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07、鲲鹏老祖的心思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涂山的计策立刻得到而来大家的一致认同,妖皇帝俊更是对涂山夸赞不已,这让涂山十分满意,绝对自己实在太明智了。

  涂山和巫族为敌,就是因为当初他没有被巫族指派为九尾狐一族的族长,因此他才会叛逃出来。

  现在被妖皇帝俊这般看重,涂山已经决定彻底向妖皇帝俊效忠。

  面对十二祖巫的进攻,妖族一方倒是并不怀疑这一次的计划会失败。

  十二祖巫进攻蓬莱仙岛,他们定然是全部出动,毕竟只有十二祖巫齐至,他们才能布置下十二都天神煞大阵。

  若是少了其中一位,他们就无法动用大阵,那样一来,恐怕他们连蓬莱仙岛上的周天星斗大阵都无法攻破。

  因此可以断定,十二祖巫肯定是同进同退。

  而在十二祖巫进攻蓬莱仙岛时,不周山下的盘古神殿,也必定是最为空虚之时,正是趁机攻打不周山的大好时机!

  这巫妖二族之间的博弈,可以说是穷尽算计。

  十二祖巫带领大军浩浩荡荡而来,那蓬莱仙岛上却一片紧锣密布。

  一只偏师被派遣出去,负责进攻不周山。

  当十二祖巫到达蓬莱仙岛时,妖皇帝俊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周天星斗大阵轰然运转起来,将巫族的大军抵挡在仙岛之外。

  “帝江,你们巫族不知死活,竟然敢来进攻我蓬莱仙岛,这一次,要让你们巫族有来无回!”

  妖皇帝俊在众多妖族的簇拥之下,在大阵内怒骂起来。

  “帝俊,你身为妖皇,却只敢在大阵之中喝骂,没胆出来一战,就不要呈口舌之快!”

  帝江祖巫也是一句不饶,直接戳中对方的弱点。

  帝俊心知自己伤势没有痊愈,他自然不能出战。

  此时一旁的应龙老祖驾云而来,他排开大阵,手中一杆土黄色的旗帜飘飘遥遥,对着巫族叫道:“应龙老祖在此,谁敢出来一战!”。

  应龙老祖这是为了壮大妖族士气,况且若是能在阵前拿下一个祖巫,那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就不攻自破,到时候这巫族就没有手段可以威胁到他们一方了。

  句芒祖巫背后双翅一震,他从大阵之中飞出。

  “应龙,句芒在此,快来一战!”

  句芒身为木之祖巫,他乃是鸟身人面,脚下两条青龙。

  应龙老祖虽然是龙族,但他确实土龙,此时正好呗句芒祖巫克制。

  两位强者瞬间战斗到了一起,应龙老祖挥动手中黄色旗帜,一条条巨大的黄龙从中飞腾而出。

  这些土龙都是先天戊土之精所化,他们的实力在准圣初期左右,旗子一挥,立刻就是九条土龙翔天。

  以九龙之力,一起围攻句芒祖巫。

  句芒祖巫此时也不慌乱,他一身木之法则精纯无比,比起应龙老祖的土之法则更加雄浑。

  只见句芒祖巫脚下两条青龙飞出,这两条青龙乃是东方乙木之精的化身,他们三头九爪,看起来威武不凡。

  两条青龙冲入土龙大阵之中,与那九条土龙搏杀,竟然丝毫不落下风。

  眼看自己的法宝无法取胜,应龙老祖亲自入场,他化作一条万丈黄龙,瞬间隐没在天地中,向句芒祖巫袭来。

  句芒祖巫寻找不到对方的踪迹,他索性将一身木之法则催动,无数绿油油的根系从句芒祖巫身体之中滋生出来,然后迅速植根在虚无之中。

  这些根系植入虚空之中,周围的空间直接被完全禁锢。

  以木灵之根系,禁锢空间和时间,这种做法,确实别出心裁。

  那正要靠近句芒祖巫偷袭的应龙,他根本就无法近身,反而被那些根系抽打起来。

  虚无空间之中,无数根系猛烈抽打,如同钢鞭一般将应龙老祖打得狼狈不已。

  他的龙族真身固然强悍,但是在完全克制自己的木之祖巫句芒跟前,却显得有些不够看的。

  这边两位大神通者互相争杀,另一边被派往进攻不周山的奇兵也早已上路。

  负责偷袭不周山的,正是鲲鹏老祖!

  帝俊一方要全力守护蓬莱仙岛,再加上帝俊和太一伤势较重,因此根本无法分兵。

  而星罗岛一方,伏羲妖皇要主持大局,这样一来就只剩下鲲鹏老祖最为合适。

  毕竟若是派遣妖帅领兵,只怕十二祖巫也不会把区区妖帅放在眼里。

  这鲲鹏老祖本来倒是欣然领命,不过此时走到一半路程之时,他的心思却又活络起来。

  当初在北冥海,妖皇帝俊和太一用十分屈辱的方式压服鲲鹏老祖,让他被迫交出真灵,最后不得不为妖族卖命。

  现在招妖幡落到了鸾娲娘娘手中,而且鸾娲娘娘已经成圣,鲲鹏当初悍然叛出帝俊一方,加入鸾娲娘娘属下,就已经表明了自己和帝俊之间的矛盾。

  这一次让鲲鹏老祖攻击不周山,为蓬莱仙岛一方解围,鲲鹏老祖心中立刻就活动了起来。

  “我自然是非常乐意帮忙的,不过嘛,能不能帮上忙,那就不一定了!”

  鲲鹏老祖一脸奸诈笑意,他的心胸从来都不宽广,因此鲲鹏老祖又怎么可能全心全意的帮助妖皇帝俊?

  “这一次落到我的手里,也是你帝俊和太一气数将尽!”

  鲲鹏老祖心中默念,他眼中寒光四射。

  这些年来他北冥海一方的势力早已消磨一空,那些徒子徒孙也在巫妖大战之中全部葬送。

  落得这步田地,都是妖皇帝俊有意为之,每次大战都让北冥海一方的生灵打头阵,不死绝才怪呢!

  而这一次也实在是分不出人手,因此才会把这个重任交给鲲鹏老祖。

  鲲鹏老祖自然清楚事情的严重性,不过他却根本不在乎。

  大不了妖族灭亡,他躲在鸾娲圣人羽翼之下,还怕谁敢动圣人不成?

  妖族灭与不灭,对鲲鹏老祖来说并没有多大不同,正是因此,为了报复帝俊和太一,鲲鹏老祖故意放慢了速度,并没有及时的赶往不周山脚下。

  也正是这细微的差距,让涂山原本十分精密的计划,显得漏洞百出,也让妖皇帝俊吃了一个大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