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71、魔神之渊,证道之地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的实力斩杀太一确实不难,只不过一直以来都有天道在暗中护持,因此蚩尤一直没有得手。

  这一次帝俊和太一暗中算计蚩尤,他们意外之中进入混沌之地,这让天道对于事情的把控削弱了不少,蚩尤这才抓住机会斩杀了太一。

  现在看到混沌钟,蚩尤脸上也露出了一片笑容,这一件先天至宝威力不俗,再加上又是开天三宝之一,若是落入洪荒之中,肯定会引起一场争夺。

  如今混沌钟落入蚩尤手中,他也是要第一时间将这神钟炼化,以免之后出现什么意外。

  混沌钟失去了主人,太一留下的烙印也早就消散一空,现在的混沌钟可以说完全就是无主之物。

  蚩尤降临在山河世界,他以世界之神的身份压制混沌钟,然后又以亚圣之力炼化混沌钟。

  这混沌钟即便是先天之宝,此时也根本就无法反抗蚩尤的神威。

  转眼之间就是百年,蚩尤将混沌钟彻底收服,他在混沌钟内打下一道道烙印,那之前挣扎不已的神钟,此时变得乖巧无比。

  一股股神秘的法则之力从混沌钟上传递而来,让蚩尤体会到了一些全新的法则,混沌法则!

  “炼化了混沌钟,不但让我多了一件先天至宝,更是连这混沌钟里的法则之力也都被我全部掌控!我的实力,再次增加了不少!”

  蚩尤感受着自己体内的混沌法则,这是灵宝混沌钟里携带的先天道纹,在蚩尤炼化灵宝时他同样参悟了这些道纹,因此掌握了混沌法则之力。

  至于另外几件灵宝,真皇剑,太阳神珠,宝玉瓶,这些灵宝也都不错,最差都是极品先天灵宝,不过蚩尤却没有炼化。

  现在蚩尤的境界已经即将突破到圣境,一般的灵宝对他起不到太大的作用。除了像山河珠这种辅助作用的灵宝,蚩尤不需要其他的什么灵宝来守护自己。

  蚩尤夺得混沌钟,并且成功将它炼化,这对于还没有跨入圣境的蚩尤来说还是有很大帮助的。

  眼看着山河珠已经融合,混沌钟也炼化完成,蚩尤心中思绪万千,今日对抗那混沌魔神之时,蚩尤感到一股深深的无力感。

  即便是手中有先天至宝,他仍然不是混沌魔神的对手,想要对抗圣境强者,只能是突破到圣境以后才行。

  明白这一点之后,蚩尤现在迫切的想要进行突破,如今他已经和道祖之间不再有任何缓冲的余地,出了证道,蚩尤别无选择。

  “虽然我现在仍然没有找到要突破的路径,但为何不放手一搏呢?”

  蚩尤热血沸腾,被逼入绝境,他只能誓死反击!

  回头看向那山河世界当中秘藏的圣境之血,这些血精蚩尤已经隐藏了很多年。

  他一直迟迟不肯炼化,为的就是在寻找到证道之路后使用。

  现在蚩尤一路走来,他的实力已经提升到了亚圣巅峰,但是蚩尤却丝毫没有找到突破的契机。

  他已经没有时间继续等待下去,洪荒世界六圣归位,道祖鸿钧更是亲自对蚩尤出手,灭杀蚩尤之心煌煌如同大日。

  如果蚩尤再不做出突破,等待他的可能就是灭亡!

  面对圣境强者无力抗衡,那就突破到圣境!

  蚩尤从来不会放弃,这也是他能够勇猛精进的重要原因。

  只要永不放弃,向着目标前进,那就一定有成功的那一天!

  蚩尤不再犹豫,他打开层层阵法,出现在那储存圣人精血的血池旁边。

  这里有三位圣人的精血,他们是当初道祖在混沌之中斩杀的混沌四灵。

  其中一位圣灵之血已经被蚩尤用掉,当初也正是借助这位圣灵的精血,蚩尤才将肉身彻底提升到了准圣境界。

  如今蚩尤距离圣境只差最后一步,他准备利用这余下的三位圣灵之血,帮助自己彻底跨出这最为关键的一步!

  “轰隆!”

  蚩尤一跃而起,他跳入血池之中。

  这圣境强者的精血何其强大,即便是被封禁了无数万年,其中的神能却一丝都没有流失。

  当蚩尤把肉身浸泡其中时,一股股沛莫能御的力量瞬间激发。

  无穷天地异象纷纷在山河世界当中呈现,一股股法则之力横贯长天,直接降临在蚩尤身体周围。

  蚩尤立刻运转《血煞经》,他利用秘法催化圣血,然后一丝丝的将他们炼化,吸收,融合。

  无数异象浮现,各种法则降临。

  天地之间一片神圣之意,无穷光辉照耀天宇。

  那半空之中有天龙翱翔,有神凰展翅,有圣虎咆哮,有灵龟纵横。

  地水火风,四灵真意一一浮现,那之前早就被蚩尤炼化的圣血也再次被激发。

  四圣之力加持在身,蚩尤的肉身不由自主的化为巫族真身形态。

  在蚩尤的巫身之上,仿佛有四极演化,四尊神兽盘踞四方,镇压天地,稳固苍穹。

  蚩尤整个巫身开始散发出炫目的神光,他仿佛真的化身成了一颗太阳,炽烈的光芒将周围的一切都彻底照亮,仿佛就连顽石的内部都是光明之意。

  “吼吼!”

  虚无之处传来神圣的怒吼,蚩尤的肉身在这一刻迅速变强,他能清晰的感受到自己的力量在飞速增加。

  一股股圣血进入蚩尤体内,被蚩尤全部吞噬,然后成为了壮大自己肉身的养份。

  圣人精血何其强大,每一滴都足以镇压万古,毁灭天地。

  然而这些圣人之血到了蚩尤的体内,却只有作为养料的份。

  蚩尤的肉身已经强大到可以肆无忌惮的吞噬圣境强者之血,可是他却仍然没有要突破到圣境的感觉。

  肉身成圣,以力证道,何其艰难!

  “即便这条路有千难万险,我也要踏平一切,开辟出一条通天大道!”

  蚩尤怒吼出声,他不断吸收圣境强者之血,只要一朝不突破,那就一直吸收下去!

  这一条肉身证道之路,即便是走不通,蚩尤也要独自开辟一条路走下去,他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

  此时蚩尤不断吸收圣血,他的肉身力量也在迅速的提升着,很快就达到了一个恐怖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