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86、蚩尤封神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大兄,洪荒世界无法发生争斗,难道咱们还有其他办法逼迫巫族吗?”

  元始天尊很是不解,他闻言看向太清圣人。

  太清圣人此时笑道:“巫族势大,但他们不可能永远强盛下去,如今洪荒世界一片欣欣向荣,他们巫族尚且可以平安无事,但若是洪荒衰落,巫族也必将走向灭亡!”。

  太清圣人的话让众圣一惊,就连通天教主也不由看了过来。

  “洪荒巫妖二族都是得天独厚之辈,这二族身为洪荒当中的大族,他们想要成长起来,都需要消耗大量的资源,正是因此在两族强大起来以后,才会互相争杀,争夺资源,日后巫族强大到一定程度,资源会再次成为一个问题。”

  “到了那个时候,巫族内部也会发生矛盾,而巫族的团结也将不再存在。”

  太清圣人这话让鸾娲圣人心中一亮,当初她创造人族之时,也是心有感应,预见了未来巫妖两族的局面。

  人族正是代替巫妖两族的最好选择,人族繁衍迅速,消耗的资源也非常少。

  但是如今人族被蚩尤掳走,洪荒世界仍然是巫妖二族的天下,人族根本没有任何崛起的机会。

  “大师兄,当初我创造人族之时,也曾感应到人族大兴的趋势,只不过现在局面被蚩尤改变,才出现了巫族一家独大,难道你的意思是,咱们从巫妖二族之外下手?”

  鸾娲圣人想通其中的关键,她心里也觉得这个计划可行。

  太清圣人笑道:“师妹心思灵透,确实该从二族之外下手,如今巫族独大,妖族已经无法和巫族抗衡,若是有其他族群强势崛起,定然能分薄巫族的气运!”。

  “只是如此一来,妖族的气运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只是不知道师妹舍不舍得牺牲妖族了!”。

  太清将话说明,他一双明亮的眼睛看着鸾娲娘娘。

  “哼,妖族难成气候,若是能将巫族打垮,牺牲妖族又何妨!”

  鸾娲圣人脸上满是阴沉,妖族在她眼中不过是一枚棋子而已。

  “大师兄此法甚好,若是能有第三个族群强大起来,那巫族的气运定然会受到影响,再加上咱们几位圣人在背后支持,巫族将来势必会受到冲击!”

  接引圣人脸上一片笑意,他对于太清圣人的意见很是支持。

  几位圣人各抒己见,唯独通天教主信守诺言,他一言不发,听着大家算计巫族的打算。

  此时的通天教主心中满是不屑,几位圣人机关算尽,但是他们联合四圣之力都不是蚩尤的对手。

  到时候如果真的碰触了巫族的利益,只怕蚩尤一刀就会劈了过来,看他们几位圣人,谁敢与蚩尤争锋!

  正在众位圣人热烈的议论之时,九天之上忽然传来一阵阵欢庆之意。

  金钟长鸣,玉鼓轰响,天庭方向一片禅唱之音传荡八方。

  无穷云气化为龙虎,各色灵花虚空绽放,正片天地都是一副祥和景象。

  此时蚩尤显出万丈真身,傲立云头之上,顿时吸引了洪荒世界所有修士的注意力。

  几位圣人端坐水晶宫中,鸾娲圣人一挥手,天庭方向的花卷缓缓在一片水幕之中浮现。

  “这蚩尤不知又生出了什么鬼点子!”

  “管他干什么,等下若是有什么不对,咱们直接打上天庭便是!”

  圣人们看着眼前的场面,静静等待着蚩尤的动作。

  此时九天之上风云变幻,各方势力都在关注这天庭之中的动向。

  祖巫们纷纷来到天庭之中,他们带着巫族的高层,来为蚩尤壮大声势。

  蚩尤眼看着时机成熟,他向一旁的祖巫们拱手,然后开始昭告天下。

  “巫族统领洪荒世界万万年,然而天帝之位一直没有确定下来,今日蚩尤在此昭告洪荒万族,天庭立,天帝出!”

  蚩尤的话语如同一石激起千层浪,整个洪荒世界当中都震惊起来。

  “什么?蚩尤要再立天庭?”

  妖族之中众圣反应最大,当初妖皇帝俊自领天帝之位,统御妖族争霸洪荒世界。

  若是让现在的蚩尤再立天庭,岂不是天上地下,连通黄泉地府,都被巫族牢牢把控住了?

  这可不只是名义上,而是连实质上都被巫族给把控住了,并非是一个虚名而已。

  若是让蚩尤建立了天庭,以后洪荒世界的无边气运,也将会彻底落到巫族手中!

  就在众生议论纷纷之时,蚩尤却丝毫没有停歇。

  “我蚩尤自领天帝之位,其余五方五帝,三老四御,左辅右弼,四时功曹,周天星斗,山河土地之神,皆一一分封,各领其职,各司其命,共掌洪荒!”

  蚩尤这连番动作显然早就打算,他一番施为下来,让众多生灵目瞪口呆,根本反应不过来。

  几位圣人闻言,他们瞬间脸色大变,几人身影一晃,瞬间离开水晶宫,到了南天门之外。

  通天圣人在水晶宫中犹豫一阵,他最终无奈的一跺脚,招出夔牛,上了牛背,跟着众圣向着天庭的方向而来。

  那闭关之地的妖皇帝俊,他同样听到了蚩尤昭告洪荒的话语。

  此时帝俊脸色一片狰狞,他怒发冲冠,自己这曾经的妖皇天帝还没有陨落,蚩尤就已经急着取而代之。

  然而帝俊挣扎咆哮一番之后,他最终再次沉寂了下来。

  “没有绝对的实力,我拿什么跟蚩尤争抢,现在去到天庭,也不过是给我自己找麻烦而已,反倒让蚩尤有机会打击我!”

  妖皇帝俊在经历了太一陨落**之后,他的性情有了很大的变化,这一次他竟然能够忍让,这个之前确实有天大的不同之处。

  南天门外

  “蚩尤,巫族倒行逆施,祸乱洪荒,苍生涂炭,你们巫族何德何能,竟然敢欲立巫族天庭?”

  鸾娲娘娘怒火冲天,她一双细眉高高挑起,纤纤玉指横指蚩尤。

  “鸾娲,我蚩尤欲立天庭,这个你妖族有什么关系?你竟然也跑来对我指手画脚!”

  蚩尤不屑的看着鸾娲,他对于这个女人没有任何的好感,什么事情都要来插一脚,简直让人无法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