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69、混沌钟之争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携带斩杀太一的凶威,他一手握住混沌钟,魔刀如同怒龙一般直击帝俊。

  帝俊仓皇逃窜,他此时早已破胆,如何敢与蚩尤争锋。

  蚩尤此时在混沌之中斩杀东皇太一,那混沌魔神又被神秘强者拦下,此时帝俊也难逃一死。

  整个洪荒世界当中的局势轰然大变,天道有所感应,立刻就开始变化起来。

  蚩尤追逐帝俊之时,一股恐怖的威压悄然降临,那股力量强大无比,带着一种毁灭一切的气息,猛的向蚩尤扑来。

  “咚!”

  虚空深处一声震响,仿佛有人在猛烈的击打天鼓一般。

  蚩尤劈向帝俊的全力一击瞬间泯灭,那万丈长短的刀罡直接粉碎。

  同时间一股强大的毁灭之力向着蚩尤笼罩下来,那股恐怖的气息,比之混沌魔神强横了无数倍。

  此时面对这种攻击,蚩尤根本就来不及躲避,就像那帝俊无法躲开蚩尤的攻势一般。

  蚩尤心中警觉,他没想到在这混沌之中,还有谁会出手袭杀他!

  “难道是那混沌魔神背后还有强者?”

  蚩尤急忙猜测,他此时已经无力对抗这股神威,不过能斩杀太一,已经可以算是赚了!

  蚩尤惨烈一笑,他拔刀而起,逆指混沌,要和那无法抵挡的对手碰上一击!

  “轰隆!”

  剧烈的震荡之声在蚩尤身前爆发,就在那一击将要抹灭蚩尤之时,这攻击竟然被拦下了!

  震动席卷了整个混沌之地,而蚩尤也成功被救了下来。

  此时那两道交手的身影渐渐明了,蚩尤身前是一位并不高大的阳光身影。

  而对面则是一位身姿挺拔,仙风道骨的修士,正是天道鸿钧!

  “魔祖!”

  蚩尤心中一喜,他看到魔祖出手,知道自己这一次定然无碍了!

  刚才那出手想要斩杀蚩尤的,正是鸿钧,蚩尤此时看向鸿钧道祖,他眼中已经再也没有一丝的平和之意。

  鸿钧道祖已经向蚩尤展露了自己的獠牙,蚩尤即便是明知自己不是鸿钧道祖的对手,他也不会对鸿钧道祖表现出什么好感来。

  此时魔祖罗睺手中牵着一条锁链,那锁链漆黑一片,上面又锈迹斑斑,看起来充满了岁月的痕迹。

  锁链的另一段,则是一团漆黑的迷雾,让蚩尤无法看穿锁链里究竟困着什么生灵。

  不过蚩尤从那股熟悉的气息之中感受到,这黑暗之中的存在,正是先前对他出手的混沌魔神!

  “罗睺,你又要插手我洪荒世界之事吗?”

  鸿钧道祖冷声质问,他已经对蚩尤出手,那就是想清楚了要抹杀蚩尤。

  但是现在道祖的计划被罗睺打断,他心中早已是愤怒不已。

  魔祖罗睺笑了起来,他对蚩尤点头,然后才说道:“鸿钧道友,你已经合身天道,却对蚩尤出手,这难道就是你所说的天道至公,天道无私吗?”

  “以合道之威,对付一个亚圣修士,这里的至公何在?”。

  道祖闻言一愣,他面无表情的看着罗睺和蚩尤。

  “蚩尤斩杀东皇太一,将巫妖大势逆转,这就是乱了天数,我身为天道化身,必须要代天道拨乱反正,将命运的轨迹重新搬回到原来的宿命长河之中!”

  鸿钧道祖语气严肃,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

  “命运的轨迹,蚩尤斩杀太一,这是事实,难道这就不是命运?不是太一原本就注定的结局吗?你所谓的轨迹,宿命,也不过是天道安排的路线罢了!说到底,还是以你们无上的力量为根基,这才能左右一切!”

  魔祖不屑的看着对方,所谓的天数,他从来都不曾相信,不过是强者摆弄弱者的借口罢了。

  这和后世准提一句此物与我佛门有缘,确实非常相似。

  “你这是要彻底插手巫妖两族之间的事情了?”

  道祖鸿钧不再和魔祖纠缠,他们两个之间的矛盾早就不可化解,因此没有必要说那些没用的,只有实力才是唯一证明胜负的关键。

  魔祖就这么一手拉着铁链,禁锢着那混沌魔神,他也不再说话,看着道祖鸿钧。

  他们两个势如水火,从三族大战时已经开始较量,直到现在仍然是纠缠不清。

  “如果现在开战,那帝俊也必死无疑,他根本不是蚩尤的对手!”

  魔祖指了指躲在鸿钧背后的妖皇帝俊,他显然是在提醒对方。

  蚩尤能够斩杀太一,他也一样可以斩杀帝俊。

  如果不是道祖此时护着帝俊,只怕帝俊已经被蚩尤斩杀了。

  道祖此时看着蚩尤,他当时在洪荒世界之中感应到太一的命星动摇,然而当鸿钧降临混沌之时,蚩尤已经将太一斩杀,并且正在攻击帝俊。

  此时想到自己此行的目的,鸿钧反而冷静了下来。

  太一已经被斩杀,他不能让帝俊再身死道消。

  “蚩尤,交出混沌钟,今日之事,一笔勾销!”

  道祖话锋一转,反而看向了蚩尤。

  他和魔祖罗睺之间的争斗早晚都可以进行,但是现在必须要先解决巫妖两族之间的事情。

  太一死了,那混沌钟不能也落入蚩尤的手中。

  魔祖看向蚩尤,混沌钟在蚩尤手中,他可不会替蚩尤做决定。

  蚩尤此时见魔祖和道祖都看向了自己,他此时反而笑了起来。

  “混沌钟在我手中,太一是我杀的,宝贝是我抢的,道祖不会要说,这混沌钟离了太一之后,已经有其他人选了吧?”

  蚩尤说着,直接将手中的混沌钟放进了山河世界当中,这意思,明显就是没得商量。

  道祖的脸色一片阴沉,他本以为自己以道祖的身份向蚩尤讨要,蚩尤定然不敢拒绝。

  但是现在看来,蚩尤的性子,倒是真的和魔祖罗睺有些相似。

  “哈哈,鸿钧道友,既然蚩尤道友不愿意,你也就不要强人所难了,那混沌钟也不是你的,没有必要收回吧?”

  魔祖罗睺明显护着蚩尤,既然蚩尤不愿交出来,罗睺自然不会让道祖用强。

  鸿钧道祖盯着蚩尤深深看了一眼,这才转身带着妖皇帝俊不甘的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