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40、人族之宝!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首阳山上究竟有什么宝贝,这一点谁也不知道。

  不过现在其他强者都已经撤离,此地只剩下巫族一方的势力。

  无论山中有什么宝贝,都逃不出他们一方的手掌心了。

  此时看到首阳山中宝光冲天,大家一起飞到了那灵宝所在的山头上。

  蚩尤此时开口说道:“这一次多谢各位前来援助,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忙,只怕我们几个就要被妖族给打杀了!”。

  若不是镇元子他们及时到来,那么蚩尤和刑天就没有时间恢复,这样一来确实会像蚩尤说的那样,他们很可能就会死在妖族手中。

  “蚩尤兄弟,你我本就是道友,理应守望相助,况且当初你也对我们多有援手,今日之事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红云老祖当先表态,他对蚩尤最是信服,因此也最愿意帮助蚩尤。

  蚩尤点头说道:“这一次的宝贝,我蚩尤就不要了,有什么灵宝,你们各位看着分配就行!”。

  蚩尤这么一说,红云老祖也跟着笑了起来。

  “蚩尤兄弟,你手中灵宝无数,我们可都是羡慕的很,这一次你不要了,那我们也不跟你客气,到时候出了什么了不得的宝贝,你可不能眼红呀!哈哈哈!”

  红云老祖和蚩尤开着玩笑,一时间倒是让其他修士也都笑了起来。

  蚩尤手中的灵宝确实不少,而且很多都是从一些对手那里抢来的,这说起来很多修士们都是非常眼热。

  但是像红云老祖这么直率的说出来的,他还是第一个。

  “今天取了宝贝,晚上咱们把那应龙的龙筋给烤了,大家一起尝尝这龙筋的味道!”

  蚩尤咧嘴一笑,他可是很喜欢这一口,那龙筋烧烤之后,劲道无比,而且还十分弹牙,咬上一口回味无穷。

  再说这龙筋可是一位准圣老龙,这可是龙身上的宝贝。

  镇元子和雷神他们几个一脸无奈,他们都是清修之士,根本不喜欢口腹之欲,对于蚩尤竟然要烤龙筋来吃,他们都不以为意。

  不过此时红云老祖则是一脸的好奇,而岩更是满脸都是兴奋。

  岩可是从一开始就跟随着蚩尤的,蚩尤做过很多美味,这烧烤肉食可是一绝,那些珍贵的材料,再加上蚩尤寻找到的一些调味品。

  将肉食烤制完成以后,加上调味品,那简直就是人间美味啊!

  不过这些年蚩尤一直忙于修行,因此这手艺也就没有再使用过。

  岩的烧烤本事,可都是蚩尤亲自传授的。

  正在众人闲聊之时,那首阳山上的动静反而更大了一些,显然是宝物已经到了出世的时间。

  此时只见那冲霄的光芒再也无法被遮掩住,一阵阵剧烈的晃动,仿佛有神灯照耀环宇,无穷光芒散射天地之间。

  这般天地异象,即便是相隔甚远都能感受的一清二楚,更不要说是站在首阳山上的蚩尤他们了。

  “看来这一次,真的是有什么了不得的宝贝要出世了啊!”

  红云老祖兴奋的看着大阵,这么巨大的阵仗,明显就是有好东西要出现在洪荒世界当中。

  其他几位修士也开始变得激动起来,他们都是一阵眼热,这么大的声威,还有那冲霄而上的光华,处处都显示着里面宝物的不凡之处。

  此时大家到时心里都热乎了起来,有这么厉害的宝贝,谁都想要看看是否适合自己。

  而蚩尤对这一切也早有预料,他虽然没有用破妄血瞳术查看大阵内的宝贝,但是对于未来十分熟悉的蚩尤,还是隐隐猜到了一些。

  这首阳山本来是人族发源之地,并且是人教教主太清圣人所立的道场。

  但是现在人族已经被蚩尤给一手控制住了,想要再立人教,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

  正是因为这些变化,因此首阳山上的宝物才会感应到局势的变更,这才开始提前准备出世,或者说是准备逃遁到洪荒世界当中,另寻自己的有缘人。

  不过现在巫族一方势力全部把控在周围,这灵物想要遁走,也要看看巫族一方他们同不同意。

  此刻看到了那灵物的光辉,几个修士都是双眼放光,直直的盯着大阵,生怕一不小心让宝物给跑了。

  终于在一阵晃动之中,那冲天的亮光全部在一瞬间收敛一空,然后就见那大阵打开,一道如同彗星般的光芒飞去,瞬间就要破空遁走。

  “哈哈哈,来到了这里,竟然还想遁走,哪有这么便宜!”

  雷神早就站在半空之中,他将自己的雷霆法则编织成一张大网,在九天之上满天铺开,任凭你如何飞遁,也终究无法逃出雷霆之网。

  此时宝物飞入雷神的网罗之中,瞬间就被雷神拿住了。

  “哈哈,果然是好宝贝!”

  雷神拿住那宝贝一看,却是一面土黄色的小旗,上面雕龙飞凤,色做赤黄,一股股逼人的气息激荡四方。

  此时雷神得到了宝贝,他还没来得及高兴,另一边又是几件宝物破空飞去。

  镇元子将手一挥,他的地书展开,一道道玄光将宝物困在其中。

  那宝贝上一团鸿蒙之气护住,让人根本看不透彻,它此时像是入了渔网的鱼儿,着急的四处乱撞,想要冲破镇元子大仙的防护。

  然而镇元子的地书防御之力无双,此刻他站在首阳山上,整个山川地脉都和镇元子连为一体,莫说是小小的灵宝,即便是先天之宝也无法轻松破开大阵。

  镇元子眼看把宝贝被困住,他脸上带着笑意,说中玉拂尘往天上一挥,那白玉拂尘瞬间化作万丈长短,将那宝贝往拂尘网中一裹,直接团团包住了。

  拂尘往回一收,那宝贝自然落入镇元子之手。

  此时镇元子拿到灵宝,他往里面一看,一双眼顿时亮了起来。

  这可是一件了不得的宝贝,乃是一件极品先天灵宝。

  这灵宝四四方方,全身晶莹剔透,不是旁物,正是后世镇压人族气运的极品先天灵宝,崆峒印!

  后世人间帝王效仿此宝,以凡俗之物雕刻玉玺,就是效仿的这崆峒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