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556、帝江祖巫的安排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进入混沌空间当中,他一直没有再出现。

  此时洪荒世界,天庭之中的众人纷纷着急起来。

  蛮女作为巫族的信仰支柱,她第一个发现了蚩尤消失的事情。

  蛮女匆忙的找到岩,“蚩尤天帝不见了!”。

  岩不以为意,因为毕竟蚩尤经常突然消失,而且又会突然出现。

  “蛮女,不用担心,现在人间大乱,六圣明争暗斗,也许蚩尤大巫是下去观战去了。”

  岩一脸笑意,他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岩,不是这样的,蚩尤大巫这一次是彻底的消失了,洪荒世界已经没有了他的气息!”

  蛮女说着,她将一块命牌拿了出来,那其中是一滴蚩尤的精血。

  这是蚩尤之前留下,用来紧急联系蚩尤的,但是现在这命牌上一片灰暗,根本没有任何光泽可言。

  直到此时,岩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我去不周山,禀报十二祖巫!”

  岩立刻慌了起来,如果蚩尤不再了,那面对天道六圣,他们很有可能立刻就会攻打巫族!

  毕竟巫族现在只有四位圣人,他们根本挡不住妖族一方。

  “你不要慌乱,最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不要让任何人看出来,到了神殿之后,再将此事告诉祖巫!”

  蛮女这些年来掌管教化巫族之事,她行事起来倒是稳重了很多。

  “你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做!”

  岩看着蛮女,他迅速平复一下心绪,然后在悠然走出了天庭,一路往不周山脚下而去。

  这段时间里,不周山下的巫族都在闭关之中,毕竟之前蚩尤他们才说过,要抓住最近的机会,趁机突破到圣境之中。

  “岩,你怎么来了?可是有什么事情?”

  盘古神殿外,刑天大巫带着一队甲士,守护在神殿门口。

  “哈哈,刑天大巫,蚩尤大巫让我专门跑一趟,有些事情要向帝俊祖巫汇报!”

  岩和刑天打着招呼,他漫步走进盘古神殿当中。

  如今数位祖巫都在闭关修行,只有帝江祖巫和烛九阴祖巫在神殿里。

  他们两个都已经证道成圣,因此倒是不着急修炼,现在正是他们两个坐镇不周山,统领整个巫族的大局。

  “岩,参见两位祖巫!”

  岩看到帝江祖巫他们,立刻上前行礼。

  “你怎么来了?可是有什么事情?”

  帝江祖巫很是疑惑,岩平日里虽然没少来盘古神殿,但是这独自前来,却是头一次。

  岩谨慎的看了看四周,确定整个神殿只有两位祖巫之后,他这才急忙上前,小声的迅速说道:“两位祖巫,蚩尤大巫不见了!他的踪迹完全消失,本命玉牌暗淡无光!”。

  岩带来的消息让两位祖巫一愣,帝江祖巫脸色阴沉,他看向身旁的烛九阴祖巫。

  “什么时候的事情?”

  烛九阴语气平静,仿佛根本不为所动。

  “至少三千年了,只是最近蛮女才确定了下来!”

  岩把蛮女的推测一一讲明,两位祖巫此时也点头不已。

  “这件事情不要对外声张,咱们几个知道就行了,一切按照往常的样子继续!”

  帝江祖巫做出决定,不再纠结此事。

  毕竟谁也不知道蚩尤不再天庭之中,想必那几位天道圣人也不敢贸然前来试探。

  只要不出什么意外,巫族就能一直发展下去,等到蚩尤出现的那一天。

  “天庭的事情,一直都是几位大帝在主持,让他们尽心尽力即可!”

  帝江祖巫再次吩咐,天庭有五方五老,四值功曹,真正需要蚩尤决定的事情并不多,因此蚩尤基本不用出面。

  而蛮女和岩他们在一旁打掩护,自然可以轻松蒙蔽过关。

  岩带着使命返回了天庭,此时蛮女已经偷偷将蚩尤神殿从内部封禁,做出一种蚩尤在里面闭关修行的假象。

  毕竟蚩尤修行一次,或许就是数十个元会,那么长的时间不出现,也根本不会有什么破绽。

  岩来到圣女殿,把两位祖巫的意思转达给蛮女,让她小心应付。

  一切似乎都在照常进行着,人间六国之争更是如火如荼。

  太清圣人和元始天尊门下弟子纷纷加入纷争之中,通天教主即便想要独善其身,却也根本做不到。

  他的弟子纷纷下山,为了一时义气之争,各自加入到人族的国家当中,展开了一轮新的厮杀。

  然而其余天道五圣明夺暗合,有他们五人算计通天教主一人,他又怎么可能招架的住。

  无奈之下,通天教主再三思量,最终决定上天庭,求蚩尤天帝出手相助。

  “天帝陛下可在宫中?”

  通天圣人来到凌霄宝殿之中求见,但五方天帝都言蚩尤大帝在闭关之中。

  通天圣人无奈,蚩尤不愿出来见他,他也不能硬闯蚩尤神殿。

  “既然如此,贫道告辞,若是天帝出关,请告知天帝,通天有事求见!”

  通天教主十分谦卑,他留下话语,扬长而去。

  五方天帝此时到并不觉得有什么,如今蚩尤大帝神通无量,他既然在闭关之中,那就是谁也不能打扰的。

  平日里天庭的事情都是他们五方五帝在主持,根本没有什么事情值得蚩尤亲自出面的。

  昊天大帝看了看蚩尤神殿,他当先离开凌霄宝殿,回去处理事情去了。

  众人纷纷散去,蛮女在一旁看到事情过去,她这才稍稍放心了一些。

  这一次如果通天圣人执意要见蚩尤,恐怕蚩尤离开的消息就要暴露出来了。

  “最近人族之中纷争不断,通天圣人的弟子被算计,这才是他来到天庭的原因,看来,我要派遣一些强者下界,去帮助截教了!”

  蛮女前思后想,若是想要解决问题,那就只有改变截教现在的局面。

  毕竟通天的弟子被暗算,他不方便直接与几位圣人交手,因此才会求到蚩尤。

  如果蛮女暗中出手,改变了截教现在的情况,通天圣人不是就不会再来天庭了吗?

  蛮女想到这些情况,她立刻下去吩咐起来,暗中指派一些强者下界,参与到了六国争霸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