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46、惊变!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东皇太一再次做出突破,他成功跨入了亚圣境界,这让太一的信心也再次恢复如初。

  之前处处被蚩尤打压,现在反而借助蚩尤之手让太一成功的斩出了自我尸,可以说这也是一种因祸得福了。

  而且此时太一在实力提升之后,他更加明悟了本心不再被那无边的劫气所影响,现在竟然隐隐有种要脱劫而出的兆头。

  东皇太一在实力提升之后,他立刻就选择了再次闭关修行。

  这份证道之心,比起之前来倒是更加迫切了一些。

  妖族这一次在首阳山夺宝之中没有讨到任何的便宜,而且还让应龙老祖身受重伤,直到现在都迟迟无法恢复。

  若不是太一从伤势之中突破,这一次的计划可以说是妖族完全失败!

  蚩尤一方不但得到了首阳山上的三件先天灵宝,就连刑天和蚩尤的实力也在这一战之后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蚩尤直接跨入亚圣阶段,刑天也成功的进入了准圣中期境界。

  这可是以法则之力成就的准圣中期,与功德准圣根本不是一个层次的。

  总体来说巫族在这一战当中获得的利益更多,毕竟应龙老祖这位准圣都被蚩尤给打残了。

  大战之后,双方再一次进入了修养阶段,彼此都没有继续开战的打算。

  而蚩尤则在混沌之中练习自己的箭道,自从得到第五件神兵之后,蚩尤就发现这件神兵威力巨大,可以成为他的一个杀手锏。

  随着蚩尤在混沌之中的不断练习,他对于箭道法则的领悟也越来越深刻。

  箭道法则和其他法则不同,它虽然也是战斗法则的一种,但是箭道法则却显得更加诡异莫测。

  现在蚩尤的箭术已经登峰造极,可以说比起后羿来也丝毫不差。

  他毕竟是亚圣强者,而后羿不过是大罗金仙巅峰,两者的境界相差太远,在修行上蚩尤自然是高瞻远瞩,占据了很大的优势。

  此时蚩尤在混沌之地,他弓开满月,一道道法则之箭瞬间形成,九道法则之箭竟然同时显化,然后随着蚩尤松开弓弦,九箭齐射!

  这一次九箭,是蚩尤现在箭术的最高境界。

  九箭齐射,威力就是一箭的九倍,也就是说蚩尤现在的箭道威力,比起当初射鸾娲圣人时,增加了九倍之多!

  蚩尤此时在混沌之地已经修行了一万年,他的箭道也再次达到了瓶颈阶段。

  “是时候会天庭了!”

  蚩尤索性停止修炼,他一步跨出,身影已经出现在洪荒世界当中。

  如今的蚩尤进入亚圣境界,他的实力已经远非之前能比,在这洪荒世界之中自有穿梭已经不是任何问题。

  当蚩尤回到天庭之时,他眼中闪过一丝震惊,这天庭之中的气运之力竟然增加了不少。

  而蚩尤以气运法则看向不周山时,他发现不周山上的巫族气运竟然也有了巨大的提升。

  “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巫族的气运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增加了如此之多?”

  蚩尤疑惑不解,他转身又看向东海方向,只见那妖族的气运金龙竟然也增长到了万丈大小。

  巫妖两族的气运纷纷暴涨,隐隐有种要更进一步的兆头。

  蚩尤回到天庭之中,他不断以破妄血瞳术探查各地,又辅以气运法则之力,查看三山五岳,各个强者隐居之地都被蚩尤查看了一番。

  “只有巫妖两族的气运大幅度增加了,那昆仑山三清,西方灵山,他们的气运都没有太大的变化!”

  蚩尤此时更加疑惑了,气运的大幅度增加,只有可能是其中的生灵突破了,或者是即将突破。

  妖族一方,鸾娲圣人即将突破,这也许会让妖族的气运在这个时候快速的提升起来。

  可巫族一方却没有这样的兆头,蚩尤和刑天的突破,还不足以为巫族带来如此巨大的提升。

  就在蚩尤疑惑不解之时,蛮女疾步而来,她显然是察觉到了蚩尤的回归。

  “大巫,你可算回来了,这段时间巫族气运急剧变化,紫微帝星日夜悬于上空,刺目的金光已经照耀三千年,昼夜不停,光华璀璨!”

  蛮女的话语让蚩尤一惊,他可是很清楚紫微帝星相争着什么,那是天地权柄的代表。

  只有如同天帝一般的尊贵任人物横空出世,才能让紫微帝星闪耀。

  但是这照耀天庭三千年,这已经不是天帝能够承受的尊荣了,应该是比天帝更加最贵的强者要就位了!

  “紫微帝星照耀何处?”

  蚩尤急忙询问,他看不懂星象,即便能看到紫微星很亮,却不知道它是照亮了什么方位。

  “北极!”

  蛮女早就查看了一切,她很确定紫微星照耀的方位。

  北极之地,那就是北冥海。

  蚩尤眼神一缩,他想到了什么。

  北冥海,紧邻幽冥血海!

  可以说北冥海和幽冥血海之间是有一定连通的,两片海域十分接近。

  如今北冥海的鲲鹏老祖驻扎在东海龙宫之中,幽冥血海的冥河老祖被蚩尤斩杀。

  现在正是后土祖巫驻扎在幽冥血海!

  紫微帝星照耀北极,那比天帝更加尊贵的气息,除了圣人之外,再无其他生灵能比天帝陛下更加尊贵的了!

  “难道是后土祖巫将要证道了?”

  蚩尤心中一跳,后土祖巫的命运可以说是已经被改变了。

  如今巫族局势大好,而且后土祖巫还成为了道祖的弟子,更是拥有了一缕鸿蒙紫气,这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一个开始。

  但是现在如果后土祖巫证道,岂不是又要身化轮回了?

  这样一来,之前的一切优势都会荡然无存,而十二祖巫的都天神煞大阵也将会彻底的被打破。

  如果按照之前的命运轨迹,后土祖巫身化轮回,她只剩下一缕残魂镇守地府。

  而十二祖巫更是无法布下十二都天神煞大阵,这样一来,巫族直接就走向了灭绝的边缘!

  蚩尤想通其中的关键,这个时候他无论如何都要阻止后土祖巫证道!

  后土祖巫证道,对于巫族来说,那就是最后的死亡通牒!

  蚩尤没想到,自己千方百计让后土祖巫获得鸿蒙紫气,最终却成了巫族之中埋下的一颗定时炸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