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47、后土化轮回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担心不已,他正要前去幽冥血海,然而此时九天之上立刻就汇聚了无穷的雷霆之力。

  “怎么回事,这巨大的雷霆,仿佛要灭世一般,这是什么情况?”

  蚩尤震惊了,此时整个洪荒世界当中的修士都震惊不已。

  这种巨大的雷劫,根本就不是生灵可以抗衡的,那毁天灭地的力量,足以在瞬间斩杀所有的修士!

  昆仑山上,三清老祖纷纷破关而出,他们震惊的站在昆仑山之巅,纷纷遥望北极之地。

  他们眼神复杂,脸色铁青,尤其是太清老祖,他心中此时不知做何感想。

  这一次通天也出现在这里,他同样眼神复杂的看着北冥海方向。

  西方,灵山大雄宝殿之中,准提和接引两位师兄弟也在默默的看着眼前的一切,那悬浮的水镜之中,正是北极雷霆轰鸣的场面。

  正在闭关之中的鸾娲娘娘也被这动静给吸引,她破关而出,眼神复杂的看着那天地之间的异象。

  “又有生灵要证道了吗?是谁,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雷劫?”

  鸾娲娘娘以圣人境界查看,她立刻发现了天地之间法则之力的变化。

  妖皇帝俊在一旁听到鸾娲圣人的话语,他的脸色顿时一阵阴沉。

  那北冥之地,幽冥血海正是后土祖巫镇守之地!

  而且后土祖巫还身居一缕鸿蒙紫气,如果后土祖巫证道成圣,那就是彻底改变了巫族的命运!

  巫族出现一位圣人,那就足以个妖族的鸾娲圣人抗衡,到时候其他的妖族势必无法抵挡剩下的巫族,这样一来,对于妖族来说无疑就是灭顶之灾!

  “那幽冥血海之地,乃是巫族后土祖巫镇守,她同样身具鸿蒙紫气,如果让后土祖巫成圣,只怕我们妖族马上就要被斩杀一空了!”

  妖皇帝俊担忧的说道,他同时小心看着鸾娲圣人的背影,这话显然是说给鸾娲圣人听的。

  “如果真的是后土道友证道,我们谁也阻止不了,圣人的实力,根本就不是我们能够抵挡的,不过证道成圣,那是天命使然,为何后土道友证道,却是雷霆满天,一副大劫将至之象?”

  鸾娲娘娘不知不觉间已经把后土祖巫的称呼都改变了,称之为道友。

  那圣人渡劫的威势,确实不是谁都敢随意掺和的,即便是同为圣人,也不敢随意的加入其中。

  “娘娘,咱们何不趁机灭了巫族?到时候即便后土祖巫证道成圣,也回天乏术了!”

  涂山在一旁急忙进言,现在后土祖巫证道,巫族定然无法布下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如果趁机灭了巫族,确实可以一劳永逸。

  不过鸾娲圣人却摇了摇头,她没有同意这个决定。

  巫族盘踞不周山无数年月,那盘古神殿更是未能莫测。

  贸然出击并非良策,再加上现在后土祖巫证道,这给鸾娲圣人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后土祖巫并不一定就能证道成功,如果她证道失败了,巫族将会不攻自破!”

  妖皇伏羲刚才利用先天神算之术,他推演过去和未来,却看不透后土祖巫证道的迹象。

  因此在伏羲看来,后土祖巫未必就能证道成功。

  此时不单单是其他势力在关注着北极之地,巫族同样密切的注意着这一切。

  “后土妹妹竟然要证道了!”祝融祖巫一脸的狂喜。

  “这满天的雷霆又是怎么回事?鸾娲圣人证道之时,可是有满天祥瑞,未曾见到有雷劫降临的!”

  烛九阴有些担忧,是出反常,他心里有些不安。

  帝江祖巫则闭口不言,他只是眼神直直的看着北极的方向。

  “咱们巫族天生肉身强悍,些许雷劫不足为虑,只要后土妹妹证道成圣,以后我们巫族也是有圣人的存在了!”

  其他祖巫倒是不以为意,他们各个心中兴奋不已。

  只要后土祖巫证道,即便以后无法使用十二都天神煞大阵,巫族的战力也会提升不少。

  此时反倒是蚩尤,他从天庭之中飞出,直接出现在了幽冥血海上空。

  这里早就被无穷雷霆淹没,后土祖巫站立在雷海之中。

  “蚩尤,你来了!”

  蚩尤刚刚到来,那雷海之中立刻就传来轻声的呼唤。

  有些不舍,有些欣喜,又有一些惆怅。

  “后土祖巫,你、、”

  蚩尤的话说道一半,他却无法在开口说下去。

  他想要阻止后土祖巫证道,毕竟后土祖巫身化轮回,虽说是完善了整个天地,而且为巫族赚取了无穷的气运,但是巫族十二都天神煞大阵一破,后土祖巫身陨,整个巫族都面临着灭绝!

  蚩尤从来都不是一个伟大的人,为了巫族,他宁愿这个洪荒没有六道轮回!

  对于后土祖巫,蚩尤心中也有一丝不舍。

  一直以来,蚩尤都有些逃避,特别是曦和仙子身陨之后,蚩尤表面上若无其事,他的内心却充满了自责。

  然而后土祖巫已经开始渡劫,蚩尤再说什么也晚了。

  毕竟雷劫不可能中断,要么证道成功,要么身死道消。

  “蚩尤,我意已决,你能到来,我心甚慰,可惜、可惜!”

  后土祖巫哀叹一声,她转身投入无穷雷霆之中,直面那滔天的雷劫。

  蚩尤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后土祖巫不是应该身化轮回吗?为何在没有创立六道之前,反而先渡劫了?

  以后土祖巫的实力,她现在应该还无法证道的,难道六道轮回已经建立了?

  蚩尤急忙向地府之中查看,那幽泉地府就在幽冥血海附近,但是蚩尤查看一番之后,虽然看到了幽冥地府已经出世,可里面空空如也,除了无尽黑暗和死气,其他一无所有。

  “轰隆隆!”

  无边天雷炸响,将蚩尤的注意力拉回到劫雷之中。

  此时后土祖巫飞临九重天,她如同飞蛾扑火,向着那光明义无反顾的前进着。

  “我乃巫族后土,如今洪荒世界生灵涂炭,幽魂无处安存,我愿建立六道轮回,以全洪荒天地之道,渡化无尽生灵,使洪荒世界无缺无漏,万世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