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93、册封三十三天正神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身为洪荒巫族,帝江没有办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他身居空间法则,这乃是盘古大神的遗赠。

  帝江祖巫的实力在准圣境界可以说是非常强悍,毕竟空间法则的威力太过于强大,在同样的领悟之下,空间法则在战斗力上远超其他法则。

  这并不说其他法则不行,而是各种法则的侧重点不同,比如说命运法则,它的作用就非常强大,但是在直接战斗力上却远远不如空间法则。

  帝江祖巫从很早之前就已经跨入了准圣境界,可以说他是在三族大战之后,最古老的一批准圣强者。

  帝江祖巫主修空间法则,他现在对与空间法则的掌握已经非常熟稔,但他却迟迟无法以法则之力证道,这已经困住了他无数万年。

  “大哥,你尽管放心离开,这里有我们呢!”

  烛九阴兴奋的看着帝江祖巫,他们都很支持帝江,只要帝江有可能突破,他们就会全力辅佐对方。

  帝江祖巫欣慰的点了点头,“日后你们一定要听从蚩尤的安排,我离开之后不知多久才能回归,一切都要小心谨慎一些!”。

  帝江祖巫看着众多巫族,他显然也有一些不舍。

  离开洪荒世界去悟道,他在混沌之中不知要漂泊多少岁月,毕竟在洪荒数十万年都没有能够成功,到了混沌之中,他或许仍然需要漫长的岁月来修行。

  “帝江祖巫不用担心,遇到事情我们自然会小心行事,况且现在的妖族已经翻不起什么浪来了!”

  蚩尤大笑,他对于妖族不屑一顾,如今妖族出了鸾娲圣人,其他强者根本不值得蚩尤出手。

  巫族现在高手辈出,又有后土圣人照拂,定然不会再出什么意外情况。

  “大哥安心修行,我们会好好看着部落!”

  八面天吴同样为帝江祖巫送行,他们都希望帝江祖巫能够心无牵挂,早些证道成圣。

  “好!既然如此,等我归来之日,咱们兄弟再欢聚一场!”

  帝江祖巫灿烂大笑,他对于巫族的未来很是看好。

  “帝江祖巫,混沌之中或许并没有表面上这么平静,所以你务必小心一些!”

  蚩尤此时又告诫帝江祖巫,他曾听魔祖说过,这洪荒世界并不简单,那隐藏在暗中的强者谁也不知道有多少。

  之前蚩尤的神兵突破到圣境之时,就有一位神秘的圣境强者出手,只不过对方和魔神之渊的那个混沌魔神一样,都是十分虚弱。

  如今洪荒之中已经知道的圣境,就多出了魔神之渊的一位,还有另外不知藏在何处的一位。

  而无边混沌之地,显然更适合这些魔神生存,他们也定然是大部分都隐藏在了混沌之中。

  帝江祖巫对这一点很是认同,他也见识到了魔祖罗睺的实力,还有那魔神之渊的圣境强者,这些都让帝江祖巫警惕之心大起。

  “诸位兄弟,就此别过!”

  帝江祖巫灿烂一笑,他展开空间法则,周围一阵涟漪波动,无穷空间瞬间交叠,错乱,变得无序起来。

  而帝江祖巫就在这些空间缝隙之中,他瞬间远去,不知到了混沌之中何处。

  “帝江祖巫的法则之力大进,说不定不久之后就能彻底突破到圣境了!”

  蚩尤以混元道境的实力,他很轻易的就发现了帝江祖巫的巨大变化。

  “哈哈,大哥本就天资不凡,这些年来也都是因为巫族的事情,拖的他无法全心修行,如今咱们巫族大势已定,你又做了天帝,大哥卸去一身枷锁,自然如同出闸猛虎,入水蛟龙,势不可挡啊!”

  祝融祖巫兴奋不已,如今天地气运尽皆汇聚到巫族之中,可不只是帝江祖巫得到了大量的好处,他们这些巫族同样受益匪浅。

  帝江祖巫能够突破,他们其他的祖巫同样也都是得天独厚,他们同样有机会跨入圣境之中。

  帝江祖巫离开之后,蚩尤和其他祖巫们商讨一阵,这才开始册封起天庭的神职来。

  天庭上界共分为三十二重天,每一重天都是有无穷云气汇聚而成,如同一方方世界一样。

  正所谓三十三天外,就是混沌之地,而这三十三重天,每一层都如同一个世界般大小,其中自然需要相应的掌管者。

  蚩尤自居第三十三重天,清净自在天。

  帝江祖巫居三十二重天,焰轮变化天。

  后土圣人居三十一重天,兜率陀天。

  烛九阴祖巫居三十重天,上行天。

  祝融祖巫居二十九重天,住轮天。

  、、、

  等等一切分封,不再一一赘述。

  十二祖巫和蚩尤他们各自居住高高在上,其下则是一些巫族大巫,和其他投效巫族的强者们。

  昊天和瑶池,钦原和凤九,镇元子和红云,等等,他们都被分封神位,各自统御一方。

  三十三重天也终于名正言顺,被各位强者纷纷接纳。

  此时蚩尤将天庭大大小小三百六十五方神位分封,其余的那些星神,山川河岳之神,则等日后有了详细的人选,才会再次一一正名。

  这些大神位分封之后,一股功德之气从天而降,再次汇聚到了天庭之中。

  这功德之气降临之后,瞬间分成了三百多份,各自进入了其中一位正神的体内,其余的散落在无边天庭之中。

  整个天庭中得到功德之气的修士都是一喜,不管功德之气多少,这至少是天道的一个肯定。

  也就是说,蚩尤现在的做法是有利于天道的发展,因此才会被天道降下功德之气以示奖励。

  “鸿钧道祖恨不得斩杀了我,而我册封天庭众神,却得到了天道的奖励,这当真是可笑!”

  蚩尤心中揣测,之所以要让巫妖两族同归于尽,如果做到了,定然是有利于洪荒世界以后的稳定和发展,而且对几位圣人的好处也是最大。

  但是如果命运的轨迹改变,巫族没有灭绝,天道也不会横加阻拦,只要未来的发展仍然向着有利于整个洪荒时机的方向发展,一切都会是天道所允许的。

  天道,说到底还是一个潜移默化的管理者,它并不能直接暴力的干预一些事情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