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393、三神灯合一,鸾娲悟道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通天拿了两盏神灯,他离开昆仑山,火急火燎的赶到天庭之中,他是害怕蚩尤反悔,巴巴的赶着来的。

  此时蚩尤呆在凌霄宝殿之中,他看到通天前来,脸上的笑意终于彻底绽放出来。

  在原本的命运轨迹之中,三清之间本就应该生出嫌隙,但是现在由于蚩尤的变化,似乎让三清的关系十分稳定,丝毫没有分裂的迹象。

  正是因此蚩尤才不得不从中动手,让他们彼此之间心生不满,把原本铁板一块的三清给分开。

  这样对巫族来说就会有一定的好处,不用再担心三清那强大的战力。

  “蚩尤道友,两件神灯已经在这里了,你可以先过目!”

  通天倒是爽快,直接把两件灵宝交到了蚩尤手中。

  八景宫灯,玉虚宫灯,这两件极品先天灵宝威力不凡,蚩尤看的连连点头。

  见一旁的通天期待的看着自己,蚩尤这才把诛仙四剑拿了出来。

  “通天道友,这诛仙四剑威力巨大,今日我i将它物归原主,希望你日后不再与我巫族为敌!”

  通天急忙接过四柄仙剑,他上下打量一番,不停的点头,在确认仙剑没有被动过手脚以后,通天脸上终于显出一片轻松神色。

  “道友放心,日后我就一心参玄悟道,再也不参与到巫妖之战当中!”

  通天收起四剑,他对蚩尤施礼之后,这才离开了凌霄宝殿。

  昆仑山中,老子一直注视着凌霄宝殿之中的一切,他此时摇头叹息不已。

  “当初蚩尤不过一个大巫,我们三清随手就能将他抹杀,但是现在蚩尤却已经成长到了这种地步,我们三兄弟都无法奈何得他了!”

  太清老子摇头不已,他索性不再过问,一心修行起来。

  身具鸿蒙紫气,只要太清一朝证道,他就可以彻底的超越巫族,到时候生杀予夺,还不是一句话的事情。

  这些事情蚩尤却没有过多的关心,天庭之中,他正在炼化两盏神灯。

  “八景宫灯,玉虚宫灯,宝莲灯,灵柩灯!这可是四盏神灯,现在被我得到了其中之三,如果全部融合到神灯兵魂之中,不知道会是什么效果?”

  蚩尤心中期待,他在神殿当中开始融合起来。

  这两盏神灯之中的精神烙印已经被撤除,因此现在就是无主之物。

  以蚩尤现在准圣后期的实力,瞬间就把两盏神灯炼化了一些。

  紧接着蚩尤将身后的宝莲灯也催发出来,三盏神灯在一起熠熠生辉。

  那神秘的兵魂此时将三盏神灯全部容纳其中,开起来就像是三个光团在互相环绕着,旋转不已。

  七色的光芒照耀开来,周围的一切都被染上炫丽的色彩。

  一股股神秘而强大的气息扑面而来,蚩尤感受着那神灯的变化,他心中大喜。

  “这光芒如同实质,至少被之前宝莲灯的光焰强悍的十倍不止,三盏神灯合一,威力足以抵得上一件先天至宝了!”

  现在三盏神灯初步融合,若是等他们全部融为一体,那时候威力必定会更加惊人。

  蚩尤催动神灯虚影,让它随着自己心意变化,那炽烈的火焰足以将天幕焚烧,就连虚空之中多是一阵动荡不安。

  随意一击,足以焚毁四海八荒!

  满意的收起神灯,这一次虽然归还了诛仙四剑,但是蚩尤得到的好处却并不少。

  两盏神灯看似比不上诛仙四剑,但是诛仙四剑没有阵图,对蚩尤来说也无非是犀利一些的灵宝,并没有什么实际的用处。

  反倒是这两盏神灯,他们的威力加上宝莲灯,足以抵得上一件先天至宝,而且还是有蚩尤的兵魂主动操控,这对于蚩尤的帮助就是在太大了。

  “我现在的战斗力,只怕所有准圣境界的修士都不是对手了,只要不出现圣境强者,我无惧于天下!”

  蚩尤实力增加,他的信心也变得更加充足,此时蚩尤的气势不断攀升,他头顶上的无形气运也在不断汇聚而来。

  那本来银色的气运之龙,开始变得五彩缤纷,仿佛有异变的迹象。

  这种种表现,无不是预示着蚩尤越来越强大,而他的战斗力也确实是在不断的增强当中。

  如果此时蚩尤利用自己的气运法则查看,他一定会发现,在他的气运之力增强的时候,那妖族的气运金龙不知何时已经开始衰弱。

  妖族原本数千丈长短的金色神龙,现在却分裂成了南北两条,每一条都只有一千丈大小,甚至于都根本无法和蚩尤现在的气运银龙相比较。

  然而就在那北方的妖族气运金龙当中,现在却有一股异样的气息弥漫出来,一道道神秘的光华照耀。

  若是仔细去看,就能发现那是一团巨大的紫气!

  北方的气运金龙,正是鸾娲娘娘离开蓬莱仙岛之后,她带着伏羲和鲲鹏老祖他们逃遁到了北冥海附近。

  这气运金龙,正是鸾娲娘娘他们这一股妖兵所有。

  此时的鸾娲娘娘,她体内的鸿蒙紫气激荡不已,竟然是有了要融合到肉身之中的迹象!

  原来这一路上鸾娲娘娘被蚩尤追杀,她和伏羲妖皇推演出来的方丈仙岛被蚩尤占据,而她手下的妖族更是死伤了大半。

  最终在鲲鹏老祖的建议之下,他们来到了北冥海附近的一群岛屿群之中。

  这里的岛屿星罗棋布,虽然都是一些小岛,但其中灵气十分充沛,也非常适合修士们居住。

  他们不敢前往北冥海妖师宫,因此只能居住在这些小岛之上。

  鸾娲娘娘心思悲伤,看着自己属下兵少将寡,她就想着怎么重振自己一方的士气。

  原本女娲娘娘就曾想过创造一个新的种族,此时鸾娲娘娘生逢困局,她反而更加清醒起来。

  在她苦思制造种族之时,那一直寂寂无声的鸿蒙紫气竟然活跃了起来。

  “制造新的种族,这似乎就是我的证道契机!没想到啊,被蚩尤一路追杀,我却得到了机缘,竟然参悟了证道之路!”

  鸾娲娘娘十分兴奋,她在这星罗小岛上开始着手,准备再次制造一个新的生命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