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392、三清生隙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通天和巫族蚩尤现在确实是敌对势力,如果蚩尤将诛仙四剑还给通天,那就等于是将自己手里的武器,拿去武装自己的敌人。

  从这一点来看,蚩尤是完全没有理由去还给通天的。

  通天本就是来求人的,现在被蚩尤这么一说,通天倒是显得十分无奈。

  他心中一片挣扎,脸上也满是纠结之色。

  两位兄长对自己的事情不管不问,这让通天心中很是不满,现在被蚩尤刁难,眼看至宝无法要回,通天心里的怨气更甚三分。

  挣扎了一番之后,通天像是做出了什么决定一般,他的脸上再次浮现坚决之意。

  “蚩尤道友放心,这诛仙四剑对我证道有很大帮助,只要道友将诛仙四剑归还与我,日后我通天可以保证,绝对不再与蚩尤道友为敌,不再与巫族为敌!”

  通天一脸决绝,为了诛仙四剑,他愿意退出巫妖两族的争霸。

  当初执意加入妖族,维持两族之间的平衡,这也是他两位哥哥的意思,对于争霸洪荒,通天从来都不感兴趣。

  通天一心证道,痴迷于剑法和阵法,对于瓜分洪荒的资源,通天从来都没有动心过。

  蚩尤眼看通天许下这么大的一个承诺,他脸上瞬间笑了起来。

  “通天道友的决心我自然相信,而且我也知道通天道友说一不二,不会再与我巫族为敌,如果这样,我倒是可以把仙剑还给道友!”

  蚩尤这话让通天双眼一亮,其中希望的光芒迸射,让通天整个人的气势都是一变。

  “不过,我这里却还有一个条件,希望通天道友不要拒绝!”

  蚩尤话锋一转,再次说了起来。

  “蚩尤道友请直言,只要是我通天能做到的,我便依你!”

  见通天如此果断,蚩尤也点了点头。

  “诛仙四剑威力不凡,而且又是洪荒第一剑阵,我也是心弛神往,不过此物确实和你又天大的干系,我自然不会贪图。”

  “但是,这样白白还给你,我心里难安,你可以拿两件宝贝前来交换,一件八景宫灯,一件玉虚宫灯。”

  蚩尤说的坚决,这不是在和通天商量,而是交换的条件。

  如果通天可以答应,那就拿东西来换,如果不行,之前的一切都将作罢。

  通天此时双眉一凝,他早就知道事情不会太简单。

  毕竟自己两片嘴唇一碰,蚩尤就将宝贝乖乖的交出来,那岂不是显得蚩尤太傻了?

  这种局面,也是通天早就预料到的。

  此时他深深的叹了一口气,“唉,蚩尤道友,这两件宝贝虽然也不是什么稀奇物什,但是却在我两位兄长手中,既然是为了准线剑阵,我这就回去讨要!”。

  通天霍然起身,他双拳一抱,转身消失在天庭之中。

  两件极品灵宝,换四件极品灵宝,这怎么看都是通天赚了。

  不过这其中的影响,却并没有表面上这么简单。

  通天退出巫妖争霸,这势必会让妖族失去一大助力,而且三清之间也会产生一些嫌隙。

  之前三位一体,同进同出,现在只剩下两个一起,谁的心里都会打一个算盘。

  况且现在蚩尤让通天拿两位哥哥的宝贝,来交换自己的诛仙四剑,这也定然会在太清和玉清心中埋下一个种子。

  他们没有办法拒绝通天的请求,但是心里却一定会十分的不满。

  通天对这些事情一清二楚,可是为了诛仙四剑,他又不得不这么去做。

  看着离去的通天,蚩尤心中兴奋起来,只要三清分裂,以后的妖族就会更加容易对付一些。

  而且那两件神灯到手,蚩尤也可以尝试将它们融入自己身后的兵魂之中。

  有宝莲灯融合的神灯已经威力不凡,如果再融合进去两件极品先天灵宝,只怕威力足以和先天至宝抗衡了。

  此时通天返回昆仑山,他们三清再次聚在一起,太清和玉清显然已经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三弟,你独自前往天庭,这可是不智之举!”

  元始天尊开口就是埋怨,他显然并没有为通天考虑。

  “二哥,诛仙四剑乃是老师所赐,我自然不能让它们遗落蚩尤之手,蚩尤要两件神灯交换,我也是没有办法。”

  太清老子看着两位弟弟,他心中一阵叹息,他的两位弟弟本来就互相之间不合,现在这矛盾显然更加不可调和了。

  “三弟,诛仙四剑关系重大,大哥这里的八景宫灯,你且拿去吧,你我毕竟是兄弟,大哥不会不管的!”

  老子一挥手,八景宫灯浮浮沉沉,悬于半空。

  这八景宫的散发出微微的光,将三人周围照耀的一片温暖,灯光所过之处,让人觉得心静神安,一片安详之意。

  通天点头收起八景宫的,他们兄弟之间也无需客套。

  此时元始天尊也不得不拿出了玉虚宫灯,“三弟,不是二哥埋怨你,那蚩尤是我们的对手,现在这样确实是你欠考虑了!”。

  元始天尊将玉虚宫灯一推,同样放在了通天跟前。

  “谢过二哥!”

  通天拿到两盏神灯,此时他心中也多了一丝感激,无论如何,元始天尊都将神灯交给了自己。

  这极品先天灵宝虽然对他们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兄弟之情也体现的淋漓尽致。

  一件极品灵宝,在他们兄弟之间,也就是一句话的事情。

  “我要去闭关了,你也快去把诛仙四剑讨回来吧!”

  元始天尊当先开口,他起身离去。

  通天心系诛仙四剑,他同时点头起身,转瞬离开了。

  此时只剩下太清老子,他盘坐在蒲团之上,一双睿智的眼睛里,不知道隐藏着什么。

  “蚩尤,你的心机还真是深沉,竟然都算计到了我三清的头上,而且连我两位兄弟的弱点都一清二楚,我老子,日后必不与你干休!”

  老子眼中闪过一丝狠厉之芒,他们三清从一出生就强大无比,行走洪荒世界哪一个不是对他们毕恭毕敬。

  但是现在遇到巫族蚩尤,他竟然敢挑拨三清之间的关系,这让太清老子心中怎么可能不怒!

  不过现在太清老子还未成圣,他也只能在心里发泄一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