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43、蚩尤的进步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你这是找死!”

  鸾娲圣人一怒,周围的一切都彻底的暴动了起来,就连混沌之中的乱流都在这威压之下臣服。

  不过蚩尤并没有就此收手,他既然已经拉开了神弓,那就没有回头之箭!

  “鸾娲,你的对手是我们!”

  十二祖巫上前,拦住鸾娲圣人,不让她有机会对蚩尤出手。

  蚩尤开弓如满月,他将无边气息汇聚成法则之箭,然后对着鸾娲娘娘猛烈射去。

  “我要杀了你!”

  鸾娲娘娘怒吼,她无法接受这种蝼蚁给予的蔑视。

  “轰轰轰!”

  剧烈的爆炸之声传来,无穷雷霆之力从虚空之中诞生,满天都是毁灭的气息。

  鸾娲圣人彻底爆发起来,将整个混沌都打得动荡不安,十二祖巫此时也只能全力纠缠住鸾娲圣人。

  蚩尤看的有些心虚,他的一击并没有对鸾娲圣人造成什么实质的伤害,不过倒是让她的怒火彻底被点燃了起来。

  “轰隆!”

  蚩尤射出的一箭烟消云散,根本没有什么杀伤力。

  不过蚩尤并没有就此停下,他继续张弓搭箭,对着鸾娲娘娘又是一击!

  蚩尤这一击,比起之前更加凌厉了三分。

  他之前不通箭道,攻击力十分有限,不过现在随着连续的射击,他的招数在不断的强化当中。

  而蚩尤的目的也不是杀伤鸾娲圣人,只要能激怒对方就可以了。

  鸾娲圣人心中怨恨蚩尤,她的注意力势必会被蚩尤吸引,这样一来,十二祖巫在战斗之中就更容易找到对方的破绽!

  这些年来十二祖巫一直潜心研究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如今虽然他们没能证道成圣,但是这大阵的威力却已经足以和鸾娲圣人抗衡了。

  此时鸾娲圣人怒吼连连,但是她却根本无法摆脱十二祖巫的纠缠。

  无穷的天地法则之力碰撞,整个混沌都震荡起来。

  蚩尤在一旁不停的射击,他在趁此时机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战斗力。

  每一次射击之后,蚩尤都能体会到自己的战斗力在增加。

  以圣人为目标,不停的发动进攻。

  蚩尤的箭术在迅速的提升,他每一击的力量都有明显的提升。

  不但是蚩尤察觉到了,作为对手的鸾娲圣人也察觉到了这一点。

  蚩尤的每一次攻击之后,他的下一次攻击杀伤力势必会增加,这一点让鸾娲圣人心中很是不爽。

  对手实力提升的过快,始终对鸾娲娘娘来说是一种威胁。

  然而现在的鸾娲圣人却根本没有办法,她被十二祖巫牢牢看住,想要抽身打杀蚩尤,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蚩尤当真是可恶!”

  鸾娲圣人心中暗自盘算,此时没有打败十二祖巫的可能,那就没有办法斩杀蚩尤,留在这里也不过是互相消耗而已。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蚩尤再次一箭袭来。

  “嘭!”

  蚩尤这一击的威力更大,比之前任何一击都更加有力。

  这一箭如流星赶月,似白芒经天,瞬间就到了鸾娲圣人跟前。

  “轰隆!”

  鸾娲圣人不得不出手,将这一箭接下。

  之前蚩尤的攻击根本就无法接近鸾娲圣人,在半空之中就会被圣威泯灭。

  但是现在,蚩尤这一箭却飞到了鸾娲娘娘的的身旁,逼的她不得不出手阻拦。

  蚩尤的进步实在太快,让鸾娲娘娘都有些担忧起来。

  按照这个速度来看,蚩尤并不是没有机会证道成圣的。

  眼看无法在这场争斗当中捞到任何的便宜,而妖族一方的情况又不明朗,鸾娲圣人瞬间就有了退走的心思。

  十二祖巫想要拦下鸾娲娘娘容易,但他们却无法阻止对方逃走,此时鸾娲圣人全力打出一击,将十二祖巫逼退,她身影一晃,从原地消失不见了。

  看到鸾娲圣人退守,蚩尤蓄势待发的一箭直接射向了混沌深处,瞬间再次引起了一阵剧烈的爆炸之声,周围的混沌空间都彻底的炸裂了开来。

  此时祖巫们撤掉十二都天神煞大阵,这一次的战斗对他们来说消耗也非常巨大。

  “蚩尤,你伤势恢复了?”

  帝江祖巫关心的问道,他们在离开之时,蚩尤的处境可是很不妙的。

  后土祖巫欲言又止,她见到大哥先开了口,那到了嘴边的关心话语又被她咽了回去。

  “帝江祖巫,我掌握了造化法则,在被鸾娲圣人打伤之后,造化法则有了一些新的突破,这才快速的恢复了过来,现在已经没有大碍了!”

  蚩尤的情况很特殊,他不但是伤势完全恢复了,就连战斗力都再次做出突破,修为成功进阶。

  如果不是因为现在着急来查看十二祖巫的情况,只要蚩尤闭关潜修,将这一次的成果巩固一番,就可以直接今生道亚圣境界了!

  蚩尤这可不是依靠功德之力突破,也不是走的三尸之路,而是以肉身的力量突破到亚圣状态。

  这可是以力证道的路线,也是蚩尤可以碾压同级准圣的根本原因所在。

  蚩尤修行法则之力,锻造自己的无敌肉身,为的就是以力证道。

  现在面对这条道路,蚩尤显然是又前进了一步。

  “咱们先回洪荒,蚩尤也要先修养一下!”

  帝江祖巫带头,众人直接回到了盘古神殿当中。

  “鸾娲圣人的实力,又有了一些增长!”

  回到盘古神殿之后,帝江祖巫一脸担忧的说道。

  这段时间里他们十二祖巫不停的闭关修行,但是比起鸾娲娘娘的进步,他们的收获还是小了一些。

  毕竟他们是被卡在了成圣的边缘上,在这个瓶颈时期,想要再进一步都是千难万难。

  而鸾娲圣人刚刚突破到圣境,她的进步空间还有很大,因此在这段时间里,十二祖巫比起鸾娲圣人来进步要小了很多。

  “如果鸾娲圣人再次做出突破,我们很有可能就不是对手了!”

  烛九阴此时也担忧的说了起来,他在这一次的交手当中干察觉到了,这次他们对鸾娲圣人出手,一直纠缠到蚩尤出现,他们当时都没有占据任何的优势。

  甚至说如果不是蚩尤到来,他们继续和鸾娲圣人耗下去,很有可能就是她们被先消耗到无法战斗。

  毕竟十二都天神煞大阵的反噬之力太强,长时间战斗十二祖巫也吃不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