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82、蚩尤欲立天帝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神之骨能聚集三光神水,即便没有其他作用,只这一点都足以称得上是神奇。

  蚩尤将这神之骨那在手中,他细细端详,甚至不惜以拇指和食指的力量去捏。

  然而蚩尤脸上的表情渐渐震惊起来,他在不断的加大力道,但是那骨头却没有丝毫变化的痕迹。

  “我现在的力量,即便是一颗星辰也能捏爆,但是在这骨头上却连一丝痕迹都无法留下!”

  蚩尤看着手中的骨,他现在已经无法判断对方的层次了。

  这神之骨不知道已经遗落了多少万年,甚至其中连神圣的光辉都已经散去,但是即便如此,它仍然不容亵渎!

  蚩尤这一捏之力,即便是先天至宝都要痛苦挣扎,但是这一截枯骨却能安然无恙。

  他对这神之骨的评价瞬间提高不少,蚩尤再次将它安放在山河世界当中,让它继续收集三光神水。

  这神之骨如同一截最为普通的瓦砾,它躺在大地上,没有一丝神性。

  蚩尤离开山河世界,他现在的圣境修为已经彻底稳固下来,唯一可惜的就是那曾经出现的神秘领域,蚩尤到现在也无法再体悟一番。

  凌霄宝殿之中,蚩尤召集了蛮女,岩,雷,钦原,镇元子等等诸多天庭的成员。

  “大巫,这一次你成功突破到混元大罗金仙境界,日后咱们巫族的力量又是大增啊!”

  岩十分高兴,他在蚩尤面前欢笑不已。

  其余强者虽然也都臣服与蚩尤,但是现在蚩尤已经证道,他们却不敢像岩这般轻松的与蚩尤交谈。

  蚩尤明显的感受到了这种变化,他的力量增强了,同时也让许多属下对他更加敬畏。

  这种变化不知是好是坏,蚩尤现在也无法判断,他只能表现的和之前一样,让一切都看起来没有改变。

  “诸位道友,这一次我能突破到混元之境,还是要感谢这么久以来,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帮助!”

  蚩尤身为天庭的管理者,他属下的强者来自各个族群,因此他不得不将场面话说出来。

  “蚩尤大巫,你的资质万里无一,这些年来修为勇猛精进,你的付出和努力众位道友都是有目共睹的,我等也不过是锦上添花而已!”

  元阳道人一脸笑意的站了出来,他与蚩尤相识甚早,可以说是见证了蚩尤的成长和崛起。

  此时钦原族长也笑了起来,“蚩尤道友一路走来,风雨坎坷,我等都一清二楚,道友的向道之心,着实让我等佩服!”。

  当初钦原的修为还要胜过蚩尤,然而现在蚩尤证道成功,钦原却还停留在斩二尸的层面,这其中的落差变化,让这位美丽的族长唏嘘不已。

  同样都是修行,蚩尤突飞猛进,甚至以力证道成功,而他们却无法找到属于自己的大道,被死死卡在三尸之路上。

  三尸之道不能说是一个陷阱,但是其中的难度却也非常之大。

  到现在位置,除了鸿钧道祖以外,也只有太清圣人斩出了三尸,不过他也未曾三尸合一,最后的证道仍然借助了功德之力。

  也就是说,认真算起来的话,三尸之道,只有鸿钧道祖一人成功了。

  其他人,都没能成功!

  走别人的路,始终是落了下成。

  “蚩尤道友,你既然已经证道成圣,何不趁机讲道,聚集一番气运,也好让我等沾沾光,聆听一下大道天音,说不定我们也能证道成功!”

  红云老祖大笑起来,他项来快人快语,言语也是毫无遮拦。

  “哈哈,红云道友,我也正有此意,不久之后,我就开坛讲道,让洪荒生灵都可以到天庭之中听道,到时候你们也可以来听听!”

  蚩尤欣然答应下来,他对于聚集气运的事情从来都不会拒绝。

  而且几位圣人证道之后,他们无不是开宗立派,汇聚一方生灵,从此逍遥天地之间。

  只有那鸾娲娘娘,她一心与巫族争斗,因此未曾开坛讲道。

  后土圣人镇守地府,也无暇此举。

  蚩尤现在执掌天庭,他走的又是以力证道的路子,若是蚩尤开坛讲道,必定也能吸引很多的生灵前来听讲。

  “蚩尤道友,这一次召集我们大家前来,不知是所为何事?”

  镇元子大仙站了出来,他心知蚩尤不会无的放矢,既然让他们都来到了凌霄宝殿,那肯定是有重要的事情要公布。

  蚩尤此时正色道:“如今我整到成圣,这洪荒世界当中,巫妖两族的形势也已经十分明朗,如果不出什么意外,日后我定要统领三界,自领天帝之位!”。

  这是蚩尤的想法,他此时这么一说,众人立刻议论起来。

  蛮女眉头一皱,她上前说道:“大巫,天帝乃是三界大至尊,执掌天地之间所有一切事物,可以说是至高无上的存在,比起咱们巫族十二祖巫更加先和,你若是做了天帝之位,祖巫们可会反对?”。

  一旁的镇元子他们闭口不语,事关巫族内部的事情,他们不好发表什么态度。

  不过若是蚩尤做了天帝之位,他们这些与蚩尤交好的强者,将来他们定然能得到更大的好处。

  而且天帝乃是整个洪荒世界气运的聚合之位,他们追随天帝,自然也能得到更多的气运之力。

  气运,虚无缥缈,却又神秘莫测,修为到了镇元子这种境界,他们深深的理解到了气运的重要性,因此对于气运,他们也都只趋之若鹜。

  “十二祖巫若是不允许,他们谁想要做这个天帝的位置,我蚩尤愿意辅佐他们,咱们巫族素来团结一致,名利地位与我等都是虚妄而已!”

  蚩尤信誓旦旦,他之前在不周山脚下就已经和祖巫们简单说明了一下,到时候如果蚩尤真的自领天帝之位,他定然会再次和祖巫们进行商讨。

  蛮女见蚩尤信心满满,她知道蚩尤不是鲁莽冲动之辈,因此也就不再纠缠这个问题。

  “只要天庭三界至尊的位置固定下来,诸位道友当然也要接受册封,因此,我这是先和众位提个醒,谁若是不想加入天庭,可以提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