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97、太清献良策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太清圣人和几位圣境强者商讨起来,他显然心中有些主意。

  “集合五圣之力可以对付蚩尤,但是想要将他镇压,至少需要六位圣人!”

  太清圣人的话让众人纷纷点头,今日五位天道圣人共同击败蚩尤,这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他们谁也不会说什么以多欺少,圣人们只讲怎么才能打败蚩尤。

  至于手段,等他们打败了蚩尤,灭亡了巫族,谁敢说几位圣人一个不是?

  他们照样可以高高在上,被人们歌功颂德。

  “大师兄,六位圣人确实可以镇压蚩尤,但是现在我们怎么去找第六位圣人?通天道友不愿与巫族为敌,咱们也没有办法强迫他!”

  接引圣人摇头苦笑,天地之间圣人之数固定,因此只有到了一定的时机,天机运转之下才能够诞生出圣境强者。

  这可不是谁想要找就能找的,天道,对于他们这些天道圣人来说,那就是不可违背的存在。

  “通天道友即便不愿前来,我们也可以打败蚩尤!”

  妖皇帝俊此时开口了,他看着大家继续说道:“我刚刚跨入圣境,之前也是因为不知道蚩尤的手段,这才被他突然破去了法则之力,然后被打伤。”

  “只要等我稳固了修为,彻底掌握了圣境的力量,咱们合五圣之力,照样可以将蚩尤一举成擒!”

  妖皇帝俊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毕竟这一次他刚跨入圣境,修为并没有彻底的定型,那蚩尤就直接前来攻打,这才让帝俊落败。

  如果让妖皇帝俊好好修养一段时间,将圣境的力量牢牢掌握,他们确实有把握将蚩尤直接击败。

  太清圣人心中很是不屑,妖皇帝俊太过于自大,他们五位圣人围攻之下都能让蚩尤走脱,即便再次围住蚩尤,难道蚩尤就没有办法从容退去吗?

  不过太清圣人却没有表现出来,“帝俊道友所言极是,只是咱们如果能再找到一位圣境强者联手,对付起蚩尤来岂不是更有把握一些?”。

  元始天尊见大兄如此这般,他心中也有一些猜测,莫非太清圣人已经有了什么合适的人选?

  “大兄,圣人之位乃是天定,一位圣人出世,定然需要极大的机缘,难道大兄已经有了眉目?”。

  等下一位圣人出世?这是不可能的,谁知道下一位天道圣人什么时候可以成功证道。

  况且对方即便是证道了,又会不会和他们一方联手,这都是未知数。

  太清圣人笑道:“这位圣境强者却不用咱们等了,而且他肯定是和巫族蚩尤有深仇大恨!”。

  看到太清圣人这般老神在在的样子,几位圣人纷纷心中疑惑,他们心思电转,妖皇帝俊忽然笑了起来,他想到了!

  “大师兄,你说的,莫非是魔神之渊中的混沌魔神?”

  当日蚩尤深入魔神之渊,太一和帝俊以三颗山河珠为诱饵,设计诱杀蚩尤。

  但最终的结局却是,不但让蚩尤得到了三颗山河珠,更是连太一都死在了蚩尤手中,混沌钟,真皇剑,等等几件厉害的灵宝都被蚩尤夺去。

  而蚩尤更是趁此时机,在魔祖罗睺的帮助下擒获混沌魔神,暗影魔神,最终助他一举突破到了圣境之中。

  不过那暗影魔神同样十分强大,当初的混沌强者都无法彻底将他抹杀,只能囚禁于此,现在的蚩尤和罗睺同样没有办法抹杀这位魔神。

  “混沌魔神的实力强悍,只是他被囚禁在魔神之渊当中,我们真的能将他释放出来?”

  元始天尊清楚,那混沌魔身能够被困在魔神深渊,那封禁他的手段定然不凡。

  这么多年来暗影魔神都没有能够脱困而出,他们这些天道圣人想要将对方释放,定然也不会那么容易。

  “混沌魔神被困在那深渊之中,他的修为得不到补给,再加上洪荒世界开辟,天地大变,他想要脱困自然不容易。”

  “不过咱们五位天道圣人合力,定然有办法将那锁链打开!到时候拯救了这混沌魔神,他必然会和我们一起对抗巫族!”

  太清圣人对当初混沌魔神与蚩尤争斗的事情一清二楚,他也从中看出了那混沌魔神之前应该是和巫族有什么仇怨,要不然也不会对蚩尤大打出手。

  “大师兄,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咱们只要帮助混沌魔神脱困,他必然要感谢我们,同时他和巫族又有矛盾,到时候与我们联手对抗巫族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鸾娲娘娘灿烂一笑,她对于巫族的事情项来都是拼尽全力,只要能给蚩尤带来麻烦,鸾娲娘娘都愿意尝试一番。

  几位圣人商讨一阵之后,他们立刻决定行动起来。

  让伏羲妖皇镇守东海之地,几位圣人一起降临魔神之渊当中。

  太清圣人将手一挥,天地风云变动,所有天象纷纷隐遁,蚩尤心生感应,他急忙查看,但是有圣人出手混乱天机,蚩尤却什么也看不出来。

  天机一变,蛮女同样是心生感应,她仰观天象,却看到一片混乱,星斗移位,大千变换,根本什么都看不出来。

  蛮女急忙拜见蚩尤,想要提醒蚩尤小心一些。

  大殿里,蛮女将自己看到的星象一一诉说,蚩尤则静心聆听。

  “蛮女,这星象变化,定然是其他几位天道圣人的手段,他们估计又想到了什么幺蛾子,想要瞒着我们进行!”

  蚩尤看不透天机,他倒是也无从下手。

  “天帝陛下,以你三界至尊的身份,也无法看穿这一切吗?”

  蛮女很是震惊,她本来以为是自己修为浅薄,因此无法看透星象。

  而蚩尤身为圣境强者,又是三界至尊天帝,没想到他同样一无所获。

  蚩尤笑道:“几位圣人联手,想要算计咱们巫族,又怎么可能让我们看透他们的行踪和轨迹!”。

  蛮女心中一阵惭愧,这些年来她享用巫族的气运,可以说是合族之力都加持在她的身上,但是到现在蛮女也只是准圣后期境界,迟迟无法做出突破。

  这些年来她潜心研究星辰之道,但是现在妖皇帝俊却当先以星辰之道证道成功,这让蛮女很是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