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83、天帝之位,修道之路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这么开着玩笑,其他修士也都笑了起来。

  “天帝至尊之位一定,这天庭就是三界气运的汇聚之地,谁会傻呵呵的不要册封,哈哈哈!”

  红云老祖摇头晃脑,显得好不快活。

  “红云老祖,你若是证道成圣,就册封你一个南方火德丹灵赤帝如何?”

  蚩尤一脸喜色,对红云老祖的率直,蚩尤从来都是很喜欢的。

  众人一片大笑,证道成圣,谈何容易,而蚩尤却能云淡风轻的说出来,这也让众人心中对于道的畏惧,减轻了不少。

  这些天庭一方的修士各自议论一番之后,他们也定下了基本的框架。

  蚩尤对于未来建立天庭势力,心中已经有了大概的轮廓。

  如今洪荒天地之间巫族最大,只要一切政令在巫族之中实施,其他部落也会被慢慢的潜移默化。

  蚩尤跨入圣境以后,他对于大道的理解也更加深刻。

  现在成功进入圣境一重天,蚩尤心中更是明白,以后若想要继续精进修为,不但需要他加倍的努力修行,更需要海量的气运之力来支撑。

  而且气运之力对于圣境强者来说,比起其他资源更加重要。

  整个洪荒世界气运就这么多,毕竟生灵有限,再多的生灵也总有个数。

  而这些生灵产生的气运,也不可能是无穷无尽的。

  正是明白了这一点,蚩尤才会想着尽快确立天帝的位置。

  只要天帝的位置确定,以后天庭就是洪荒三界的核心所在,所有的气运都会汇聚到天庭当中。

  蚩尤如果成了天帝,他得到的好处将会非常巨大。

  其他圣人自然也都知道这气运之力的好处,不过现在整个洪荒世界当中,绝大部分的气运都掌握在巫族手中。

  几位圣人即便是想要抢夺,也要先考虑一下招惹了巫族的后果。

  巫族现在一家独大,而且又有两位圣境强者坐镇,可不是谁都能动他们的。

  这一次几位圣人在混沌之中又见到了魔祖罗睺,情况也变得更加复杂起来。

  蚩尤在天庭之中和众人商讨之后,他又即刻来到不周山脚下,和祖巫们商量起来。

  这建立天庭可是大事,之前蚩尤占据天庭,也只不过是象征性的部署了一下自己内部的管理,并没有把手伸到洪荒世界当中来。

  毕竟当初巫族虽然强大,却没有能够力压妖族的优势。

  现在蚩尤证道成功,局面已经彻底逆转过来,巫族的根基不可动摇,妖族也已经无法再和巫族抗争。

  东皇太一身陨,蚩尤证道成功,这一切都让洪荒世界的局势大变,而妖族也失去了巫族抗衡的机会。

  不周山脚下,蚩尤和帝江祖巫他们聚集在盘古神殿当中,此时他们正在商讨着拥立天帝的事情。

  帝江祖巫沉默了稍许,他当先开口说道:“蚩尤,天帝之位尊崇无比,若是能够拥立天帝,确实对我巫族有巨大的好处,你既然提出来了,而且巫族之中也只有你证道成功,这天帝之位就有你来做,我们祖巫一起支持你!”。

  帝江祖巫当先表态,他明白自己说出的话代表着什么。

  天帝之位,那可是凌驾在十二祖巫之上的,若是让蚩尤做了天帝,那就等于是让蚩尤的位置提升到了十二祖巫之上。

  此时帝江祖巫这么一说,其他的祖巫立刻有些震惊起来。

  “大哥!、、”

  帝江祖巫一挥手,让其他祖巫的话语被打断,

  “蚩尤现在的实力已经超越了我们,他以混元大罗金仙的实力,做天帝最为合适,而且也只有蚩尤混元大罗金仙的身份,才能够震慑住妖族!”

  帝江祖巫显然考虑的十分清楚,他明白现在祖巫的力量已经不足以和蚩尤抗衡,他们将来震慑妖族,还是要依靠蚩尤的力量。

  蚩尤见帝江祖巫力排众议,他心中也十分感动。

  此时蚩尤站出来说道:“帝江祖巫,天帝之位可以汇聚整个洪荒世界的气运,你来做也一样合适!”。

  气运只要凝聚到天庭之中,无论是帝江还是蚩尤,都可以得到巨大的好处,只不过是谁做了天帝,谁得到的好处就最大。

  无论是蚩尤还是帝江,他们都是巫族,气运不会外流,说到底肉还是烂在锅里。

  “蚩尤,你不必谦让,你我都是巫族血脉,只有你彻底强大起来,我们巫族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这些年来你从大巫族成长到混元大罗金仙,你的资质,毅力,都比我强,所以这天帝的气运,还是有你掌控最好!”

  帝江祖巫也是性情中人,他直言自己不如蚩尤,这份心性就远超许多生灵。

  其他祖巫此时也无话可说,毕竟帝江祖巫都承认自己不如蚩尤,而且现在蚩尤证道混元大罗金仙,而祖巫们却还被困在准圣境界。

  他们可是一出生就有大罗金仙的修为,这些年来几乎都是原地踏步,他们的进步和蚩尤比起来确实差了太多。

  这让众位祖巫无不汗颜,在事实面前也无法反驳。

  蚩尤心中很是感动,他此时也不再谦让。

  “帝江祖巫,你们之所以没有突破圣境,也许正是因为受到了血脉的限制,因为你们一出生就继承了父神的法则之力,因此你们再修行上很多时候都会受到父神的影响。”

  蚩尤的这个观点让众位祖巫震惊不已,他这个说法,可是相当于在否定盘古父神。

  如果之前蚩尤没有证道混元,他说出这种话只会被众位祖巫嗤笑,但是现在蚩尤以混元大罗金仙的身份说出来,却让众位祖巫深思不已。

  这就是力量的作用,当你足够强大,你的每一句话都会让别人觉得有道理。

  “鸿钧道祖的三尸之道,几位天道圣人都曾跨入其中,但是就连太清圣人,他到最后也没有做到三尸合一!”

  这个消息并非什么秘密,如今祖巫们也都知道这一点,元始天尊甚至连自我尸都没有斩出,他可以说是丢进了盘古大神的脸面。

  身为盘古大神元神的化身,却连三尸都无法斩出,这也只能说明,别人的路,并不是真的适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