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96、败帝俊,退蚩尤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将东海之地化为一片废墟,如果不是其他三海之水倒灌进入东海,只怕那里现在还是一片焦土。

  帝俊证道成圣本来是一件高兴的事情,但是现在却让整个妖族都受到了巨大的伤害。

  此时东海之中一片哀嚎之声,无数妖族成员在这一战中被蚩尤所伤,他们现在根本去想象之前与蚩尤大战的场面。

  几位圣人看着破败不堪的东海,他们此时也非常无奈。

  妖皇帝俊心中暗自恼恨,他本以为自己证道成圣就可以彻底的扭转局面。

  在刚刚证道的那一刻,妖皇帝俊也确实是这么认为的。

  毕竟他们妖族一方两位圣人,再加上其他的几位天道圣人,集合五圣之力,足以将蚩尤镇压。

  然而在蚩尤来到东海之后,一切都变得不同了。

  蚩尤强势闯入帝俊闭关之地,一力破去所有阻碍,最终在五圣围攻之下打伤妖皇帝俊。

  这不单单是在个人战力上远超帝俊,更是从信心上将帝俊彻底击败。

  “妖皇陛下,暂时不用担心!那蚩尤虽然毁了东海龙宫,但是他最终却落荒而逃,咱们五圣联手并非无法将蚩尤打杀!”

  太清圣人此时开口了,他在刚才的战斗之中清楚的看到,那蚩尤虽然肉身强悍无比,但是几位圣人操控的天地伟力也极其不凡。

  集合五圣之力,他们全力运转法则,调动天地之力镇压蚩尤,让蚩尤也受到了很大的伤害。

  毕竟他们可都是圣人至尊,举手投足之间就有无穷力量滋生。

  只不过蚩尤勇猛无畏,而且肉身强悍,因此他才能突破众圣的围攻,在不惜负伤的情况下将帝俊打伤。

  几位圣人都是手持至宝,他们的法则之力也都无比强悍,再加上有洪荒世界的天地之力协助,刚才他们确实已经将蚩尤打伤。

  太清圣人这么一说,妖皇帝俊心里倒是好受了一些。

  他们在刚才的战斗之中,几位圣人的攻击确实打在了蚩尤的身上。

  不过蚩尤肉身太强悍,即便是几位圣人全力出手,也无法给蚩尤带来毁灭性的打击。

  最终蚩尤退走,也正是因为察觉到他无法在众圣联手的情况下讨到便宜,因此才会在打了帝俊之后,立刻就选择了离开。

  此时的天庭之中,蚩尤回到闭关之地,他身上的神光收敛而去,那背部的伤痕纷纷浮现。

  之前即便是有几件至宝护体,有法则之力环绕周身,但是在洪荒世界之中天道圣人的战斗力太过于恐怖,根本就不是在混沌之地可比。

  而在对抗五位圣人之时,以蚩尤现在的实力,确实已经到达了极限。

  现在蚩尤背部神血流淌,一滴滴血液滴落下来,跌入洪荒世界之中。

  “五位天道圣人,他们的力量足以毁灭洪荒世界,联手起来也确实足以将我打伤了!”

  蚩尤身上法则之力流转,一股股强大的生命气息弥漫开来,他背部的伤势迅速恢复起来。

  那些本来狰狞恐怖的伤痕,在一眨眼的时间里就瞬间恢复过来,那背部仿佛根本就没有受过伤一样。

  圣境强者的恐怖,根本就不是准圣级别的强者能够比拟,他们对于法则的领悟,对于天地力量的掌控,都远远的超过了那些未曾证道的生灵。

  而这一切也正是圣境强者可以把其他修士当做蝼蚁的根本原因,不成圣,永远不知道圣境强者的强大之处。

  蚩尤将表面的伤势恢复之后,他再次闭关起来,刚才的一战看似轻描淡写,实则是蚩尤在龙潭虎穴之中走了一遭,此时他的身体内部同样伤势不轻,现在蚩尤要及时的恢复一下。

  避免妖皇帝俊一方忽然发难,他们若是趁机打上天庭,蚩尤还真的没有办法招架他们。

  东海之中,几位圣人挥手间再次恢复了水晶宫的胜境,甚至这里的一切再几位圣人出手以后,变得比之前更加富丽堂皇。

  不过那之前浓郁的灵气,现在却无法恢复了。

  地脉毁坏,灵气溃散,这些本质上的创伤,根本就不是几位圣人能够恢复的。

  眼看着灵气的浓郁程度下降了几个档次,这本来最为繁华的东海之地,现在比之贫瘠的西方也差不多了,在四海之中东海也彻底变得最为匮乏起来。

  “咱们能够打伤蚩尤,若是趁此时机打上天庭,说不定就能彻底镇压蚩尤!”

  鸾娲圣人脸带喜色,在刚才的战斗之中,她也看到了蚩尤负伤的情况。

  此时在鸾娲圣人看来,正是他们趁机打杀蚩尤的大好时机。

  “不妥,现在帝俊道友伤势不轻,应该先疗养一下,另外蚩尤可不是这么好对付的,他逃回天庭之中,必定会严加防范。”

  接引圣人摇头,他第一个拒绝了鸾娲娘娘的提议。

  “若是咱们无法一举拿下蚩尤,只怕他就会闹个天翻地覆,到时候一不小心打坏了洪荒世界,老师定然不得不出面,如果责怪起来,反倒还是我们的不是!”

  接引圣人对局面看的十分透彻,他们五位天道圣人联手即便能够打败蚩尤,但是也肯定会付出一定的代价。

  再加上他们没有十足的把握镇压对方,如果给了蚩尤逃走的机会,那他们几位圣人可就没有什么好日子过了。

  毕竟他们五位圣人不可能时时刻刻都呆在一起,但每一位圣人单独拉出来又都不是蚩尤的对手,因此他们不得不小心谨慎一些。

  现在留着巫族,反倒可以用巫族来牵制住蚩尤,让他呆在天庭之中,还要防范几位圣人对巫族的普通成员出手。

  “既然是这样,咱们还是需要更加强大的力量,或者说更多的帮手才行!”

  妖皇帝俊也反应了过来,他们五位圣人确实可以打败蚩尤,但是却没有绝对的优势,因此现在出手并非最好的时机。

  最重要的还是洪荒世界无法承受圣战,他们一旦无法拿下蚩尤,事情就会变得无法揣测,甚至最后可能会引出道祖,让道祖不得不出手拦下几位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