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84、鸾娲动心思,意欲结联盟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洪荒世界当中,鸿钧道祖的弟子无数,但是能将三尸尽斩,而且三尸合一的,只有鸿钧道祖自己。

  其他的弟子,根本无法将这一条道路走的圆满。

  现在祖巫们结合蚩尤的话,与这些现实印证,正是说明了蚩尤的观点。

  “父神的道,是父神自己创造的,而我们只是父神的血脉,并非父神本身,因此这其中有些偏差,确实有很大的可能!”

  烛九阴此时也开口了,他们十二祖巫都是盘古大神的血脉,但是他们十二个兄弟姐妹却各不相同。

  从这一点就可以断定,他们的身体和盘古大神,肯定有巨大的区别。

  盘古诞生于混沌之中,而他们十二祖巫却出声在洪荒世界里,他们所孕育的环境都根本不同,未来的道路定然也无法重合。

  盘古的道,可能更适合在混沌之中修行。

  这一点忽然让帝江祖巫心中一亮,混沌,自己为何不去混沌之中修行呢?

  或许到了混沌之地,正好可以让自己的身体适应那里的环境,说不定就能找到突破的契机。

  此时天帝的事情祖巫们已经不再争论,他们反而向蚩尤请叫起证道的事情来。

  蚩尤以混元大罗金仙的见识,与他们谈论起来,倒是让祖巫们时不时的感到一阵惊喜。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蚩尤的见解和祖巫们有很大的不同之处,他在很多地方都有自己非常独特的观点和见地。

  现在祖巫们聆听一尊混元大罗金仙畅谈修道经验,他们触类旁通之下竟然都有很大的收获。

  尤其是帝江祖巫,他的根性,资质都是上乘之选,而蚩尤所修的道也和巫族本源相通,因此帝江祖巫得到的好处极大。

  一番论道下来,不但是祖巫们周身法则之力波动不已,就连在一旁的刑天,九凤,夸父他们三个也是获益良多。

  “蚩尤,天帝之事你无需担心,咱们巫族兄弟都会全力支持你,你尽管放手施为!”

  帝江祖巫在蚩尤离开时再次说道,他对蚩尤很有信心。

  蚩尤明显的能够感受到帝江祖巫对自己的态度变化,如果说蚩尤之前只是被帝江祖巫看好的一个后辈。

  那现在蚩尤就已经是帝江同辈论交的存在,甚至还需要帝江祖巫去仰望!

  “咱们巫族一项团结,只要天帝之位确定,巫族的气运必将变得更加凝聚,大家得到的好处也会更多!”

  蚩尤灿烂一笑,如今前途光明,他心中一片欢喜,拜别众多巫族,蚩尤直接向天庭而去。

  目送蚩尤离去,帝江祖巫此时满脸欣慰神色。

  “蚩尤现在已经彻底成长起来了,他不但突破到了混元之境,更是连心性和资质都有了巨大的提升,以后巫族之中,要以蚩尤为尊!”

  帝江祖巫告诫众多巫族,其他祖巫们纷纷点头。

  这一次和蚩尤简单论道,蚩尤的一言一行,都让祖巫们十分折服,他的一些观点,甚至可以说如同晨钟暮鼓,让祖巫们念头通达,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这巫族一方紧锣密布的筹划着拥立天帝的大事,而洪荒妖族之中,鸾娲圣人在伤势好了之后,她立刻发出请帖,邀请三清老祖,西方接引、准提,一起到东海龙宫之中赴宴。

  三清老祖,西方二圣,他们得到消息之后,纷纷前往东海龙宫赴宴。

  鸾娲圣人早早的布置好一切,亲自在水晶宫前迎接几位贵客。

  这水晶宫本就是繁华无限,如今更是张灯结彩,显得无比盛大庄重。

  “几位道友远道而来,快里面请!”

  鸾娲圣人一脸笑颜,倒是显得人比花娇,艳压群芳。

  “鸾娲师妹亲自到宫外迎接,倒是让师妹久等了!”

  大师兄太清圣人主动招呼对方,众圣言笑之间来到水晶宫中,分宾主坐定。

  准提道人此时小心的左右打量,他并非圣人至尊,能和几位圣人同座,还是沾了接引圣人的光,况且准提也是道祖弟子,修为不凡,这才能入座。

  鸾娲圣人没有客气,茶水上了三巡之后,她开门见山的说道:“诸位师兄,如今蚩尤已经证道混元,巫族气运如日中天,日后咱们的日子的不好过了!”。

  鸾娲娘娘说完,她一双凤目频频看过众圣,将他们的反应全部收在眼底。

  太清圣人此时开口说道:“蚩尤道友证道混元,他的实力确实非凡,当日我们四圣联手,也没能成功将他拿下,若是再让蚩尤突破,就真的无人能敌蚩尤了!”。

  鸾娲娘娘见太清圣人点头,她这才盈盈一笑,继续说了下去。

  “正如大师兄所言,当日在混沌之中,老师也有意要灭杀蚩尤,但却最终被魔祖罗睺所阻,因此这次邀请大家前来,正是要和诸位师兄结成联盟!”

  鸾娲娘娘将自己的目的说出,而诸位圣人在前来之时,他们就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因此都知道这一次定然是为了巫族的事情而来。

  此时见鸾娲娘娘表态,其他几位圣人也都在心中思量。

  只有通天圣人,他脸上一片深沉之色,当日在混沌之中他就碍于和蚩尤的约定,没有对蚩尤出手。

  现在如果和鸾娲圣人他们缔结盟约,那岂不是又要违背当初的誓言?

  正在通天教主犹豫不决之时,鸾娲圣人也注意到了他的表情。

  “通天师兄,你可是有什么为难的地方?”

  当日在混沌之中通天教主就不战而退,此时鸾娲见通天教主犹豫,她立刻询问起来。

  鸾娲圣人的问话,顿时将几位圣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

  通天眼看无法再拖下去,他只能硬着头皮将事情讲明了。

  “鸾娲师妹,不是我不愿意帮助妖族,而是我和蚩尤道友约定在先,日后不能与巫族为敌!”

  通天圣人把这话一讲,众人的脸上纷纷变得不同起来。

  那一旁坐着的元始天尊此时一脸怒容,他们三清本是一体,如果日后通天教主不愿对巫族出手,岂不是说,他们三清就不会再共同进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