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28、谁杀了火凰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麒麟一族覆灭,墨麟和蚩尤自然是站在了对立面上。

  现在面对蚩尤,墨麟心中一阵怒火。

  不过,蚩尤对这一切却不以为意,他更加在乎的是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在三族大战的最后关头,祖龙和麒麟王联手对抗凤祖,最终导致三族全部落败,而墨麟那时候又隐藏到了什么地方。

  蚩尤平静的看着墨麟,庞大无比的麒麟族销声匿迹,从辉煌的神坛跌落尘埃之中,换做是任何一个皇者,心中都难免有些怒火。

  即便是蚩尤,他同样也会有这种情绪。

  “墨麟往事如烟,并非你我当初可以左右,这些年来,你难道都生活在这星空深处?”

  蚩尤看着墨麟,当初说来奇怪,在最终之战时,三大族群明面上的掌控者都没有出现。

  凤凰一族的火凰,麒麟族的墨麟,龙族的敖四海。

  他们三个不管是什么原因,都齐齐没有出现在决战的战场上。

  “蚩尤,我躲在这荒芜之地,苟且偷生的样子是不是让你很兴奋?我麒麟一族被魔祖打杀,不过他日若有机会,我定然要彻底的覆灭魔族!”

  墨麟眼神阴冷,他的性格变得有些偏激,而见到蚩尤之后,他的情绪显然是渐渐激动了起来。

  仿佛那些陈年往事被再次忆起,让他内心深处有种止不住的伤痛和愤怒。

  “墨麟,魔族的事情我不知道,但是现在一切都已成为定局,你又何必耿耿于怀!”

  蚩尤心中清楚,墨麟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实现自己的目标的,覆灭魔族,当他对魔族出手时,恐怕第一个覆灭的就是他自己。

  “你追上我,不会就是想要和我闲聊的吧?”

  墨麟冷冷一笑,蚩尤的心思缜密,墨麟早就领教过了,他不可能无的放矢。

  “我想知道一些当年的事情,火凰殿下,是你们麒麟族斩杀的吗?或者说,真的是龙族所为?”

  当年火凰在大战之前忽然死亡,外面传闻是麒麟族所为,这让原本和麒麟族一起准备彻底剿灭龙族的计划彻底破灭。

  而这个计划的发起人正是蚩尤,但最终的结局却是三族同归于尽,出现了现在这种场面。

  墨麟不屑一笑,他脸上多少有些缅怀的神色。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你我有仇无恩,你想知道,我就要告诉你吗?”

  墨麟不屑一笑,其他生灵惧怕蚩尤,但是他墨麟却并不是其中的一个。

  作为曾经的王者,他心中仍然有一份属于自己的骄傲。

  “墨麟,现在已经今非昔比,你最好配合一些!”

  墨麟的性格已经变了,和三族辉煌时期大不相同,他对蚩尤同样有一些怨气。

  不过蚩尤并不在乎这些,如果墨麟不愿直言,蚩尤不介意用一些手段。

  “你这是在威胁我吗?”

  墨麟眼中寒光四射,自从麒麟族覆灭以后,他就已经无所畏惧了,之所以活到现在,无非就是为了给麒麟一族的壮大寻找一些时机。

  “对,我就是在威胁你,现在凤祖的子嗣诞生,龙族应龙老祖盘踞四海,只有你麒麟一族默默无闻,丝毫没有振兴之意,我若是杀了你,只怕麒麟一族就会彻底灭绝!”

  龙凤两族的事情墨麟并非不知,龙族在应龙老祖的带领下,大有重新抬头的意思。

  而凤凰一族在孔宣和大鹏出生以后,也是一副生机勃勃。

  天地在变化,两族都似乎有了再次崛起的机会,反倒是麒麟一族,一直默默无闻。

  墨麟听到这种话语,他仿佛想到了曾经,对手们已经重整旗鼓,自己又该如何自处?

  当初的麒麟一族受创太过于严重,血玉麒麟王和整个麒麟一族的生灵全部被打杀。

  只有提前退走的墨麟躲过了这一场浩劫

  看到墨麟不语,蚩尤继续说了起来。

  “当年的事情,我也曾想过其中的一些关窍。那时候凤凰一族和麒麟一族联合,眼看就要将龙族覆灭,麒麟族当时肯定不会自毁根基,反手把火凰给杀了!”

  当时麒麟族势弱,如果他们对凤凰一族出手,根本就是得不偿失。

  至于龙族,他们被两大族群围攻,自顾不暇,又怎么会有时间来斩杀火凰呢?

  因此在蚩尤看来,当初的事情一定时有人嫁祸给麒麟族。

  而这件事情最大的受益人有两个,一个是凤祖,一个是魔祖。

  凤凰一族当时的实力最强,凤祖有能力将两族全部打败,到时候就可以一战功成,彻底称霸洪荒世界。

  而对于魔祖来说,只要挑起更大的战端,他就可以在暗中操作,继续领悟自己的毁灭法则。

  现在看到墨麟的反应,蚩尤几乎可以肯定,麒麟族当时没有出手,或者说连墨麟都不知道他们做了没有。

  这般分析下来,这件事情,很有可能就是凤凰一族和魔族之间有人动了手脚。

  至于是魔祖出手,还是凤凰一族自导自演,那就未可知了。

  “当初如果火凰没有陨落,或许后来就是龙族灭亡,凤凰一族和麒麟一族共同称霸洪荒世界,最终谁胜谁负,还真的是一个谜团啊!”

  蚩尤得到了自己想要知道的东西,他已经不想再询问什么。

  况且看墨麟现在的态度,他也肯定不会轻易地说出蚩尤想要知道的一切。

  “墨麟,让我看看你这些年来,长进了多少!”

  蚩尤缓缓拔出长刀,他这一次看到墨麟,追上来的目的只有一个,斩杀对方!

  魔族和麒麟族不死不休,蚩尤和魔祖罗睺相交莫逆,他不可能留下墨麟这个隐患。

  “呵呵,看来你果然和魔族之间有些联系,怪不得三族大战之后,你投入了魔祖罗睺麾下,看来你们之间早就有来往了,或者说你本来就是魔祖的属下!”

  墨麟的眼神彻底冰寒下来,他从蚩尤的只言片语,和他的一些选择上就能敏锐的察觉到其中的一些关键性东西。

  蚩尤也不否认,他出手打杀墨麟,肯定会让对方怀疑自己和魔族之间的关系。

  “不过,你有信心杀死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