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19、凤凰之影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从星罗仙岛回来,他直接回到了天庭之中。

  至于被他掳走的人族,现在全部被放入了蚩尤体内的核心世界当中。

  现在蚩尤的体内核心世界,已经达到了小千世界的层次,可以说里面的法则也基本完善了。

  接来下就是慢慢的演化和完善,其中也正好缺少一些生灵。

  只有世界当中拥有了足够的生灵,才能加快整个世界的发展进度。

  蚩尤将人族抢来,为的并不是培养他们,毕竟人族的资质太差,比起命运长河之中的人族更加不堪,根本没有什么培养的价值。

  而将他们放在外面不管,又很有可能让其他几位道祖的弟子借此成圣,因此蚩尤将他们囚禁起来。

  这样不但让太清老子他们没有机缘成圣,也让其他几位证道的时间往后尽可能的拖延。

  至于人族,蚩尤倒是不屑于将百万之众的他们全部抹杀,人族对蚩尤来说没有任何的威胁,反倒是放在内部世界可以加快世界演化,因此蚩尤倒是不介意给他们一条活路。

  在天庭之中安置好人族之后,蚩尤再次开始闭关修行起来。

  前段时间在混沌之中,这让蚩尤多了一些感悟。

  混沌之地十分神秘,其中的一些规则和洪荒世界根本各不相同。

  在混沌之中,让蚩尤得到了很多不同的感受。

  比如那之前在蚩尤魔刀突破时,出手抢夺魔刀的神秘圣境强者,那一只手化作的血精,在混沌中时蚩尤感受到,这位圣境强者,就在洪荒世界当中。

  但是对方究竟在什么地方,谁也不清楚具体的位置。

  这段时间以来,蚩尤一直都在思考这件事情,从魔祖罗睺之前所说的话语来看,这个洪荒世界并没有表面这么简单。

  不管这是因为蚩尤的到来引发的改变,还是说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如此。

  那些隐藏在暗中的强者,他们都可能成为蚩尤最大的威胁!

  之前圣境强者的一只手抢夺魔刀,但是他却没有对太一他们动手,从这其中就可以看出来,那强者对待蚩尤的态度和其他修士不同。

  他敢于出手抢夺蚩尤,但是却没有对更加弱小的太一出手,这其中的关窍,蚩尤早就注意到了。

  “难道洪荒世界当中,还隐藏着更多的圣境强者?”

  蚩尤心中无法安定,他细细推测起来。

  他现在的实力还是太弱小,很多东西都根本无法触及到。

  比如当初的混沌四灵,他们的实力都已经是圣境,但是在鸿钧道祖手中,依然是被轻易的抹杀。

  也就是说,鸿钧道祖的实力,已经远超圣人,甚至可以随意的碾死他们。

  如果不是蚩尤在无意之间碰到,他甚至都不知道这些事情,更不可能得到机缘。

  就在蚩尤将人族囚禁了起来之后,那昆仑山上的太清圣人一阵心绪不宁,他感觉仿佛有什么重要的机缘被掐断了。

  太清老子暴躁的从闭关之地出来,他此时已经再难平静下来,满心都是暴虐的气息,想要毁灭眼前的一切。

  这种情绪让太清老子非常吃惊,他一直以来都是严守本心,讲究无为清静,但是现在这种危险的情绪,让他感到十分不安。

  “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情?竟然让我如此激动?之前闭关时,我仿佛察觉到了,似乎是我的大道,被截断了一般!”

  太清老子功参造化,蚩尤掳走人族之后,他立刻就察觉到了大道被截断的征兆。

  “玄都,你去看看,最近洪荒之中发生了什么大事!”

  太清立刻吩咐下去,这玄都乃是他在星罗仙岛上收留的人族,也是他唯一带回来的弟子。

  当初玄都在机缘之下遇到了太清老子,他向道之心坚定,再加上和太清有师徒之缘分,太清这才收他为徒。

  “是,师尊,弟子这就去查探!”

  玄都大法师躬身施礼,他立刻起身离开了昆仑山。

  如今天地处在巫妖量劫之中,因此即便是太清老子,他也无法推演出许多的事情来。

  想要确切的知道一切,还是需要弟子们去四处打探。

  派遣玄都出山以后,太清老子也无心修行,他就这么坐在洞府之中,仰观日月,俯瞰山河,想要让自己的心境再次平复下来。

  然而那无中生有的燥意,让他坐卧难安,甚至连这般静坐,都是太清在用大毅力坚持着,他的内心,早已是波澜壮阔。

  就在那太清静坐之时,洪荒之中一道耀眼的光芒冲天而起,一声声欢快的凤鸣之声激荡九天。

  太清仰观天象,那是一只类似于凤凰的灵兽,同样是五彩光华,神异非凡,但却并不是所谓的凤凰。

  “二弟,三弟,随我一起到洪荒之中看一看!”

  原始和通天此时刚好出来,他们立刻被太清老子叫住。

  通天一脸疑惑,之前大兄从来不会主动邀请他们离开昆仑山,大多数时候他都更愿意闭门苦修。

  “大兄,咱们走,去看看究竟是什么生灵诞生,竟然有如此大的动静!”

  原始天尊招呼一声,他们跟着太清老子一起离开昆仑山,往那天地异象之处而去。

  天庭之中,蚩尤同样看到了那五彩的光华,他心头一动,立刻起身。

  “岩,咱们去看看!”

  蚩尤和岩驾起云头,直接离开天庭。

  当蚩尤来到时,这里已经有了一些强者聚集。

  这山头十分青秀,名为落凤山,而那山中的异象此时仍然在继续,大家也都是守在外面查看。

  显然,那类似于凤凰的生灵还没有诞生。

  正如蚩尤猜测的一样,这里的异兽不是其他,正是凤凰之子,孔宣!

  不过若是有修士还记得,那当初三族大战之后,凤祖乃是遁入了混沌之中,这孔宣和金翅大鹏都被她生在了混沌之中的一座悬浮的仙岛上。

  可是现在,这凤凰蛋,怎么又来到了洪荒世界当中呢?是谁将他们挪移到了这落凤山上?

  这一切都无人知晓,大家也都以为这凤凰蛋本来就是在这里的,因此更是没有谁怀疑。

  就连蚩尤,他也不知道前因后果,他只清楚孔宣和大鹏是到了出世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