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27、 星空深处,墨麟现身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远古星空之中,无数大星闪耀光辉,它们在这星幕中沉寂了无数万年。

  当蚩尤他们降临星空深处,金翅大鹏震惊的发现,那些闪烁着亮光的星已经很多了,但是没有亮光的暗星,却更加茫茫无际。

  那些暗星无穷无尽,它们如同死寂了一般,无光无热,就这么安静的挂在天幕上。

  闪亮的星很多,沉寂的星更多。

  “我感应到了一些星辰的变化,似乎在这星空深处发生了什么事情。”

  蛮女坦言,她之前感受到了一些变化,就在这星空深处。

  “咱们去看看就知道了!”

  蚩尤和蛮女一起前往,他们飞跃无数星辰,将整个天幕都甩在了后面。

  直到他们走上星空的尽头,那里是无尽的黑暗,再也没有一颗星存在。

  即便是暗星,这里也没有任何一颗。

  蚩尤他们四处查看,很快眼前的一幕将她们吸引住。

  那星空的尽头,似乎在向着外界扩展!

  在蚩尤他们来到这里之后,他们明显的感觉到了一层无形的力量在束缚着他们。

  那是世界边缘的壁垒,再跨过去,就是无边混沌之地。

  蚩尤就这么站在世界壁垒边缘位置,然而这会儿的功夫,他发现自己和原来的壁垒之间距离增加了!

  他一直纹丝微动,身为准圣级别的强者,那么怕是一丝如同头发一般的差距,他也能清晰的感受到。

  “我和世界壁垒之间的距离在增加,我没有移动,那就是世界壁垒在变化!”

  “在向外变化,更像是,扩张!”

  蚩尤将自己的推测告诉蛮女。

  蛮女闻言点头不已,她也感受到了这种情况。

  作为一个掌控星空法则的准圣,她对这里的一切更加敏感。

  “星空确实是在慢慢的增加,看来之前咱们推测的一切都是正确的,世界在变化,空间在增大!”

  蛮女无比兴奋,只要世界越来越大,星空越来越大,她能从星辰之中得到的力量也就越多,到时候她的实力自然会更加强大起来。

  感受着周围世界的变迁,这可是世界成长的过程,洪荒世界何其神妙,此时它竟然开始迅速的成长着,让蚩尤他们都能清晰的感受到这种增加。

  虽然这一丝丝的增长对于整个洪荒世界来说根本不值一提,但是经过日即月累之后,洪荒世界未必就不能再次扩大一倍!

  试想如果洪荒世界再次扩大一倍,那会是什么样的情况?

  蚩尤他们就站在这里,细细的感悟着那种从世界变迁之中散发出来的神秘气息。

  那是造化之力,同时蕴含了无尽的奥秘。

  他们三个细细体悟,就像是悟道一般。

  这星空之中的变化是蛮女发现的,如果不是蛮女依靠星辰法则感知,蚩尤也不可能来到星空深处,更不会看到世界在变大。

  此时那洪荒世界当中,很多修士都无法感受到这种变化。

  反而是星空之中的那些星神,他们本就和星辰是一体的,即便他们的实力较弱,但是却同样感受到了这种变化。

  许多修士纷纷来到星空的尽头,他们同样体悟着世界的变迁。

  然而这种变化在经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开始变得十分缓慢,就像是增大的速度减弱了一般。

  那总神妙的气息也变得稀薄起来,几乎微不可查。

  “这种变化确实不能太快,像现在这种增加,才算是正常的情况!”

  蚩尤自己体内就有无数的世界,他自然清楚这其中的一个平衡点。

  以之前洪荒世界那种迅速的增大速度,应该算是一个爆发期,不可能持续太久。

  现在没有了那种造化之气,蛮女脸上闪过一丝遗憾。

  “走,离开这里吧,再待下去也没有什么用处了!”

  蚩尤当先离开,这一次他们都有所收获,见证了世界的一些变化,这给蚩尤带来了很多的触动。

  就在此时,远处的一道身影让蚩尤疑惑。

  那身影看到蚩尤以后,他立刻就是一愣,然后转身逃遁开来。

  “是你!墨麟!”

  蚩尤大吼一声,他瞬间撕裂了身前的空间,向着面前的身影追去。

  而对方同样动作不慢,他一个恍惚就消失不见了。

  蚩尤来不及知会蛮女,他的身影瞬间消失。

  下一刻,蚩尤穿梭在无尽空间之中,他将破妄血瞳术催发到极限,牢牢锁定那同样穿梭在世界之中的墨麟殿下。

  墨麟,当初麒麟一族的皇子,三族大战麒麟族的掌权者。

  可惜在最终的大决战时墨麟根本没有出现,而在麒麟一族覆灭时,那海上陆地中也未曾见到墨麟的身影。

  这一次墨麟应该是被世界变迁的气息所吸引,这才悄悄现身,却没想到竟然让蚩尤碰了个正着。

  自从麒麟族灭绝以后,墨麟一直不知所踪。

  没想到竟然在这里遇到墨麟,蚩尤现在有一肚子的疑问,想要从墨麟这里找到答案。

  可惜墨麟根本不愿理会他,只是一个劲的往前逃窜。

  蚩尤和墨麟之间算是有些仇怨,毕竟当初麒麟族落败,最终灭族,这些事情蚩尤都有参与,而且还是站在了墨麟的对立面。

  不过这些年来麒麟族早已烟消云散,巫族也彻底的占领了洪荒世界,即便他们之间有什么仇怨,也已经都是陈年往事了。

  墨麟遁速无双,他身为土之精灵,在星空之中的无数星辰之间遁走。

  蚩尤只能催动玄黄步,想要尽快的追上对方。

  他们一追一逃,瞬间就是无穷空间,后面的蛮女担心蚩尤的安危,他带着金翅大鹏一路急赶。

  那墨麟逃到一处死寂的星球之上,他眼看无法摆脱蚩尤,索性停在了这里,不再逃遁。

  “墨麟,真的是你!这些年你隐藏起来了!”

  蚩尤有些感慨,当初墨麟已经是大罗金仙修士,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他才刚刚跨入准圣境界。

  可见这些年没有气运加持,他的修行之路显然十分艰难。

  “蚩尤,如今巫族称霸洪荒,我麒麟族也被魔祖罗睺毁灭,你倒是逍遥无边啊!”

  墨麟一脸冷意,曾经的弱小,如今竟然变得高高在上,这种反差,让一项孤傲的墨麟很难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