚩尤对白凤辞行,在白凤点头之后,他转身离开了这一出神秘的空间,顺着岩浆河流离开,直接往天庭而去。

  “族长,那白骨肯定就是三光神水的来源,就这么便宜了巫族蚩尤?”

  一位长老十分不甘心,他立刻向白凤挑唆起来。

  白凤冷冷的看着对方,然后转身而去,不再理会。

  白凤深入不死兽腹地之中,她竟然直接在这里盘膝打坐起来。

  这神秘空间之中没有灵气,在这里打坐,得不到任何的修行效果。

  那白凤又是为何在这里静坐呢?

  蚩尤已经离开,这里的诡异情况他并没有看到,因此也不清楚白凤究竟还对他隐藏了什么。

  不过这一次能得到神秘白骨,而且这白骨能够汇聚三光神水,这对蚩尤来说,已经是天大的收获了。

  回到天庭之后,蚩尤直接来到镇元子居住之处。

  此时镇元子和红云老祖正在后院,他们坐在人参果树下,看到蚩尤前来,他们急忙站了起来。

  “镇元子道兄,三光神水借来了!”

  蚩尤一脸兴奋神色。

  闻言,镇元子的脸上闪过一片兴奋,他和红云对视一眼,彼此都是满心感激之情。

  “蚩尤,你三番五次帮助我,我镇元子痴长你许多岁数,却无以为报,简直惭愧!”

  镇元子一脸的羞愧之色,倒是惹得蚩尤大笑起来。

  “道兄,你我并非相识一日,我等之间本就亲如兄弟,你若这般客套,以后蚩尤如何自处?”

  蚩尤急忙拦住镇元子,当初他第一次造访万寿山时,那时候红云老祖就想着和蚩尤结拜为兄弟。

  不过当时蚩尤只是区区金仙,而人家两位已经是大罗金仙境界,蚩尤当时才拒绝了结拜。

  但这些年来,他却从来没有忘记当初的相助之情,因此对于镇元子的事情,蚩尤都十分上心。

  在蚩尤弱小之时,镇元子都愿意用人参果救助岩,这份感激让蚩尤无法忘怀。即便他现在已经十分强大,甚至是超越了镇元子和红云老祖,但是蚩尤却也从来不曾以实力来衡量彼此之间的交情。

  “是是,蚩尤兄弟言之有理,咱们先救治一下木灵子,看看情况!”

  红云也是心中火热,他这么一说,三人急忙来到人参果树下。

  上一次蚩尤用三光神水保住了木灵子的性命,现在他借来了大量的神水,倒是不用担心不够用了。

  蚩尤直接拿出一个玉瓶,对着人参果树浇灌下来。

  “哗啦啦!”

  形成一片水柱,玉瓶之中的三光神水容量极多,甚至让镇元子和红云都震惊不已。

  随着三光神水的浇灌,人参果树开始缓缓的吸收起来,一片片新绿绽放,那本来满是褶皱老皮的树身,现在竟然缓缓舒展开来。

  “有变化了!”

  红云老祖欢呼雀跃,就像个开心的孩子一样。

  镇元子眼中满是欣慰,他看着人参果树好转,心里满是激动和兴奋。

  一瓶三光神水直接用完了,然而人参果树还没有彻底的醒来。

  “这已经不错了,想必木灵子很快就可以彻底好转!”镇元子抚摸着人参果树,他不敢再奢求太多。

  然而此时蚩尤再次拿出一个玉瓶,又对着人参果树浇灌起来。

  还有三光神水!

  这一瓶是从不死兽领地之中收集来的,现在也被蚩尤毫不吝啬的拿了出来。

  红云震惊了,镇元子也震惊了,现在人参果树明显已经好了很多,但是蚩尤却仍然不遗余力,毫不藏私的相助,这让两位大神心中多出了一股更加强烈的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