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06、十二祖巫入蓬莱,九尾涂山献奇策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这一次十二祖巫的目标,正是蓬莱仙岛!

  没有鸾娲圣人帮助,十二祖巫大有信心拿下蓬莱仙岛。

  而拿下蓬莱仙岛之后,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正是北冥海星罗棋布的小岛!

  盘古神殿当中,祝融祖巫一脸兴奋的走了进来。

  “大哥,所有战士都已经聚集,只留下刑天看守神殿!”

  “好!这一次没有鸾娲圣人阻拦,那两位妖皇身受重伤,我倒要看看他们怎么挡住咱们的十二都天神煞大阵!”

  “出发!”

  帝江祖巫一声令下,十二祖巫轰然而动,外面的亿万巫族在九凤大巫和后羿大巫的带领下,他们化作一片遮天的乌云,向海外蓬莱仙岛上狂涌而去。

  整个洪荒大地上都是一片风云卷动,四野之内寂寂无声,那压抑的沉默气息,仿佛一切生灵的都在瑟瑟发抖。

  帝江祖巫看着不周山脚下那四处狼藉的景象,这可是他们巫族经营了万万年的地方,却在与鸾娲圣人一战当中,几乎将所有一切都给毁了。

  直到现在不周山脚下还有时空乱流涌动,周围的一切显然没有完全恢复过来。

  为了报复妖族,也为了抓住鸾娲圣人不在的绝佳时机,十二祖巫这才准备了这一次的进攻。

  妖皇帝俊在得知十二祖巫前来攻打的消息,他瞬间慌乱起来。

  现在蓬莱仙岛的妖族势力根本就无法抵挡十二祖巫的兵锋,而他和太一又在之前一场大战之中几乎陨落。

  此时虽然恢复了一些伤势,但完全就没有达到巅峰状态。

  “可恶,我的实力十不存一,而且鸿蒙紫气丝毫没有迹象,巫族却在这个关节进攻!”

  帝俊坐在太阳神殿当中,妖族的高层都聚集在此。

  “陛下,不如向伏羲妖皇请援,以伏羲妖皇和陛下的交情,他一定会出手相助的!”

  涂山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他虽然实力不怎么样,但是脑子却非常好使。

  现在请伏羲妖皇帮忙,他们从前后夹击,确实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大哥,这个办法可行,而且现在我蓬莱仙岛一脉若是被攻破,他们伏羲一方也将唇亡齿寒!”

  太一也点头表示同意,他的伤势不容和关,此时确实没有和巫族开战的优势。

  “速速有请伏羲妖皇!”

  妖皇帝俊不敢耽搁,他传下旨意,很快伏羲妖皇就来到了蓬莱仙岛上。

  身为准圣强者,伏羲独自撕裂空间,瞬息可至任何地方。

  “道兄!巫族进攻之事我已经知道了,这次我复习定然要出手相助的!”

  伏羲当先表明自己的态度,既然要帮助对方,那就大方一些,还能让帝俊心存感激。

  帝俊闻言果然大笑起来,“贤弟,我就知道你不会坐视不理,这一次十二祖巫实在太猖狂!咱们联手,给巫族一个教训!”。

  东皇太一此时也放心了下来,有伏羲带着星罗岛上的妖族助阵,他们胜算将会再大几分。

  “道兄请放心,我已经让妖师集结大军,到时候从背后进攻巫族,你我成夹击之势,一定可以让十二祖巫栽个大跟斗!”

  伏羲妖皇早就有所准备,他能前来蓬莱仙岛,已经表明了自己的选择。

  此时九尾狐涂山却站了出来,他是帝俊的智囊,对这一次的合击计划涂山有不同的意见。

  而一旁的应龙老祖,显然也有些不放心。

  “陛下,这一次,我觉得咱们可以兵分几路!”

  涂山的话语,立刻就让几位妖皇全部看向了他。

  “道友直说无妨!”

  “陛下,如今巫族势大,即便咱们里应外合,分头夹击,但是只怕难以撼动十二祖巫,毕竟十二祖巫麾下巫兵亿万,他们若是不惜一切代价,只怕蓬莱难保!”

  涂山的话语让几位妖皇纷纷沉默,他们不是不知道妖族的情况,但是目前看来,前后夹击绝对是最好的一个办法。

  “巫妖之战,我们齐心协力,胜负还未可知!”

  伏羲妖皇信心满满的说道,在他看来,只要妖族齐心协力,即便无法击败巫族,但是自保之力还是有的。

  涂山点头,他并不怀疑伏羲的信心。

  “陛下所言不假,不过我妖族和巫族这般硬战,此战过后,妖族损失几何?能存活者,又有几何?”

  涂山这话让伏羲哑口无言,这一战即便是他们赢了,但是妖族必将损失惨重。

  而现在的妖族已经十分虚弱,如果再损失大量的妖兵,以后只怕再难成什么气候了。

  妖族经不起这样的消耗,而反观巫族,他们数以万计,些许损失对他们来说不过是九牛一毛。

  此消彼长之下,妖族只会越来越弱,这一次挡住了巫族的进攻,那下一次呢?

  这种场面就像是鸾娲娘娘成圣之后的那一战一样,鸾娲娘娘以圣人之力攻击巫族,先把十二祖巫消耗一番。

  日后再不断发动骚扰,这样一来,迟早要把十二祖巫给拖垮。

  而现在十二祖巫对付起妖皇来,显然也占据了这样的优势。

  不过如今鸾娲圣人被困混沌之中,暂时却不能帮到他们。

  “哼!若是我家妹妹在此,岂会让巫族如此猖狂!”

  伏羲妖皇怒喝一声,他对于目前的局面确实没有太好的办法。

  帝俊和太一尴尬的看了看对方,帝俊见涂山一副泰然自若之色,他灵机一动,开口说道:“涂山道友,可有良策退敌?”。

  太一和伏羲急忙一起看向涂山,一旁的应龙老祖也是好奇的看了过来。

  涂山自得一笑,他一手扶须,笑道:“进攻不周山!”。

  这话让在场的几位眼前一亮,他们瞬间想到了很多,同时也被涂山的大胆所征服。

  不周山,巫族之根本所在,如果不周山被攻打,十二祖巫必定回兵驰援!

  这样一来,他们蓬莱仙岛之危机,瞬间就会被解除!

  所以说,只要他们进攻不周山,无论胜败,他们都能解除现在的危机,为妖族找到一条生路!

  而且这个办法对于妖族来说,也是让他们损失最小的一种选择。

  几位妖皇此时,也瞬间决定下来,突袭不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