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32、修行路远,大道维艰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在星空之中斩杀无数麒麟族修士,又得到了山河珠,一次星空之行让蚩尤获益匪浅。

  而蛮女在见识到世界的扩张之后,她也是深有感触,在回到天庭之后,蛮女立刻开始了闭关修行。

  到了准圣境界,最重要的修行就是感悟,若是没有对于法则和大道的感悟,那就很可能永远被困在一个境界,迟迟无法突破。

  如今蛮女见到星空扩展,感受到了一丝丝的大道气息,这对她修行星空大道有很大的帮助。

  此时蚩尤也在自己的山河世界当中忙活了起来,蛮女在星空之中感悟到了大道气息,蚩尤同样得到了一些启发。

  大道本就是相通的,洪荒大地上的变化不容易被发现,但是星空之中的变化却被他扑捉到了。

  蚩尤将化血池中的精血和尸体全部处理好,然后他又开始祭炼起自己的肉身来。

  麒麟族中有大量的强者诞生,现在被蚩尤斩杀之后,那些强大的修士血液都被蚩尤收集了起来,当做自己祭炼肉身的原材料。

  那麒麟族的精血早已在乾坤鼎内被炼化,此时血精和血煞分离,开始被蚩尤快速的炼化起来。

  血煞经中激荡起一股股强大的气息,那些麒麟族的精血混合在一起,被蚩尤团团祭炼起来。

  这些可都是麒麟族仅存的高手,现在全部化为血精被蚩尤驱驰。

  “吼吼”

  整个天际都是一片血色,满天的麒麟飞舞。

  一声声咆哮,仿佛是那些麒麟的不甘。

  它们张牙舞爪,愤怒的朝着蚩尤扑杀而来。

  蚩尤静静的站在血海之中,任凭麒麟疯狂轰击他的肉身。

  道道血光碰撞而来,在蚩尤的肉身上撞击出一道道痕迹,然后又快速的消失一空。

  那些精血被持有快速的吸收着,他的肉身也在这千锤百炼之中渐渐强化起来。

  一声声咆哮,一次次攻击,都让蚩尤变得更加强悍。

  麒麟族的精血并不少,但是却也经不起蚩尤这般炼化。

  七七四十九日之后,蚩尤已经把精血全部炼化一空,这里再无一丝血迹。

  再次炼化了这么多的精血,蚩尤的肉身终于像是达到了一个临界点一样,开始了新的蜕变

  蚩尤的身体变得更加精悍,那原本就爆炸无比的肌肉,此时看起来更加夸张。

  他就像是一个狂野的肌肉人,每一处身体看上去都力量十足。

  而那些盘绕在蚩尤身体上的星空图案,现在却变得更加朦胧起来,反而不如之前那么耀眼了。

  就像是,一个人站在远处,仰望星河一般,有种飘渺久远的感觉。

  蚩尤轻轻握拳,一阵阵音爆声传来,他只是一抓,就将空间壁垒同时给抓爆了。

  一个个小型的黑洞漩涡在蚩尤手中形成,那足以毁灭准圣的力量,却根本无法奈何蚩尤分毫。

  感受着肉身力量的再次增加,蚩尤心中也有了一些推测。

  他努力了这么多年,自从进入准圣境界之后,他的肉身就再难有什么大的变化。

  这一次那些星辰图案渐渐淡化,这让蚩尤看出了一些端倪。

  星空图案的淡化并非是消失,而是变得距离正常人的视线更远了。

  这就像是原来他是站在星空之中观看星辰,而现在却变成了站在洪荒大地上仰望天幕。

  这样一来,他看到的地方必将会更大,而看到的景物也会更多。

  “接下来,应该会让我的身体表面,出现一些其他的神妙纹路了吧”

  蚩尤心中有所揣测,他对于未来充满了好奇。

  自己的肉身会向着一个什么样的方向发展,连蚩尤自己都有些不太确定。

  他现在的身体强度已经超越了十二祖巫,下一步谁也没有跨出过,因此蚩尤只能自己摸索,连请教别人都不可能了。

  他的肉身,在整个洪荒世界当中都是第一的存在,别人根本给不了他任何的建议。

  幸好现在蚩尤自己也摸索出了一些路子,而且他心中也有了大概的推测。

  将来蚩尤的肉身,定然会容纳能多的东西。

  现在只是星辰,之后肯定会出现大地上的景象,甚至是未来强大到保罗万象。

  以肉身表面显化一切,大千世界种种事物全部囊括。

  不过这毕竟是以后的事情,至少现在的蚩尤还达不到这个境界,他仍然需要巨大的努力和付出。

  这一次的提升让蚩尤再次强大了一些,距离那高不可攀的圣境,也再次近了一步。

  圣境,那是所有修士都向往的境界,不过却并非谁都可以轻易达到的。

  蚩尤摇头一笑,不再去想这些,当下他只要努力修行就可以了。

  转身离开山河世界,那山河珠还在继续的开辟这一方中千世界。

  当山河珠再次开辟完成,想必这中千世界也能变得更加巨大一些。

  蚩尤在天庭之中修行,其他修士也在闭关苦修。

  不过相对于蚩尤的进步,太清老祖此时却一脸的愁苦。

  这些年来他苦苦研究成圣之道,但是直到现在都毫无收获。

  自从蚩尤将人族掳走以后,太清圣人的成圣之路更加迷茫,他甚至一度都找不到方向,不知道该向什么地方使劲儿。

  这也让太清的第三尸迟迟无法斩出,那自我尸变得更加神秘了起来。

  三尸无法尽斩,那就无法像道祖一样三尸合一,这样一来,太清老祖也就无法走三尸成圣之道。

  对于功德证道之法,太清圣人不是没有考虑过,可惜的是,现在即便是他愿意用功德之力证道,他手中的功德之力也不够。

  一项高傲的太清老祖都被逼到了这个地步,可见他的道心已经乱如麻了。

  鸾娲成圣已经十多万年了,他们其余的七圣却迟迟没有动静,这让身为大师兄的太清老祖心中着急无比,而且他脸面上也很是挂不住了。

  身为道门大师兄,却被鸾娲一个女人当先成圣,而且还遥遥领先了他们,这让太清老祖觉得憋屈无比。

  太清老祖此时看向了自己身旁的后天功德至宝,天地玄黄玲珑宝塔。

  这天地玄黄玲珑宝塔乃是先天功德之气与玄黄之气凝练而成,若是用此塔之中的功德之气证道,那肯定是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