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390、方丈岛、山河珠!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瞬间破了大阵,这先天阵法也被他领悟了一二。

  吩咐大军稳住仙岛,蚩尤带着岩直接登了仙岛。

  “这里的灵气十分不错,没有任何大劫的气息,精纯无比!”

  蚩尤深吸一口,顿时觉得神清气爽,肺腑之间有种清清凉凉的舒服感觉。

  传闻海有三座仙岛,蓬莱,方丈,瀛洲。

  这些蚩尤心里清楚,那蓬莱仙岛,正是日后截教的金鳌岛,不过现在却阴差阳错的成了妖皇帝俊的地盘。

  此处仙岛和蓬莱仙岛面积大小仿若,蚩尤已经有了推断,这一定就是三座仙岛之一。

  比起那海外十州之地,更加钟天毓秀!

  他们快步来到仙岛之中,四周灵山妙境无数,浓郁的灵气如同云霞一般四处飘荡,这仙岛自带聚灵阵法,将外面的灵气纷纷吸纳而来,最终汇聚到了一起。

  蚩尤他们两个来到仙岛核心位置,正如蚩尤猜测一般,这仙岛是混沌碎片遗落洪荒之中,在机缘巧合之下孕育成了这一座仙岛。

  那核心位置有一处枢机,和天庭十分相似,只要将它炼化,就能彻底掌控这一方仙岛。

  蚩尤毫不犹豫,甚至都没有顾得去搜集宝贝,他直接就开始炼化起仙岛来。

  巫族血炼,随着蚩尤的实力不断增强,他现在炼化一座岛屿也不是什么费力的事情。

  很快这座仙岛就被蚩尤完全炼化,他也从中得到了这仙岛的一些信息。

  “方丈仙岛!果然是三座仙岛之一!”

  蚩尤大喜,这么一来,他也算是有了一座大仙岛了,这比起之前得到的玄州仙岛可要气派的多。

  玄州仙岛虽然不凡,但是在方丈仙岛面前,那就像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山包一样。

  然而惊喜不止如此,蚩尤在炼化了方丈仙岛之后,他立刻发现了仙岛的几件宝贝。

  此时蚩尤已经掌握了整座仙岛,他将神念一动,这些宝贝瞬间就被摄到了蚩尤跟前。

  几件灵宝光芒冲天,显然都是了不得的宝贝,但蚩尤却看都不看一眼,他只盯着其中一颗珠子。

  “山河珠!”

  这颗普普通通的珠子,正是蚩尤梦寐以求的山河珠!

  方丈仙岛沉于海底,根本就没有出现在洪荒世界过,若不是伏羲耗费大量精力推演,也许谁也不会发现它的存在。

  不过现在天机变幻,倒是让蚩尤机缘巧合之下得到了山河珠。

  “当真是造化无穷,造化无穷!”

  蚩尤满脸兴奋,他将山河珠稍稍祭炼,直接放入了山河世界当中,让其他山河珠一起同化。

  这是第十二山河珠,到现在为止蚩尤终于收集齐了三分之一的山河珠。

  现在十二颗山河珠放在一起,威力已经远胜一件品先天灵宝,有一方世界的加持,这可比普通的灵宝作用大了太多。

  欣喜的收起山河珠,蚩尤再次打量,这其中有一件灵宝旗子模样的灵宝,其中宝光阵阵,仿佛有无穷水灵之气弥漫其中。

  “这是一件品灵宝,岩,你拿去防身!”蚩尤直接将宝旗给了岩。

  现在岩的肉身与混沌魔神融合,他已经不算是纯正的巫族,再加他本来就保留了元神,因此使用灵宝倒是没有任何的问题。

  岩也不客气,他嘿嘿一笑,将灵宝收了起来。

  他们兄弟之间,倒也不需要那些虚情假意。

  此时蚩尤看向其他宝贝,中品先天灵宝三件,下品先天灵宝五件,蚩尤也懒得去细分,直接全部收了起来。

  “这株先天灵根倒是不错,枣树,这红枣应该也对肉身有很大的帮助。”

  蚩尤看着仅剩的一株先天灵根,它虽然不在十大先天灵根之列,但也是一株品先天灵根。

  红枣具有活血只用,想必对巫族的肉身强化同样会有一定的作用。

  蚩尤将灵根收进山河世界,现在他的山河世界当中灵根可是不少,而且大部分都作用十分明确,可以说能给蚩尤带来很大的帮助。

  “黄中李,紫玉朱果,红枣树,这三种灵根,都是可以不断强化修士肉身的,现在看来我的身家也是非常丰厚啊!”

  蚩尤看着山河世界当中的几株灵根,他这些年已经积攒了不少的灵果。

  比如黄中李,一个果子就能让普通巫族直接晋升大罗金仙,但是吃了黄中李以后,恐怕再也无缘继续向修行了。

  现在蚩尤积累了很多黄中李果子,不到万不得已,他是不会拿出来使用的。

  这些灵果效用明显,但是副作用同样不小。

  蚩尤将这里的情况再次查看一番,收了灵宝之后,他再次布下芥子须弥之阵。

  直到百年之后,芥子须弥之阵终于完成,蚩尤催动阵法将方丈仙岛化作芥子大小。

  “现在回天庭!”蚩尤收起方丈仙岛,带着众多巫族扬长而去。

  蓬莱仙岛,帝俊和太一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

  自从鸾娲和伏羲脱离蓬莱仙岛之后,他们就已经暗中派遣属下跟着对方。

  伏羲推演仙岛的事情帝俊也是一清二楚,但是现在看到仙岛最终被蚩尤所得,帝俊心头解恨的同时,又多了一些担忧。

  让巫族得到好处,这势必会让蚩尤他们再次壮大,如果到时候自己无法证道成圣,势必会被巫族彻底的打垮。

  圣人道果,并非那么容易证的。

  “哼,鸾娲不是天数,合该她竹篮打水一场空!”

  太一剑眉一扬,看到鸾娲重伤逃走时,他心中一片舒畅。

  “可惜让蚩尤得了好处,这对咱们妖族来说十分不利!”

  应龙老祖摇头叹息,他心中非常担忧。

  “道友无需过于担心,只要我证道成圣,那巫族顷刻之间就能被毁灭,我们还不至于怕他们!”

  帝俊开口安慰应龙老祖,他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无论是振兴妖族,或者是为自己妻儿报仇,这都需要帝俊拥有强大的实力,因此他必须要整到成圣!

  在妖皇他们议论此事之时,蚩尤则回到了天庭之中,他在得到了第十二颗山河珠之后,整个山河世界再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