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33、帝俊心思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太清老祖看着手中的天地玄黄玲珑宝塔,这可是他的伴生之物。

  再三打量之后,太清老祖还是没舍得将此宝毁去。

  “为了证道,我煞费苦心,若是连自己的伴生之物都毁掉,为了证道真的值得吗?”

  太清老祖扪心自问,他收起天地玄黄玲珑宝塔,一股冲天的傲气激荡而出。

  太清老祖深信自己可以证道,即便不用天地玄黄玲珑宝塔帮助,他依然可以突破这一层桎梏!

  “鸾娲师妹天资绝顶,我比她也丝毫不差,她能证道,我亦能证道!”

  太清老祖自我调节一番,他重新找回了自信,然后又开始再次闭关修行起来。

  修行之路本就枯燥乏味,而且其中还有千难万险,若是不能调整好心态,很有可能让道心受损,到时候就再也难以寸进了。

  此时不单单是太清老祖,就是其他几位身居鸿蒙紫气的修士也一个个烦躁无比。

  他们迟迟无法做出突破,反倒是鸾娲圣人一骑绝尘,早就进入了圣境之中。

  这让其他几位更是心急不已,尤其是妖皇帝俊,他承受的压力最大。

  妖族形势不容乐观,他又被鸾娲圣人压制,此时正是他站出来的时候。

  但是没有成圣,帝俊根本就没有站出来的资格。

  他一个去去准圣修士,拿什么站出来反抗?

  就连蚩尤都能将他打杀,他有什么能耐和整个巫族抗衡的?

  正是因此,几位道祖的弟子之中,帝俊无疑是最想要成就圣位的修士之一。

  东海龙宫之中,帝俊在在自己的神殿之中修行。

  可惜这东海之地水灵之气浓郁,却与他这天生的太阳精灵格格不入。

  东海水眼密布,灵气充裕,但是其中绝大部分都是水灵之气,这不但对于三足金乌没有帮助,反而会让他们喜欢的火灵之气被扑灭。

  在这种环境之中,如果稍稍呆上一段时间还行,如果长期居住,对于帝俊的修为并没有什么好处。

  正是因此,在帝俊来到东海龙宫数万年之后,他就发现自己的修为在这里根本就很难提升起来。

  这和当初在太阳星上时简直就无法比较,可现在天庭被蚩尤占据,太阳星他们也不敢随意前往,若是被蚩尤抓住了机会,将她们围堵在太阳星上,只怕她们连逃走都没有办法。

  “大哥,咱们何时才能回到太阳星上?”

  太一很是不满,他对于鸾娲圣人心中有怨气。

  如今鸾娲娘娘已经成圣,他如果带领妖族攻占天庭,这未必没有成功的可能。

  但是现在鸾娲娘娘就呆在龙宫之中,根本没有要出手的意思。

  鸾娲娘娘乃是蛇人人首,她乃是先天的水之精灵,呆在东海之中对她有很大的好处,因此她根本就不想离开这里。

  而且帝俊和鸾娲娘娘之间毕竟有些矛盾,鸾娲娘娘也不愿意真心的帮助帝俊他们。

  至于夺取天宫,也确实存在一定的风险。

  十二祖巫能和鸾娲娘娘抗衡,如果到时候鸾娲娘娘被十二祖巫挡住,其他的妖族根本就招架不住巫族的攻势。

  到时候如果不能一举拿下天庭,说不定他们妖族又要损兵折将。

  因此鸾娲娘娘迟迟不动,她想要等自己实力再次突破以后,这才动手消灭巫族。

  只要到时候鸾娲圣人可以打败十二祖巫,那其余的巫族在她眼里根本就不值一提。

  不过可惜的是,鸾娲娘娘自从成就圣人之后,她的修为已经很久没有突破过了。

  这却是鸾娲娘娘不知,圣境以后的修行,每一步都要比没有成圣之前要困难太多。

  而且成圣之后,鸾娲娘娘又是借助的功德之力证道,这样一来她想要提升自己的实力,难度会再次增加许多。

  因此她在正道以后,想要提升自己的实力,这比起证道来说,要难上加难!

  这其中的关键鸾娲娘娘并不知道,因此现在她还是想着修行,在她看来自己已经突破了成圣的瓶颈,之后肯定会有一段成长期。

  “二弟,咱们努力闭关修行就是了,至于妖族的未来,咱们只要尽力就行!”

  帝俊脸色阴沉,如今招妖幡在鸾娲圣人手中,整个妖族的权利都掌握在对方手中。

  妖皇帝俊现在,顶多算是挂了个名号。

  他一日不成圣,在妖族之中一日就没有话语权。

  “唉!”

  太一叹息起来,他转身离开,再次去闭关修行了。

  洪荒世界从来都是这样,实力才是一切的根本。

  这段时间连应龙老祖都和帝俊往来减少了,他显然是害怕鸾娲圣人忌惮,因此不敢和帝俊来往。

  又或者是,想要向鸾娲圣人示好,所以主动的减少了和帝俊的接触。

  不过这些事情帝俊已经不再关心,他如今最重要的就是提升自己的实力,让自己早些突破到圣境,只有这样才能摆脱面前的困局。

  妖族和天下修士都在闭关修行,巫族一方自然也没有闲着。

  十二祖巫各自努力,他们都想要快点突破圣境,免得整日提心吊胆,害怕鸾娲圣人来突袭他们巫族。

  这些年来帝江祖巫的修为日渐高深,他身为十二祖巫之首,在整个巫族的气运加持之下,帝江祖巫得到的气运比起蚩尤更多,毕竟他才是巫族的真正掌权者。

  而在如此强大的气运之力加持之下,帝江作为感悟法则之力时,一直都是顺风顺水。

  现在他对于空间法则的领悟已经接近大圆满状态,只要能再次做出突破,他不是没有可能立地成圣!

  也正是因为有这个念想在,所以他们巫族才会同样选择闭关。

  毕竟不但是帝江祖巫有成圣的信心和念头,其他的祖巫同样是气运加身,他们比起帝江祖巫来说也只是差了一点点而已。

  成就圣人至尊,他们同样非常有希望。

  当初共工祖巫之所以不愿意放弃东海龙宫,就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在东海之中可以快速的领悟水之法则,对自己证道成圣有极大的帮助。

  但是最终为了巫族大局,他还是选择了回归不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