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99、脱困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暗影魔神不疑有他,到了他们这个境界,一些毒药对他们根本就没有作用。

  所以暗影魔神直接一口将所有金丹吞下,然而付下这些金丹之后,暗影魔身立刻想起了一些不好的回忆。

  当初蚩尤同样是让暗影魔神吞下了大量的天材地宝,然后将她当做血牛来使用。

  这对于一个女性魔神来说,确实是难以接受的事情。

  现在回想起来,暗影魔神心中的恨意顿时弥漫出来。

  周围的几位天道圣人却不知道这些,他们都彼此疑惑的看了看对方,然后继续开始手头上的事情。

  一股股强悍的气息从暗影魔神身上散发出来,她得到了恢复之后,一身实力也终于显露。

  太清圣人心中震惊,这混沌魔神的强大确实不可小觑。

  如果让这混沌魔神脱困,而且将那虚弱的身体恢复过来,谁也不知道她究竟有多么恐怖。

  这位混沌魔神可是从盘古开天地之前就存在的强者,这么多年来她不过是被囚禁了太久,身体已经虚脱到了极点。

  此时几位天道圣人全力以赴,他们各自施展神通,与暗影魔神一起,想要助她脱出困境。

  太清圣人手中的太极图射出无量金光,那金光化作一柄锋锐的神剑,对着缠绕在暗影魔神身上的锁链猛刺而去。

  顿时间无数金色火花漫天飞射而去,将周围的天地都映照的一片光明。

  其他圣人也没有闲着,元始天尊催动盘古幡,那神幡之中激射出无穷混沌之气,它们凝聚成一柄斧刃,对这锁链狠劈不已。

  接引圣人,鸾娲娘娘,妖皇帝俊,他们三个都各施神通,几位圣人齐心协力对抗那条锁链。

  “这锁链不知是什么来历,竟然如此坚硬!”

  接引圣人心中暗暗吃惊,他已经用佛门真火炼化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那锁链根本就没有要融化的意思。

  这佛门真火可是不凡,尤其是有接引圣人施展开来,即便是一件至宝在长时间的焚烧之下也足以被融化。

  但是这铁链上却根本没有一丝痕迹,反倒是那表面上的附着物被焚烧之后,让这铁锁链显得更加明亮了一些。

  转眼之间就是四十年,几位圣人倾尽全力一刻不停,但是他们却根本没能奈何那锁链分毫。

  “你们这样下去不行,这东西将我困在这里无尽岁月,只凭借蛮力根本无法凑效!”

  暗影魔神摇头不已,她之前也曾尝试过很多办法,但是最终都以失败告终,因此她很是清楚,想要破困而出,必须要另辟蹊径。

  只不过暗影魔神被困,她的很多手段都无法施展出来,现在只能依靠几位天道圣人来脱困。

  “你们将一身实力演化成地水火风,以混沌四灵之力试一试!”

  暗影魔神提醒他们,当初她被囚禁时洪荒世界刚刚创立,那时候天道法则还没有形成,因此这困住暗影魔神的神通定然是与混沌有关。

  混沌之中最为基础的便是地水火风四种法则,至于其他的法则在混沌之中并不常见。

  几位圣人闻言,他们倒是觉得有些道理,太清圣人当先将法则之力一变,化为了最为精纯的土之法则。

  元始天尊转化风之法则,妖皇帝俊施展火之法则,鸾娲圣人转化水之法则。

  一时间地水火风瞬间成型,四象之力轮转不休。

  周围瞬间像是被打回了混沌之地一般,一股股混沌之力滋生,然后向着那铁链攻击而去。

  看到这样果然有效果,几位圣人顿时脸上一片欢喜,他们纷纷加大了力度。

  地水火风四种力量轮转不休,这四种混沌原力迅速的侵蚀着铁链,那铁链上开始绽放出一缕缕的金光,试图将四种不同属性的力量隔绝在外。

  然而这锁链毕竟是死物,现在又无人操控,在四位圣人的联合之下,那锁链确实很难招架。

  一股股剧烈的金光被激发出来,四圣的力量显然已经威胁到了它,这才引起了锁链的剧烈反应。

  暗影魔神看到这一切,她脸上虽然平静,但心中却早已是激动不已。

  那被囚禁了无数年月之后,即将脱困的喜悦和激动让她几乎疯狂,识海之中一一闪现曾经的仇恨,她迫切的希望破困而出,然后寻找自己的敌人报复一番。

  “轰隆”

  无量的金光瞬间爆发出来,那横亘天地的金色如同一道深渊,将四圣全部逼退。

  这锁链能够困禁圣境强者,又岂是那么好相与的,即便是经历了无尽岁月,神能即将耗尽,但是它依然有无尽神威。

  “这种办法可行,只要锁链主动抵抗,它的力量终究有消耗完的时候,到了那时,这死物将不再有任何的作用!”

  太清圣人不惊反喜,他和其他几位圣人再次围拢上来,各自运转神通对抗锁链。

  这铁链不知究竟是什么宝贝,竟然在数位圣人的围攻之下竟然还有这般神威,而且这还是在无人操控的情况下!

  如果能将这锁链据为己有,以后依仗这锁链战斗,威力必然不凡!

  接引圣人看向那植根与虚空之中的锁链,他心中贪念大起。

  能够将混沌圣人都禁锢起来的神物,这锁链又岂会简单?

  此时其他四圣联手破去禁制,接引圣人也没有闲着,他在一旁将自己的法力转化为地水火风四种,然后独自操作四种法则之力进攻。

  几位圣人联手施为,那锁链不断抗争,这样一来它禁锢混沌魔神的力量就松懈了许多。

  暗影魔神得到这喘息之机,她也立刻调动起一身法力,与几位天道圣人内外夹攻。

  整个魔神之渊中都沉浸在一片动荡之中,天地四方颤抖不已,虚空寸寸破碎,山脉纷纷倒塌,完全就是一副毁灭的迹象。

  “暗影魔神要脱困而出了!”

  众圣心中一阵吃紧,他们也不知道究竟该不该放出暗影魔神,但是就目前看来,放出暗影魔神对他们的帮助极大。

  至少可以先把他们的头号敌人蚩尤给解决掉,至于以后的问题,那就只能等到日后再去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