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518、打杀与拉拢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当众虐杀应龙老祖,应龙老祖准圣境界的修为根本毫无用处,反倒是让他多尝了一些痛苦的滋味。

  那种被一把捏爆肉身的滋味,让应龙老祖痛苦的嘶吼起来,他仅剩的元神在蚩尤手中来回攒动,但是却根本无法逃出蚩尤的魔掌。

  “吼!蚩尤,你这个无耻之徒!”

  应龙老祖心知必死无疑,他此刻也没有心思去向蚩尤求饶,反而是破口大骂起来。

  而蚩尤对这一切充耳不闻,他就让应龙老祖如同一个跳梁小丑一般,在南海所有龙族高手面前上窜下跳。

  龙族强者见到自己一方的族长毫无反抗之力,他们一个个心中的惧怕更加浓郁起来。

  蚩尤的威风,他们没有一个龙族敢去挑衅,现在蚩尤这般玩弄应龙老祖,确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手段。

  看到这一幕的龙族强者心中都留下了巨大的阴影,他们再也不敢轻易和巫族为敌。

  “蚩尤陛下,我愿意脱离龙族,加入天庭一方,为天帝陛下效力!”

  一位大罗金仙境界的龙族强者当先站了出来,他心思活络,明知无法力敌,他瞬间就选择了投效蚩尤。

  良禽择木而栖,这个龙族的选择非常明智。

  蚩尤点头笑了起来,他要的就是这个结果。

  “好!你弃暗投明,天庭十分欢迎!不知道友怎么称呼?”

  蚩尤很是客气,竟然以道友相称。

  那龙族顿时一脸受宠若惊,他不过是一个区区大罗金仙,却得到蚩尤这般礼待。

  “天帝陛下,小的怎敢与您互称道友,小道敖四,以后定位陛下校死命!”

  敖四对着蚩尤跪拜不已,他既然已经选择了投效蚩尤,那就要彻底的转变自己的态度!

  有了敖四带头做出这般姿态,而且蚩尤欣然接受了对方的投诚,一时间又有更多的龙族纷纷倒戈,当场表示愿意加入天庭之中。

  其余的一些强硬派,他们即便是心中恼恨同袍的变节,但是却没有一个敢站出来指责的。

  应龙老祖被擒,这已经是击溃了许多龙族心中最后的防线,因此他们在目睹了应龙老祖的惨状之后,一些龙族已经对妖族不再抱有任何的想法。

  此时看到眼前这一幕,应龙老祖怒吼连连,他指着那些背叛的龙族大骂起来。

  “你们这些畜牲!我、、”

  然而不等应龙老祖骂完,蚩尤再次一挥手,直接将应龙老祖的元神抹杀,彻底的让他消失在了洪荒世界当中。

  看到自己一方的族长竟然直接被彻底抹杀,南海之中的龙族瞬间紧张起来。

  蚩尤抹杀一位准圣都是轻而易举,他们这些龙族更是不堪一击。

  “敖四,以后你就是这南海之中的龙族族长,那些不愿意投效我天庭的龙族,立刻滚出南海,若是晚了一时三刻,小心你们的小命!”

  蚩尤刻意打压一部分龙族,然后拉拢敖四他们这些投诚者。

  敖四见到蚩尤竟然直接让自己当龙族新族长,他心里兴奋起来,这一次投效蚩尤看来是赌对了!

  日后自己定然要好好表现,跟着蚩尤,肯定要比跟着妖族强。

  “多谢陛下栽培!日后敖四一定治理好四海之地,供陛下驱驰!”

  敖四再次感恩戴德,大礼叩拜不止。

  蚩尤对于敖四很是满意,他点头说道:“你们只要好好表现,以后少不了好处!这四海之地妖族不配拥有,以后自然是要你们龙族替我打理的!”

  如今妖皇帝俊被杀,鸾娲远逃混沌,其他的妖族强者纷纷退去星罗岛,他们确实已经没有了和巫族抗衡的资本。

  至于收服四海,也不过是一个时间问题而已,正是因此,敖四对于蚩尤所说的话十分信服,而且未来的好处也定然少不了他们的。

  如果将四海之地都纳入自己的管理范围,那敖四就真的是四海之主了,这份殊荣,让敖四一想就感到非常的兴奋。

  蚩尤此时看着那些不愿归顺的龙族,他并没有赶尽杀绝,现在蚩尤可是占据了天帝之位,他如果大肆杀戮这些普通生灵,只怕会引起其他一些弱者的不满。

  天帝,毕竟是三界的表率,他斩杀应龙老祖是因为彼此之间的恩怨,但是屠杀龙族弱小,那就是嗜杀成性了。

  现在蚩尤占据天帝之位,他也不得不考虑一下,如何才能让自己的位置做的稳一点。

  因此收服龙族,这对于蚩尤来说也是一步好棋,虽然现在还有一部分龙族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不愿立刻投效天庭,但是在蚩尤看来,只要自己一直统治着三界,早晚有一天会让所有的族群都归顺与自己。

  更何况洪荒世界的气运就是来自于这些弱小生灵,蚩尤如今想的更多的是如何发展洪荒世界,而不是为了一时的痛快去做出一些不利的事情。

  洪荒世界的气运强横,最大的受益人就是蚩尤,他身为天帝,即便是几位圣人的气运都要分润给蚩尤一些。

  毕竟圣人也是洪荒世界的一部分,他们照样要听从蚩尤的管束。

  进入圣境之后,圣人们想要修为提升,最重要的已经不再是天材地宝,也不是洞天福地,而是那无形而神秘的气运。

  气运强横,就能让圣境强者的修行顺风顺水,这可比什么丹药财宝都要有用的多。

  蚩尤能够这么快的进入圣境二重天,除了他自己的努力之外,天赋,运气,这些都是不可缺少的,而这些东西,无不是和气运之力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敖四,你立刻吩咐下去,南海龙族由你掌管,胆敢有不服着,你可以先斩后奏,日后收服龙族的事情,全部由你一力决断!”

  蚩尤大力放权,让敖四代理蚩尤管理龙族,这种让龙族老管理自己的办法也确实是一种很有效的手段。

  毕竟他们龙族自己一方,肯定要比外族贸然的进入他们族群之中实行管理要方便很多。

  “陛下放心,敖四已经全力以赴,为陛下管理好龙族!”

  敖四大表忠心,他对于蚩尤彻底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