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68、太一陨落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神威无量,他如摇头狮子下山岗,似翻海蛟龙入水来。

  混沌钟虽然同为先天至宝,但是如何能抵挡蚩尤魔刀的凶威。

  无穷先天神煞之气化作恶虎咆哮,变成怒龙扑击,一时间掀起无穷腥风血雨,直打得混沌之中一片地动山摇!

  那太一也是不凡,他明知此次命悬一线,此时也是全力催动神通,他一双金瞳之中冲出万丈火焰,周身太阳真火法则化为道道神秘道纹。

  混沌钟上山川河岳之象纷纷虚化,降临在混沌之中,仿佛一方世界的投影。

  无边的混沌之意狂暴无比,太一对于混沌钟的掌控和领悟竟然在此时更进一步,有了彻底人宝合一的迹象!

  蚩尤看到混沌钟神威大盛,他如何不知是太一到了突破的变化,这让蚩尤眼中寒光四射,下定决心一定要灭杀太一!

  太一本就天资不凡,身具大气运,若是让太一在这样的绝境之中活下去,说不定还真的能让他趁机证道混元!

  “死!”

  蚩尤呼喝连连,他声如猛虎,势比蛟龙,手中魔刀催发出万战黑光,猛烈一击劈在混沌钟上。

  “当!”

  金钟震响,音波传递八方,混沌之中瞬间被卷起无穷风暴,

  太一同样身受重伤,硬抗蚩尤这一击,让本就重伤的太一更加不堪。

  金乌哀鸣一声,神血洒落长空,然而太一死战!

  他身后就是帝俊,若是太一退了,帝俊就要面临蚩尤的杀戮。

  正是因为知道这一次危险,所以太一拼死不退,他想要为大哥争取逃离的时间。

  蚩尤一击被拦住,太一重伤吐血,看到太一竟然没有退走,蚩尤眼中狠厉之色一闪。

  他早就对太一起了杀心,只是一直没有找到机会而已。

  “轰隆!”

  蚩尤再次猛烈的一击打出,顿时将太一打得更加无法招架!

  “杀!”

  太一彻底爆发,他不顾一切的冲了上了,神血燃烧,双目炯炯。

  他如同盖世强者,面对蚩尤发出至强的攻击。

  三足金乌横空而过,金乌利爪上缠绕着恐怖的法则之力,同时间混沌钟一起攻击而来。

  蚩尤手持魔刀,他将自身神力催动到极限,对着太一猛劈而去。

  两位大神通者谁也不让,瞬间交手起来。

  神刀纵横无匹,神钟威能莫测,两件神兵剧烈碰撞,各种法则互相消磨。

  无边混沌之中乱流激荡,周围一片毁灭景象。

  然而太一终究不是对手,他的肉身根本无法抗衡蚩尤,混沌神钟也不可能逆天改名。

  太一被蚩尤猛烈劈退,他还没有调整好身体,又是一刀已经临头而至!

  “轰轰!”

  蚩尤寸步不让,他连番发难,频频出击,太一被劈退,蚩尤同样身如鬼魅的跟上,他将魔刀不断递出,对太一进行斩杀。

  太一神血洒落,他此时根本招架不住蚩尤,这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石火之间,太一此时已经身受重伤,他的混沌钟也发出阵阵哀鸣,神钟同样无力抵抗蚩尤的进攻。

  “当!”

  神钟散发出一阵巨响,那雕刻着山川万物的钟身出现一道道裂纹,之前降临混沌之中的那些山河虚影,此时已经全部破碎而去。

  太一猛地吐出一口金乌血,那血液化作一大团火焰迅速燃烧起来,照亮了一大片的混沌。

  灵宝受损,太一同样遭受了巨大的反噬之力。

  此时远在一旁的帝俊才反应过来,他惊恐的看着重伤的太一。

  “二弟!”

  帝俊怒吼一声,他心中有害怕,那是对于蚩尤的恐惧。

  “大哥快走!蚩尤不可力敌!”

  太一怒吼,他已经在拼命,想要让帝俊逃出升天。

  然而此时帝俊内心挣扎,他最终还是折返了回来。

  “大哥!”

  太一悲呼,他心中不甘,他不愿看到自己两兄弟都死在蚩尤手中。

  此时蚩尤一手探出,“啪!”一声脆响,那混沌钟被蚩尤一手抓住!

  太一猛地一愣,他急忙回头,同时奋力催动神念,要让混沌钟尽快突破蚩尤的束缚,脱离蚩尤的手掌。

  太一此时即便是有赴死的决心,他却从没有想过要让蚩尤染指混沌钟。

  然而此时的蚩尤左手如同金箍一般,仿佛正片天地都在蚩尤掌心之中,那混沌钟即便是散发出了无穷法则之力,却都在蚩尤的神力之下灰飞烟灭。

  一力降十会!

  蚩尤纵横无敌,靠的就是肉身神力,此时他抓住混沌钟,任凭太一如何施为,却都无法将混沌钟挣脱。

  这出乎意料的情况让太一瞬间乱了方寸,他是无论如何也不愿让混沌钟落入蚩尤手中的。

  但是现在蚩尤一副志在必得的架势,他握住混沌钟,那本来巨大的神钟此时都被蚩尤的神力压缩的越来越小。

  太一不顾一切地怒冲而来,他眼中满是愤怒的火焰,那锐利更胜刀锋的金乌爪,向着蚩尤面门死命抓来。

  此时蚩尤被混沌神钟牵制,他分身乏术,那神钟上巨大的拉扯之力并非轻易就能抵消的。

  眼看着太一冲来,蚩尤忽然手中一送,主动放开了混沌钟,然后面对扑到身前的太一,蚩尤手中魔刀全力爆发,瞬间由上而下,怒斩而出。

  “噗!”

  太一那见不可催的肉身瞬间被魔刀一劈为二!

  一道略显惊慌的迷你金乌元神想要趁机逃遁,蚩尤此时怎么可能放过太一,他手中一杆魔幡随风一摇。

  太一的元神顿时昏昏沉沉,再部分东南西北。

  那魔幡正是久未露面的幽魂白骨幡,这白骨幡上黑气一荡,最是克制元神,即便是太一亚圣强者,也根本难道厄运!

  蚩尤将太一的元神收入幽魂白骨幡中,瞬息之间就化为一片虚无,连轮回转世的机会都没有了。

  “二弟!”

  帝俊悲呼一声,他没想到转瞬之间蚩尤就将太一彻底打杀,那不可一世的妖皇,竟然不是蚩尤的对手!

  帝俊眼看太一被杀,他前冲的脚步顿时停了下来,他眼中有怒火冲天,但更多的却是害怕和担忧。

  此时蚩尤顾不上帝俊,他一个飞纵,瞬间又将混沌钟抓在手中,然后才又向着帝俊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