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385、譬如朝露,一日三滴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两瓶三光神水浇灌下去,人参果树终于散发出无穷的绿光。

  这充满生机的光芒弥漫四方,整座院子里都被绿光笼罩。

  强大的生命气息传荡开来,周围的花花草草都在兴奋的摇摆起来,仿佛觐见草木之中的王者一般。

  人参果树本就非凡,身为先天十大灵根,他的跟脚极其深厚,现在又得到大量的三光神水滋润,这让人参果树再次发生了蜕变。

  人参果树每一片绿叶都如同玉石雕刻而成一般,那树枝苍劲有力,一扫之前的疲惫软绵之态,仿佛一杆杆短戟,直插云天之间。

  树身碧玉无暇,一道道流光在其中流转,看去神秘和强大。

  “人参果树,这是要变成一颗玉树了!”

  红云老祖兴奋的看着,之前人参果树虽然也显得神异,但整体看来,仍是树的样子,而现在看来,整棵树都像是玉石一般。

  “以后该叫人身玉果树了!”

  蚩尤也笑了起来,这一次凤凰族之行,总算没有白跑一趟。

  木灵子眼看即将再次觉醒,这一桩大事也算是彻底解决了。

  就在三人说笑之时,人参果树一阵晃动,木灵子化形而出。

  木灵子之前重伤,但外界的事情他却全都知道,蚩尤不遗余力的救助,让木灵子更加感动。

  “蚩尤道兄,这一次又是你救了我!”

  木灵子双目之中神光湛湛,他十分真诚的向蚩尤致谢,那眉宇之间的一片绿叶的印记,此时散发着盈盈的绿光,看去很是特别。

  蚩尤拍了拍木灵子的肩膀,下打量了对方一番,这才点头说道:“你我几人本就是兄弟相称,我帮你,有什么可谢的!只要你无碍,我们几个才能放心!”。

  蚩尤话语真诚,红云老祖此时则羡慕不已。

  “老弟,你受了伤,这修为却突破了,比我们这些每日刻苦修炼的还要厉害,当真是因祸得福,因祸得福啊!”。

  四人在后院之中快乐的闲聊一阵,他们这才纷纷离开,让木灵子在修养一阵。

  蚩尤回到神殿当中,他则立刻研究起来那一截白骨来。

  这白骨十分特殊,对蚩尤来说也是一场机缘。

  “如果这白骨可以不断的产出三光神水,那对我来说意义将会非常巨大!”

  蚩尤看着白骨,心中隐隐激动起来。

  不死兽之所以能渐渐的压制凤凰一族,这不单是因为凤凰一族衰弱了,同时也是因为不死兽在不断的变强。

  有三光神水帮助,他们的肉身力量会不断的增强,在三光神水的堆积下,它们总有一日会彻底的超过凤凰一族。

  而现在神骨到了蚩尤手中,三光神水以后就是属于蚩尤的了!

  这可是取之不完的宝贝,只要洪荒不灭,三光神水就能有无限。

  蚩尤的肉身已经极其强悍,想要继续强化下去,那就需要海量的资源。

  三光神水能够很好的强化肉身,这对于蚩尤来说,正是一场及时雨。

  蚩尤仔细研究,他尝试了各种办法,都无法撼动神骨一丝一毫。

  “并非神骨不能撼动,而是我的实力还太弱小!”

  蚩尤不再把重点放在这里,他转而观察起其他的方面来。

  他发现在每天早晨,太阳东升之时,神骨会在一段时间里汇聚三光神水。

  就如同草叶的露珠一样,虽然不多,但是每天都有。

  “一天三滴,这,已经非常惊人了!”

  蚩尤确定了三光神水的产量,他兴奋的在山河世界当中走来走去。

  玄元控水旗一万年产生一滴三光神水,这白骨,一天三滴,是玄元控水旗的三万倍!

  如此强悍,不禁让蚩尤对神骨又产生了极大的好奇之心。

  最终蚩尤也没有弄明白这神骨的来历,那收集三光神水的办法也无从知晓。

  他不得不放弃研究,毕竟只要白骨能产生三光神水就行,不能贪得无厌。

  一趟凤凰族之行,本来是想要帮助木灵子,但最后得到好处最大的,却依然是蚩尤。

  这可不单单是因为实力的问题,更是气运的所致。

  第一次蚩尤拜访凤凰族时,白凤对这件事情只字未提,这一次却主动相邀。

  这其中气运的作用占了多少,谁也说不清楚。

  现在蚩尤的山河世界当中满是尸骨和血精,这些都是不死兽一族的尸体。

  在斩杀了不死兽之后,蚩尤对于不死兽的能力也是非常的好奇,因此蚩尤将他们的尸体全部收集了起来,想要在化血池中孕育一下,看看是否能给自己带来意外的惊喜。

  不死兽的能力实在太过于强大,因此在他们孕育之后,就被凤凰一族死死的镇压在了混乱之地,避免他们彻底泛滥起来。

  这不死兽一族如果真的无人管顾,他们在得到发育之后,当真是可以横扫整个洪荒世界的。

  将所有的尸骨全部仿佛化血池中,只留下少量的一些准圣的血精,供蚩尤强化肉身使用。

  “希望可以孕育出一些强大的异兽!”

  蚩尤很是向往,他的化血池和佛门的化龙池十分相似,不过作用要更加广泛一些。

  只要是尸体和精血放入其中,在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孕育出新的生命来。

  选在这化血池中能孕育出的最强生灵,就是狮龙兽。

  不过这一次有了不死兽的血肉,不知道还能孕育出什么新的生灵来。

  将这些事情全部处理好以后,蚩尤再次闭关修行起来。

  作为一个修士,蚩尤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修行之中度过的。

  蚩尤强大的力量,也正是从这些枯燥无味的修行之中获得。

  正在蚩尤努力,修行之时,妖族之中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妖皇帝俊和伏羲,鸾娲,彻底的决裂!

  当初鸾娲娘娘算计金乌十太子,暗中教唆他们离开蓬莱仙岛,最终导致五位太子战死,妖后紫微星主陨落的事情,终于还是被发现了。

  毕竟五位金乌太子尚在,他们在帝俊的查询之下,还是发现了其中的猫腻。

  而直到真相之后,这一次帝俊并没有再隐忍下去,丧妻之痛,让他这些年来辗转难眠,他要为妖后讨一个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