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387、鸾娲走四海,帝俊守蓬莱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妖皇帝俊心中满是杀意,看到伏羲竟然也公然背叛自己,帝俊真的是想要立刻动手斩杀了这兄妹两个。

  但是招妖幡已经在鸾娲手中,如果自己下令斩杀鸾娲,只怕所有的妖族都会立刻反过来攻击自己。

  妖族的局势已经十分的不妙,若是这个时候再出现大规模的动荡,那就真的可能被巫族趁机攻破。

  思前想后,帝俊心中满是愤怒之意。

  明明是鸾娲设计害死了自己的五个儿子,甚至连妖后都葬送在巫妖大战之中。

  可是现在自己却被鸾娲娘娘牵制住了,竟然显得毫无还手之力。

  “好!我答应你,招妖幡可以让鸾娲娘娘带走,但是她不能使用招妖幡的能力来威胁我妖族成员!鸾娲要对天道起誓!”

  帝俊眼神阴冷的看着鸾娲,只要鸾娲不能强行使用招妖幡威胁妖族,恐怕没有多少妖族会追随鸾娲娘娘。

  这样一来,招妖幡的作用就会被降低到最小,甚至可以说毫无作用。

  鸾娲娘娘同样看着帝俊,她心思急转,忽然一笑,“妖皇陛下,我同意你的条件了!”。

  太一此时脸色一僵,他是不可能让鸾娲带走招妖幡的,但是现在连大哥都答应了对方,他正要再说些什么,却被帝俊摇头阻止了。

  鸾娲娘娘立刻起誓,对着所有妖族高层,她依然显得十分淡定。

  “谁要跟着我鸾娲离去,现在就可以脱离帝俊的掌控,日后我定会带着大家报仇,彻底的斩杀巫族!”

  鸾娲娘娘对着众多妖族劝说起来。

  然而此时所有的妖族都犹豫起来,没有谁愿意跟随鸾娲娘娘。

  毕竟鸾娲娘娘若是离去,她势必会身单力薄,甚至连一块落脚之地都没有。

  而蓬莱仙岛,至少还有帝俊和太一,又有周天星斗大阵守护,在没有招妖幡限制的情况下,当时要比追随鸾娲娘娘更加牢靠。

  “陛下,应龙誓死追随妖皇陛下!”

  应龙老祖此时站了出来,他对帝俊大表忠心。

  帝俊欣慰的拉着应龙老祖,现在应龙老祖也是妖族的顶梁柱,有他们三位准圣坐镇蓬莱仙岛,妖族的根基尚且稳固。

  “哼!”

  鸾娲娘娘冷哼一声,她盯着应龙老祖,又看向了一旁的鲲鹏。

  鲲鹏老祖同样是准圣强者,而且之前他和鸾娲娘娘走的很近。

  那放走十金乌入洪荒的事情,就有鲲鹏老祖的一份功劳。

  不过鲲鹏老祖素来小心谨慎,他肯定是要脱离帝俊的,但是他可不愿第一个站出来。

  现在鸾娲娘娘用眼神示意鲲鹏老祖,他却不得不硬着头皮了。

  即便是要得罪帝俊,那也必须要向鸾娲娘娘示好。

  “娘娘,鲲鹏愿意追随娘娘,以后必当为娘娘校犬马之劳!”。

  鲲鹏老祖站出来表态,鸾娲娘娘脸终于好看了一些,她点点头,示意鲲鹏老祖站在自己身旁。

  “鲲鹏道友,日后我必定不会亏待你,若是时机成熟,这招妖幡的一丝真灵,我随时可以还给你!”

  鸾娲娘娘这么一说,在场的妖族纷纷震惊,许多强者都是砰然心动。

  “多谢娘娘厚爱,鲲鹏一定尽全力辅佐娘娘!”

  不论鸾娲娘娘的话语真假,鲲鹏老祖脸一片喜色,急忙再次大表忠心。

  其他妖族眼神一片火热,他们显然也对鸾娲娘娘的话语十分动心。

  “娘娘,白泽愿意追随娘娘,还望娘娘收留!”

  白泽此时也站了出来,他身为十大妖帅之一,也是一直存活到现在。

  鸾娲娘娘喜笑颜开,她点头不已,“白泽素有贤名,日后就做我妖族大总管,和妖师一起治理妖族!”。

  帝俊看到白泽竟然也背叛了自己,他看向鲲鹏和白泽的眼神之中,满是一片杀机。

  如果早知会有今日,他在掌控招妖幡时,就应该主动先斩杀了鲲鹏和白泽。

  众妖看到白泽妖帅刚刚投效鸾娲娘娘,立刻就官升一级,成了妖族大总管,竟然和妖师平起平坐,几位大妖立刻表示愿意效忠鸾娲娘娘。

  鸾娲娘娘欣然接受了他们,她将几位大妖封为妖帅,让他们带着自己的部落,一起投效到鸾娲娘娘帐下。

  又过了片刻,再没有谁站出来投效鸾娲娘娘。

  鸾娲娘娘脸色一寒,带着众人立刻脱离了蓬莱仙岛。

  妖皇伏羲看着眼前的一幕,他摇头叹息不已。

  “陛下,我家妹妹性情无偿,即便招妖幡被她拿走,陛下也无需担心,日后我会时时劝导她,现在虽然她离开蓬莱仙岛,但是咱们仍然都是妖族,若有巫族来犯,伏羲定然鼎力相助!”

  伏羲对帝俊苦口婆心的劝说起来,他放心不下鸾娲娘娘,显然是要追随鸾娲而去。

  帝俊对于伏羲没有什么抱怨的,事已至此,他也不愿恶了和伏羲之间的情谊。

  “贤弟放心,日后我证道成圣,到时候咱们再一起灭了巫族,你我兄弟也就可以再次团聚了!”

  帝俊一番劝慰,目送伏羲离开了神殿。

  “大哥,就这么放他们走了?”

  太一怒视帝俊,他一拳将身旁的玉石桌面打成粉碎,心中显然满是怒火。

  帝俊同样脸色阴沉,放走鸾娲娘娘,实在是无奈之举。

  “二弟,如今咱们妖族大不如从前,如果再互相争斗,只怕真的要走向灭亡了!现在让他们逍遥一段时间,只要我突破到圣境,到时候巫族,鸾娲,都要死在我的手中!”

  帝俊咬牙切齿,丧子之痛,杀妻之恨,帝俊一刻都不曾忘记过。

  “安抚好蓬莱仙岛的妖族,别让他们把这件事情传出去,若是让巫族知道了,只怕顷刻之间就有灭顶之灾!”

  帝俊再次交代一番,让众多妖族严守妖族分裂的秘密,他这才急忙下去闭关起来。

  身具鸿蒙紫气,只要一朝得道,帝俊就有信心横扫巫族!

  因此,对于帝俊来说,现在的耽误之急,就是要尽快的提升实力,在最短的时间里证道成圣。

  而此时的鸾娲娘娘,她则带领着一部分的妖族,在茫茫大海之寻找起新的驻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