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87、这火,能把地府烧了?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的态度冷冽,众圣没有想到蚩尤面对众人的围攻,竟然还能这般淡定。

  帝江祖巫见到众圣齐至,他不禁眉头一皱,朗声说道:“洪荒世界乃是父神开辟,我等身为父神血脉,代替父神掌管洪荒世界,有何不可?”。

  巫族项来以洪荒正统自居,他们自诩为盘古遗脉,掌管洪荒世界才是正理。

  此时原始天尊冷笑了起来,“盘古大神开辟天地,我三清乃是盘古元神所化,你们巫族若是盘古正宗,我三清又该置于何地?”。

  三清圣人也是素来以正宗自居,尤其是元始天尊,他性子孤高,自视不凡,洪荒之中其他圣人都不入他的法眼,区区巫族又怎么可能被他看起。

  “蚩尤道友,洪荒天帝一职事关重大,应当让有德者居之,或者有整个洪荒世界的生灵共同推举,你这一人自领天帝之职,确实有些不妥!”

  准提道人站出来反对蚩尤,他们西方二人和蚩尤的仇怨可不是一般的深,如果这一次让蚩尤登上天帝宝座,这洪荒世界就彻底的落入了巫族之手。

  “准提,你的意思我蚩尤是无德之辈?可惜你这有德行的修士,却迟迟无法证道,连天道都看不过去了,今日这天帝之位,我蚩尤当定了!”

  蚩尤讽刺准提道人,对方连圣境都无法突破,根本就没有被蚩尤放在眼里。

  准提道人被蚩尤这么点名道姓,而且直指他没能证道的事情,这本来就是准提心中的伤痛,此时被蚩尤当面戳破,他心里顿时怒火中烧。

  然而准提道人可没有胆量对蚩尤动手,他甚至不敢对蚩尤还嘴,这声色内厉的家伙,着实被憋的够呛。

  一旁鸾娲圣人此时开口说道:“蚩尤,你一个野蛮之辈,无德无才,双手沾染万灵之血,也配得上做天帝的位置!”

  蚩尤冷眼扫过鸾娲,“我如何不济,也比你一个区区恶尸要好上千倍万倍!再敢叫嚣,看我不打烂你的脸!”。

  “蚩尤你找死!我堂堂妖族圣人,你竟然敢这般辱我!”

  鸾娲圣人怒呵,她平日里最不能忍受别人说她是一具恶尸的事情,如今被蚩尤当面戳破,鸾娲圣人瞬间怒气冲天。

  “哈哈哈,你本就是一具恶尸,怎么,还不愿意让我说了?洪荒万灵,谁不知道你只是女娲娘娘的一具恶尸的?别人不敢说,我蚩尤敢!”

  蚩尤不停的火上浇油,他可丝毫不惧鸾娲娘娘,若是开战,蚩尤甚至有信心直接镇压对方。

  不过现在身处洪荒之中,即便是要打,也要让对方先动手,免得到时候打烂了洪荒世界,那无穷业力反让自己占了大头。

  此时鸾娲娘娘根本无法忍受,她再顾不得其他,一双美眸之中寒光四射,如同万把利剑窜天而过。

  鸾娲圣人头顶一条巨大的蛇影迅速凝聚,那人身蛇尾的妖神张牙舞爪,向着蚩尤死命扑杀而来。

  这乃是鸾娲圣人的本体虚影,此时展现出来,无边煞气顿时弥漫天地之间,那近在咫尺的南天门都被激发出一阵阵金光,与这圣人之威抗衡。

  天庭之中的大阵自动运转起来,满天的肃杀之气如同世界末日一般,将天庭一方冲撞的晃荡不已。

  “哼!”

  蚩尤怒哼一声,八方瞬间静伏,他当空打出一拳,一道金光巨拳猛地向着鸾娲娘娘的法相虚影而去。

  “轰隆!”

  蚩尤这一拳将那鸾娲的影子打得倒飞出去,那头脸之间都是一片模糊,几乎接近崩溃的边缘。

  鸾娲娘娘在洪荒世界当中可以调动天地之威,但是她依然不是蚩尤的对手!

  此时其他圣人看到鸾娲娘娘出手,他们自然也不会置之不理。

  “几位圣人倒是好威风!”

  蚩尤冷笑一声,他纵身上前,与四圣混战。

  此时距离天庭太近,若是让几位圣人打烂了天庭上界,那对蚩尤来说可是巨大的损失。

  一旁的通天教主满脸着急之色,两位哥哥与蚩尤交手,他身为弟弟却只能在一旁看着。

  若是让整个洪荒世界的修士都知道他们三清不合,通天教主都觉得自己无颜见人了。

  “唉!”

  通天教主索性一跺脚,跨了夔牛,转身消失不见了。

  “轰隆!”

  四圣各施手段,他们借助洪荒天地的力量,战斗力比起在混沌之中强悍了无数倍,即便是蚩尤也倍感压力。

  周围的天地瞬间破碎,无数空间壁垒全部泯灭,一切都再次归于混沌之中,无量劫气瞬间疯狂暴涨起来。

  就在蚩尤被围之时,一道轮盘忽然虚空浮现,挡住了四位圣人的进攻。

  六道轮回!

  这是后土圣人出手了

  几位圣人被后土所阻,他们不得不各自后撤,将手中的法则之力散去。

  四圣围困蚩尤还有些胜算,但是再加上后土圣人,他们根本就无法战胜对方。

  虚空之中阵阵涟漪波动,一条漆黑如墨的黄泉之路直通九天之上,后土圣人宽宽而来,她赤足前行,步子细碎,但却有咫尺天涯之感。

  后土圣人现身,太清圣人他们无不是脸色一沉。

  “后土师妹,你难道也要加入这次的战斗吗?”

  接引圣人笑问,他脸上一片温和神色,丝毫没有面对蚩尤时的冷冽。

  “几位道友,你们若是要打杀蚩尤,我自然不会阻拦,但是若要把洪荒世界给毁了,我后土自然不能坐视不理!”

  蚩尤本来还在为后土圣人的出现感动,但是后土的这句话立刻把他感激的情绪给扼杀了。

  太清圣人闻言一愣,他们看向刚才的战场,双方虽然只是简单的交手,但是周围早已经被彻底破坏。

  这如果是在大地上发生的争斗,不知道又会有多少生灵丧生其中,又会有多少山河被打成齑粉。

  “后土道友,我们这一次必定要灭了蚩尤,还请你不要随意插手,免得惹火烧身!”

  鸾娲圣人怒火起伏,她此时可没有好心情和后土圣人闲聊。

  “哦?那我倒要看看,这火,能不能把我的黄泉地府都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