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67、生机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被一击震退,他的肉身机会崩裂。

  不远处的太一和帝俊看的心头狂跳不至,刚才那一击如果是落在他们身上,太一和帝俊自忖毫无生还的可能!

  但是蚩尤此时虽然狼狈,他却实实在在的活了下来,而且他体内的那股强大的生机正在拼命的修复着蚩尤受创的肉身。

  “蚩尤已经强大到这种地步了吗?连圣人都无法将他抹杀!”

  帝俊心头震撼,在他的眼中,圣人就是无上的存在,挥手之间毁灭天地,任何准圣都毫无招架之力。

  但是如今的蚩尤,却能挡圣人一击!

  这给帝俊和太一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同时让他们觉得,圣人也不再像之前那么让人敬畏。

  毕竟有人忤逆了圣人,而且还好好的活着。

  这种情况可不是圣人们愿意看到的,这也是他们为什么都要维护圣人威严的原因。

  失去了原本的敬畏之心,只怕很多人都敢于对圣人产生一些想法了。

  不过现在,从眼前来看的话,蚩尤仍然没有活下去的希望。

  已经受伤的蚩尤,很难有再次挡住圣人的实力。

  “蚩尤,你即便是手段通天,资质超越古今,现在也难逃一死!”

  “与其苦苦挣扎,还不如痛快的一死算了!”

  帝俊出言嘲讽,他想要以言语激怒蚩尤,让蚩尤自己先乱了方寸。

  妖皇帝俊的话倒是成功的激怒了蚩尤,此时蚩尤冰冷的眼神转过,他盯着帝俊,然后瞬间飞身而至。

  蚩尤确实打不过圣人,也很有可能会在接下来的一击之中陨落,但他并没有放弃,此时帝俊开口,反而提醒了蚩尤,他即便是死,也要拉两个垫背的!

  太一和帝俊,两位妖皇,若是拉上他们,那就值了!

  帝俊看到蚩尤那疯狂的眼神,他心中一颤,现在的他同样不是蚩尤的对手!

  然而就在帝俊准备逃走之时,那魔神却怒吼了起来,“拦住他!”。

  如果没有帝俊的阻拦,蚩尤势必会再次逃脱。

  之前蚩尤就是一直不和这魔神正面交手,因此他才让太一阻拦蚩尤。

  现在太一伤重,只能让帝俊出手拦下蚩尤了。

  帝俊此时眼神中一片挣扎,如果他此时退却,那蚩尤很可能就会跟着遁走,这样一来混沌魔神也无法斩杀蚩尤。

  帝俊眼中闪过一丝狠厉,他权衡再三,瞬间就有了决断。

  河图洛书展开,一股股澎湃的力量充斥天地之间,帝俊挥动金乌翅膀,他驾驭无穷太阳真火,猛扑蚩尤而来。

  天地法则变换不停,虚空之中一阵阵狂暴乱流激荡,帝俊携带无穷神威而来,他要拦下蚩尤,让混沌魔神将蚩尤斩杀于此!

  此时蚩尤也没有考虑太多,他手中魔刀纵横,即便是要死,也要拉着帝俊一起。

  而帝俊一心拦住蚩尤,他自然也是全力以赴。

  蚩尤脸上带着狰狞的笑意,他从来都不畏惧死亡。

  如果这一次能够把帝俊和太一斩杀,那么日后的妖族也将再也没有任何崛起的机会!

  毕竟只剩下鸾娲和伏羲的话,他们也不可能有什么作为。

  两位强者都没有退却之意,他们之间必定会有一次猛烈的碰撞。

  就在蚩尤和帝俊各展神通之时,那气势汹汹杀向蚩尤的混沌魔神,他却忽然停顿了下来。

  这混沌魔身像是被禁锢住了一般,他前进的身子根本无法寸进!

  然后在一顿之后,混沌魔神猛地向后抛飞而去,就像是有谁暗中给了他致命的一击直接将他给打飞了出去一般。

  蚩尤和帝俊都是一愣,他们显然都没有料到会出现这种情况。

  蚩尤脸色一喜,不管是什么情况,面前的局势绝对是对他有利的!

  而帝俊则是一脸的担忧,他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如果混沌魔神无法及时斩杀蚩尤,他和太一很有可能会遇到危险!

  这里可是混沌深处,谁也没有办法拯救他们的!

  况且现在他们连逃走都没有可能,蚩尤可是虎视眈眈的守在一旁。

  “帝俊,你再给我狂一个!”

  蚩尤手中魔刀猛烈劈砍而出,他同时笑着讽刺帝俊。

  妖皇帝俊脸色铁青一片,眼看蚩尤就要被斩杀,这次又不知是发生了什么变故。

  “咔嚓!”

  蚩尤一刀砍在那先天河洛大阵上,在蚩尤的无穷伟力之下,这大阵根本就无法抵挡蚩尤。

  一刀劈出,大阵轰然破碎,帝俊作为布阵者,他同时被大阵所反噬。

  “大哥快退,咱们不是对手!”

  太一飞驰而来,他担心帝俊出什么意外,因此带伤前来。

  蚩尤的战斗力太强,这两兄弟联手都不是对手。

  此时帝俊匆匆撇向那混沌魔神的方向,然而此时那魔神早就没有了踪迹,他不知去了何处。

  这个发现让帝俊心中震惊不已,同时间他也再无战意。

  没有混沌魔神出手,帝俊根本就不敢和蚩尤交手。

  眼看蚩尤再次杀来,帝俊和太一急忙施展遁法,想要一走了之。

  “帝俊太一,你们在这里设计埋伏我,现在却又要一走了之,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情!”

  蚩尤受众魔刀再次一劈,无穷煞气席卷整个混沌之地。

  太一感受到身后惊涛骇浪一般的攻击,他心知这一次恐怕难以善了。

  “大哥,你先走,我来挡住蚩尤!”

  太一在帝俊身后猛地一推,他自己反而折冲向蚩尤。

  混沌钟妖皇不停,一股股强大的混沌之气激荡八方。

  “蚩尤,你的对手是我!”

  太一翱翔在混沌之中,他三足金乌真身散发出无穷光芒,照亮了整片混沌之地。

  就在此时,那极远处忽然发出剧烈的震荡和连连怒吼之声,那里显然也在发生战斗。

  蚩尤狰狞一笑,“今日你们两个谁也走不了!”。

  太一在全胜时期尚且不是蚩尤的对手,此时他身受重伤,更加无法和蚩尤抗衡。

  蚩尤的力量已经完全碾压太一的神通,他此时单刀直入,力劈而下,那混沌法则瞬间四散,根本无法抵挡蚩尤的刀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