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388、伏羲演八卦,蚩尤夺机缘!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天庭之中,此时蚩尤和蛮女,镇元子他们几个呆在凌霄宝殿之中。

  “女娲带着一部分妖族离开了蓬莱仙岛,他们往西而去,难道是有发现了什么吗?”

  蚩尤看着属下收集起来的消息,他有些不解。

  妖族外面有很多蚩尤派遣的眼线,因此鸾娲和伏羲他们一离开蓬莱仙岛,消息就直接传到了天庭之中。

  “大巫,管他是什么事情,到时候只要他们真的有所发现,那咱们就立刻动身,去把他们给抢了!”

  岩坐在一旁,他一脸兴奋的看着大家,这些年他们可没少抢妖族的东西,既然鸾娲和伏羲他们看起来像是发现了什么好东西,那少不了他们巫族要去争一争。

  “只要是妖族的,咱们都要抢过来!”

  蚩尤倒是非常赞同这个主意,一直以来他们也都是这么做的。

  此时的四海之中,鸾娲和伏羲他们离开蓬莱仙岛之后,为了寻找一处新的修养之地,伏羲他们停留在一座海岛上。

  鸾娲娘娘派遣属下在周围把控,伏羲在海岛上推演起来。

  伏羲先天算术精妙无双,他此时施展开来,一股股玄妙的气息瞬间笼罩在自己身旁。

  一个个晦涩难懂的符号,其中散发着道的气息,在伏羲上空形成一个巨大的符号。

  之前伏羲曾和妖皇帝俊一起研究过周天星斗大阵,因此他的算术也收到了河图洛书的极大影响,现在推演起来,同时也能看到河洛之术的一些影子。

  玄妙的光芒照耀在海岛之上,伏羲闭目推演,他时而眉头紧缩,时而脸带激动。

  推演万物,显然并非一蹴而就。

  伏羲在仙岛上辛苦推演,一个个符文旋转不已,它们在半空之中形成一道道光环,围绕着伏羲飞速旋转。

  转眼就是三十六年,伏羲不辞辛劳,为了给他们找一个安身之处,他一刻不曾停留。

  先天选算之术被伏羲催发到极致,他的额头上出现一滴滴汗珠,在经历了数十年的推演之后,伏羲终于发现了一座仙岛的位置。

  “找到了!”

  伏羲欢呼一声,他的头发在瞬间苍白了起来,那原本油亮的黑发,仿佛枯萎的稻草一般,在微风之中显得十分萧瑟。

  强行演算天机,即便是伏羲大神,同样要遭受极重的反噬。

  “哥哥!”鸾娲娘娘项来冰冷的眼神中闪过一丝关切,看到伏羲如此心力憔悴,她心中有些不安。

  “我没事!”伏羲温柔一笑,在妹妹面前,他不再是那个高高在上的妖皇,仿佛就是最普通的一个兄长,双眼之中满是关爱之情。

  “伏羲陛下,找到了仙岛的位置?”

  鲲鹏老祖一脸欣喜,他对于伏羲的手段也是非常佩服,现在听伏羲说找到了,鲲鹏老祖心里已经盘算了起来。

  “哈哈,这是一座极大的仙岛,比起蓬莱仙岛也不遑多让,不过这仙岛一直沉在海底,因此即便是龙族都未曾发现仙岛的位置!”

  伏羲点头不已,他的算术无双,精准的找到了仙岛的所在。

  “太好了!只要占据这座仙岛,日后等我证道成圣,蚩尤和巫族,都要统统灭亡!”

  鸾娲娘娘脸上带着兴奋和怨毒的表情,她对于蚩尤的恨意,从来都不曾减少过一丝一毫!

  “不好,那仙岛竟然在移动,咱们快走!”

  伏羲本来还在心里自得,然而他忽然算到那仙岛竟然移动了位置,瞬息之间就到了千里之外,众多妖族顿时大惊。

  鸾娲娘娘和伏羲他们急忙飞纵而去,向着仙岛所在的地方赶去。

  眼看着本来密密麻麻的妖族,直接就从海岛上走了一空。

  此时远处的云端,几道黑影一阵晃动,其中一个迅速向天庭方向而去,其余几个则跟随者伏羲他们,继续追了下去。

  这黑影很快就回到了天庭之中,然后来到了凌霄宝殿里。

  “六耳,你确定他们说的是仙岛的消息?”

  蚩尤兴奋的站了起来,而那前来报告的黑影,正是四大神猴之一的六耳猕猴。

  这六耳猕猴出生以后,他一直努力追寻大道,后来投入蚩尤麾下,成了蚩尤掌握情报消息的一大功臣。

  “大巫,我是亲耳听到的,那伏羲还说,这仙岛比起蓬莱也不遑多让,他们现在,就是追寻那仙岛去了,咱们还是快些动身,免得被他们真的得到了仙岛!”

  六耳猕猴抓耳挠腮,一脸的兴奋神色。

  若是能帮助蚩尤找到仙岛,那可是大功一件!

  到时候蚩尤赏赐肯定不少,六耳也能顺利的再次提升自己的修为,现在六耳被困在太乙金仙境界,可以有数万年之久了。

  “好!六耳兄弟干的不错!咱们马上出发,事后你要什么赏赐,只要我蚩尤拿的出来,一定不会亏待你!”

  蚩尤当先承诺,然后火急火燎的带着一帮好手,立刻往四海之中赶去。

  四海之地,那沉入海底的仙岛显然是还没有到出世的时间,因此在伏羲推演出仙岛的位置之后,这仙岛竟然感应到了天级的变换,它随着海浪漂移,却是想要再次漂走。

  伏羲不惜消耗本命精元,他将仙岛的踪迹牢牢锁住,然后带着鸾娲他们风驰电掣而来。

  鸾娲娘娘他们的速度远超海岛漂移,因此很快他们就困住了这座仙岛。

  “没想到,一座仙岛竟然也想从我们手中溜走!”

  看着眼前如此神异的仙岛,鸾娲娘娘眼中满是兴奋神色。

  这仙岛上有先天阵法守护,而且岛屿的面积十分巨大,完全就像是一片新的大陆一般。

  看到这般巨大的仙岛,其余妖族也是充满了希望。

  “只要有这座仙岛在手,以后再对付巫族蚩尤,那还不是手到擒来!”

  鸾娲娘娘喜不自胜,她仿佛已经看到自己一举打败蚩尤,从此报仇雪恨了。

  众多妖族团团将仙岛围住,好不容易将它漂走的势头拦下。

  正在鸾娲娘娘准备打破仙岛上的阵法之时,蚩尤却带着大军从天而降。

  “你要依靠这座仙岛打败我?我就先把这座仙岛抢到手,让你没有什么可以依仗的!”

  蚩尤忽然出现,一脸得意的看着鸾娲娘娘。

  【悠閱書城一個免費看書的換源APP軟體,安卓手機需GooglePlay下載安裝,蘋果手機需登陸非中國大陸賬戶下載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