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70、困魔之地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眼看道祖鸿钧被罗睺逼退,蚩尤这一次的危机算是彻底的解除了。

  “多谢魔祖出手相救!”

  蚩尤真诚的向魔祖道谢,这一次如果不是魔祖及时拦下鸿钧,只怕蚩尤也只有死路一条。

  魔祖罗睺提了提手中的混沌魔神,他笑道:“这一次你们是打倒了混沌之中,我感应到混沌之地的波动,这才现身一见,没想到却是你在和他们争斗,因此才出手制住了这混沌魔神!”。

  蚩尤和魔祖笑谈,他们两个转身一跃,再次回到了神魔之渊。

  “这混沌魔神已经是圣境强者,他应该是在天地初开时被禁锢在了这里,这些年来他的力量一直都在流逝,到了现在,他几乎已经跌落圣境,因此我才能轻松将他擒拿!”

  魔祖罗睺简单讲述,蚩尤对这混沌魔神已经有了一些大概的了解。

  这混沌魔神名为影魔,他所修之神通变幻莫测,神妙无边,只要天下有阴影的存在,他就可以不死不灭。

  不过当初在混沌之中时,那里无休无止,无光无暗,根本不存在什么阴影,整个世界都是一片混沌,因此这影魔也只是最弱小的一个存在。

  然而在洪荒世界开辟之后,影魔却变得强大无比,无人能将他彻底斩杀。

  后来不知是何方强者将他囚禁在了这魔神之渊当中,让影魔根本无法继续修行,他一身混沌之力又和洪荒世界格格不入,因此根本无法从洪荒世界当中得到任何的补给。

  这么多年下来,影魔越来越弱,甚至已经连圣境的道果都无法保持住了。

  而这也是魔祖罗睺可以轻易拿下这混沌魔神的原因之一,蚩尤能从对方手中活下来,也正是因此。

  蚩尤他们回到魔神之渊,那混沌魔神被禁锢的地方是一片山谷,这里有巨大的锁链贯穿在无尽的虚空当中,仿佛贯穿了无数个位面一般,将这混沌魔神牢牢禁锢了起来。

  蚩尤看着周围的一切,这里同样是有骸骨组成,不过这里的骸骨并非白色,而是各种颜色混杂不已,不去细看就仿佛这里本就是一座普普通通的山峰。

  周围绿草如茵,花团锦簇,与外界的死寂完全不同,若是比较起来,这里仿佛才是一方真实的世界。

  蚩尤看着那黑暗之中的魔神,他想要奋力去看清楚,但是他眼中却始终只有一团迷雾。

  那锈迹斑驳的锁链上,各种复杂的纹路纠缠,即便是被岁月腐蚀,却依然有神性的光辉散发出来。

  蚩尤看向那锁链,瞬间就能感觉到其中的不凡之处。

  能将圣境强者困锁在此,这东西岂会是一般的宝贝?

  “魔祖,你可有手段将这混沌魔神斩杀?”

  蚩尤心中担忧不已,现在道祖鸿钧都明着向蚩尤出手了,他觉得自己的处境十分危险。

  而这混沌魔神也是神出鬼没,对蚩尤的影响十分巨大。

  魔祖罗睺无奈一笑,“这混沌魔神存在了无尽的岁月,我斩杀他容易,想要彻底消灭他却根本不可能。”。

  魔祖罗睺以法则之力证道,他虽然走的不是三尸证道之法,但是想要斩杀这混沌魔神确实不容易。

  魔祖罗睺现在也没有手段可以彻底灭杀这圣境强者,他即便比起道祖强了一线,却并非无敌的存在。

  “你这次受伤不轻,而这魔神之渊十分特殊,他像是附属在洪荒之中的一个小位面,你就在这里修养一下吧。那鸿钧道祖还不至于时时刻刻都要追杀你。”

  罗睺建议蚩尤在这混沌之地修养,毕竟之前被圣境魔神打了几击,即便蚩尤肉身强悍,现在也有不少的伤势。

  蚩尤也不客气,他得了三颗山河珠,又打杀了东皇太一,现在正是消化这些收获的时候。

  况且现在又有魔祖为他护法,在这里修行确实安全的很。

  蚩尤找了一处位置,直接闭关修行起来。

  他当先进入山河世界当中,将三颗山河珠拿在手中。之前蚩尤已经炼化了十三颗山河珠,现在再次得到三颗,那就是一十六颗山河珠了。

  现在蚩尤直接开始炼化山河珠,这三颗山河珠在蚩尤手中已经不算是什么,以蚩尤如今的修为,亚圣的境界,炼化山河珠还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此时蚩尤催动自己的法则之力,很快就将三颗山河珠炼化掉了,然后就是这些山河珠的相互融合。

  有了这三颗山河珠的加入,整个山河世界都再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山河世界变得更加稳固,那空间也在迅速的再次扩张,本来已经十分巨大的空间,现在更是直接变得更加无边无际起来。

  “山河世界的法则之力在不断增加,这一方世界变得越发完善起来了!”

  蚩尤兴奋的看着眼前的一切,这山河珠本来就是一件神奇的灵宝,它的作用十分特殊,更像是一个空间类的宝贝。

  山河珠没有什么直接的攻击作用,防御力量也很是一般,只有把对手引入到山河世界当中是时,它才能发挥出一定的作用。

  因此硬要说这是一件战斗类的灵宝,倒不如说它更像是一件空间类的宝贝。

  这些年来蚩尤也一直都是将山河珠当做空间类灵宝在使用,现在看来这灵宝的作用确实是空间一类的没错。

  这山河珠内孕育的一方世界,已经隐隐有成为大千世界的迹象,如果它真的一跃成为大千世界,那就是一方完整无缺的位面,将来的成就谁也无法估量。

  此时蚩尤进入山河世界当中,他能够清楚的感应到,山河世界已经进入了中千世界的顶峰。

  尤其是在三颗山河珠被炼化进来以后,这山河世界终于有了进阶大千世界的资本和契机!

  蚩尤隐隐有些期待,不过这事情急不得,只能让这方世界自己不断的壮大起来。

  现在随着山河世界的变化,整个空间内所有的一切都在迅速的改变着。

  蚩尤不再关注这些,他转而看向了一旁的混沌钟,这一次最大的收获,可以说就是斩杀太一,夺取混沌钟这两件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