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39、不灭的意志!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一箭射穿太一和应龙老祖,此时天地之间一片宁静。

  巨大的金乌和神龙从半空之中坠落,大量的血液此时也泼洒而出。

  那前后通透的伤口,即便是准圣的肉身也无法在短时间被恢复。

  太一和应龙毫无抵抗之力,他们身上生机散尽,任由肉身坠落,却根本毫无办法。

  他们,陨落了?

  帝俊心头震颤,他与太一乃是至亲,彼此血脉相连,他感受到了太一的生命力在迅速的流逝着!

  那是致命的伤势!

  至于应龙,帝俊此时根本没有心情去管他的死活。

  “太一!”

  帝俊悲呼一声,他急忙飞遁而来,接住了太一和应龙老祖的肉身。

  然而不等帝俊查看太一的具体情况,一道凶狠的气息再次将帝俊也牢牢锁定!

  首阳山下,蚩尤张弓搭箭,如射天狼,他的气机锁定帝俊,“嘭!”弓弦松动,天地震荡!

  连太一都无法抵挡蚩尤一箭,帝俊又有什么资格抵挡这必杀的一击!

  此时面对绝境,帝俊眼中狠厉之色闪过,决定用自己的生命,护持太一的周全!

  到了这个时候,什么大道,什么圣位,都已经不再重要了,帝俊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让太一活下去!

  “大哥!”

  太一挣扎着醒来,他全身染血,金乌翎羽一片血红,看起来凄惨无比,此时更像是回光返照一般。

  帝俊闻言,他最后看了一眼太一,义无反顾的迎上了这必杀的一击!

  就在此时,帝俊身旁忽然升起四到金光。

  “轰隆!”

  那至强的一箭,被四道金光齐齐拦住。

  神箭破碎,金光泯灭。

  二清和准提接引他们四个齐齐后退,彼此眼中一片震惊。

  刚才可是他们合四人之力,一起用自己的灵宝发出的至强一击,但是却被蚩尤一箭之威给彻底抵消了。

  “帝俊道友,还不快走!”

  太清老祖大喝一声,他脸色阴沉如水。

  在这一战中,蚩尤的战斗力又增加了不少,自己和蚩尤的差距,也再次悄然拉开。

  这让太清老祖很难接受这个事实,他心中的那一团怨气,也更加的阴沉起来。

  “多谢几位道友!”

  帝俊匆匆道谢,他带着太一和应龙瞬息远去。

  太清老祖看了看远处的蚩尤,他们隔空遥望,彼此眼神对视。

  蚩尤没有再次拉弓,有四位强者庇护,他以重伤之躯很难再有建树。

  这四位强者不可能让蚩尤斩杀帝俊,如果今日帝俊一死,整个妖族就会再次衰弱下去。

  眼看着鸾娲娘娘证道成功,终于有了一丝可以和巫族抗衡的力量,他们可不会再让这平衡被打破。

  至少在太清老祖证道之前,他是不允许巫族拥有绝对的话语权的。

  现在的巫族已经十分庞大,如果他们再斩杀了帝俊,那整个巫族的气运势必会再次突飞猛进。

  而只剩下鸾娲圣人自己的话,她也很难再有所作为。

  太清老祖最终悄然而去,在没有证道之前,他不愿和巫族正面对上,因为他没有把握战胜对方。

  如果巫族不顾一切的扑杀他们三清,在太清老祖看来,他们活下来的几率几乎为零。

  巫族如今已经太强大,他们足以横行洪荒世界。

  若是不加以遏制,将来巫族必将成为滔天之势!

  正是这个原因,太清老祖才不得不出手救下妖皇帝俊。

  他自己也决定彻底的倒向妖族,然后尽快闭关修行,争取早日突破到圣境。

  在这种没有一丝权利的时刻,太清老祖觉得很不适应。

  “早晚有一天,你们都要死在我蚩尤手中!”

  看着远去的众人,蚩尤这才收回了神兵。

  他每移动一下,全身都有种撕裂般的疼痛,这一次,蚩尤的伤势确实有些严重了。

  刑天此时还生死不知,蚩尤担心他,此时忍着剧痛,折返到战场之中。

  镇元子他们几个已经帮刑天,岩,蛮女和相柳他们付下了续命金丹。

  几人都伤势颇重,到现在都无法行动,不过索性他们都活了下来。

  只要肉身不灭,过段时间以后就可以完全恢复过来。

  巫族的强大生命力,远远超出大家的想象。

  尤其是刑天大巫,他在进阶为准圣以后,那不灭的意志更加强悍起来。

  此时在众人震惊的目光之中,刑天竟然在快速的恢复着!

  慢慢的,刑天站了起来,他就像是没事人一样,一身气势反而更加的锋锐起来。

  “刑天道友,你这、、!”

  红云老祖震惊的无以复加,这种伤势换做其他人,不死都已经是万幸了,而刑天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全恢复,一身气势也更加凌厉起来。

  “多谢诸位道友相助,刑天在这里先谢过大家了,日后到我部落当中,我请大家喝酒吃肉!”

  刑天也不解释,他的情况确实特殊,体内一股不灭的意志长存,只要刑天的好胜之心不破,他就不会被真正的打倒!

  不过这一点很不容易做到,这要刑天有绝对的信心和斗志,哪怕是被对手打倒,被击杀,他也要保持那种昂扬向上的气势。

  而这,也是刑天可以不死的秘密。

  如果刚才刑天的肉身被太一彻底粉碎了,那刑天想要恢复过来,就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了。

  现在他的肉身保留了下来,伤势恢复,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这般神通,比起凤凰涅槃之术更加强悍。

  凤凰涅槃,也不是无穷无尽的,涅槃之后,一段时间内就没有办法再快速的恢复。

  而且涅槃之力,必须是生灵死亡之后,才能触发这种力量。

  但是谁有会用自己的小命去尝试呢?

  之前蚩尤所爆发出来的,正是类似于涅槃之力的神术,不过他这是结合了诸多的神术,这才柔和道了一起,形成了这般神奇的恢复能力。

  生命法则,涅槃法则,造化法则,不死兽的不死之力,甚至是之前腾蛇一族的蜕变复生之术。

  这些感悟融合在一起,让蚩尤拥有了这般快速恢复的能力。

  “刑天,你没事就好!”

  蚩尤强颜欢笑,他人根本看不出蚩尤的疼痛。

  正在此时,那首阳山上的宝贝,也再次震荡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