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20、孔宣,大鹏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落凤山上,无数强者汇聚而来,他们都是被那天地之间的异象所吸引。

  三清老祖看到蚩尤,太清老子的眼神一眯,他不知在作何打算。

  直到此时那凤凰蛋上光彩还在流转,里面的生灵现然是已经到了出世的时间。

  “这是凤凰的血脉!”

  “没想到,凤祖已经陨落无数年月,竟然还留下了亲生骨肉!”

  “这两个凤凰之子,将来已经非凡,只可惜现在的凤凰一族已经彻底的衰落了!”

  一些修士在纷纷议论,有的在感慨这两位凤祖之子的强大,有的在缅怀当年凤凰一族的强大。

  “道兄,这凤凰血脉与我佛有缘,咱们应该想办法引渡到西方之地啊!”

  准提道人双眼放光,那孔宣出世一起的异象冲天,再加上他本就是凤祖的亲生血脉。

  这跟脚,这出身,现在的洪荒世界已经非常少了。

  接引道人显然也是非常心动,西方世界这些年虽然恢复了很多,但是现在却仍然无法和东方比较。

  其中诞生的生灵,更是没有多少天资卓越之辈。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在孔宣和金翅大鹏诞生之时,才会吸引了如此多的修士前来。

  孔宣身上五彩光华流转,他现在还是一个凤凰蛋,那光芒已经冲破阻碍,照耀当空。

  一股股五行本源之气流转不休,甚至有道韵弥漫开来,周围天地之间都是一片祥和景象。

  这般异象让观者震惊,非是大能出世,怎么会有这么神圣的异象!

  而在那孔宣的光环笼罩之下,另一个稍微小一些的凤凰蛋同样特别。

  那是金翅大鹏,他的身上有阴阳二气流转不休,黑白两色的气流并非和孔宣一样冲霄而上。

  它们彼此缠绕,护持在凤凰蛋上,黑白两色,看起来充满了神秘和强大的感觉。

  由于孔宣的光芒太过于耀眼,因此这金翅大鹏的光彩反而被衬托的暗淡了一些。

  “要出世了!”

  “开来时机到了!”

  修士们振奋起来,那山谷之中有一股股生命的波动传荡开来,同时间周围的灵气开始疯狂的向那两颗凤凰蛋中涌去。

  这是凤凰蛋在吸收天地灵气,为破壳而出做最后的准备。

  天空之中五彩祥云飘荡,一股股天地灵气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

  远古星空之中,一群星辰齐齐闪耀光明,似乎预示着新的强者即将诞生。

  周围山谷中的植被开始疯狂生长起来,那充沛的生命力十分可怕。

  周围瞬间就形成了一片原始丛林,似乎想要保护孔宣和金翅大鹏。

  其他修士或许不知,但蚩尤却一清二楚,他知道金翅大鹏和孔宣的不凡,蚩尤对他们倒是也有一些想法。

  “当初凤凰一族与我有些渊源,如今留下凤凰血脉,倒是也没有什么!”

  如今巫族强大,整个洪荒都是巫族霸占着,跟着蚩尤肯定不会有什么坏处。

  天地间大量的灵气汇聚,凤凰蛋在吸收了足够的灵气之后,终于开始准备破壳而出。

  孔宣所在的凤凰蛋上出现一丝丝裂纹,那五光十色的蛋壳显然坚硬无比,里面的小生命在奋力挣扎,想要摆脱这最后一层束缚。

  “碰碰!”

  撞击之声传来,如同大锤在敲砸坚不可摧的山壁,那是孔宣在撞击蛋壳。

  五彩的光华开始慢慢内敛,全部向孔宣的体内汇聚而来。

  孔宣的动静越来越大,而那蛋壳的防护力量也在迅速减弱。

  随着异象的不断呈现,蛋壳上裂纹逐渐变大,最终一个小脑袋从凤凰蛋中伸了出来。

  他惊奇的看着外面的世界,然后迅速从小洞之中钻了出来,紧接着他将那蛋壳彻底啄碎,一口口的吃了起来。

  “孔雀!”

  太清老子双眼放光,他一眼就看出了这孔雀的不凡,即便是他也动了爱才之心。

  “此子不凡!”

  一向清高的元始天尊点头,他面带笑意,手扶长须赞叹不已。

  此时又是一声清鸣,另一颗凤凰蛋同样破壳而出,众人纷纷看去。

  只见一只全身金黄的小鹏鸟叽叽喳喳的蹦了出来,他好奇的打量一番,同样学着哥哥的样子,将蛋壳一一吞下。

  蚩尤看向金翅大鹏,他点头不已,这金翅大鹏的资质比起孔宣来丝毫不差。

  甚至在肉身上,更要强悍一些。

  只不过金翅大鹏先天阴阳二气,在威力上没有孔宣的五色神光那么耀眼。

  这阴阳二气却并不差,它的威力丝毫不输无色神光。

  至于原本的命运长河之中,孔宣成就准圣,金翅大鹏却沦为西游之中的山大王,这其中的波折蚩尤却并不清楚。

  那两个凤凰之子吞食了蛋壳之后,他们两个摇身一变,直接化作了两个偏偏美少年。

  “孔宣,大鹏,拜见诸位仙师!”

  这两个身为凤凰之子,他们一出生就知道天下大事,对于周围的强者,他们也都是心知肚明。

  “好!果然是先天神圣,生而不凡!”

  太清老子当先开口,他乃是道门大师兄,没有人会和他抢这个话语权。

  “小子见过太清老祖!”

  孔宣上前执礼,他眉目清秀,杨子就是个十七八岁的小孩子,看起来十分喜人。

  而大鹏更小一两岁,他有些怕生,躲在孔宣背后,怯怯的打量着众人。

  众多大神纷纷打量孔宣和金翅大鹏,看他们的样貌和表现,大家都是点头不已。

  “孔宣,我乃是三清之一太清老祖,紫霄宫中大师兄,你可愿意随我回昆仑山修道,从此拜入我太清门下?”

  太清老子当先开口收徒,占尽先机。

  元始天尊此时眉头一皱,他也有了收徒之心,不过现在大师兄开口了,他不可能再说什么。

  孔宣没想到自己刚刚化形,这就被堂堂三清之一的大师兄询问拜师之事,他一时间倒是有些震惊了。

  此时那一旁的接引道人急忙开口说道:“大师兄,孔宣资质非凡,跟脚身后,与我佛有缘,还请大师兄割爱,让给我们西方吧!”。

  接引和准提两位对着太清齐齐一拜,竟然是出争抢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