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三十四 双喜临门,财源滚滚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小雅,你买了那么多塑料口袋干啥啊?”陆静雅一上车,黄珍就问她。

  “嗯。黄嬢。这不,要是有购买蘑菇种子的,我可以装起来直接售卖了。”陆静雅把塑料袋子放到座位后面的空隙里,取出包里的手巾,抹了一下脸。

  “小雅。你额头怎么那么红?”黄珍看见她额头那块伤痕。

  “没什么,刚才挂了一下。”陆静雅回道。

  “哦。下次小心点。幸好是很小的伤口。”黄珍凑过去仔细看了看。

  “啥事没有。黄嬢。”陆静雅不好意思捂住了额头。黄珍这才坐直了身子。

  “这次我们县里通过了两个农技项目。县里不会参与你们的农技推广,所以经费一拨下来,马上就会到你们手中。当然,市上领导说了,需要你们签订协议。回去的时候跟家里商量商量,小雅啊,你今年高考,以后有时间去种植大棚吗?”前座的周副**问。怕是担心陆静雅没有什么时间参与种植大棚蘑菇了,这个项目若是没有推广出去,挨批的怕是他们!

  “好的。周领导。我回去跟我爸妈商量商量。不过,大棚蘑菇,我会一直种下去的。”陆静雅回道。她可是有另外的想法了。若是自己以后考上南都市的学校,那么简局长口中的南都市南区那块农技推广点,她可是要去争取一下的!家里那么多人,两亩的大棚蘑菇可不是自己最终的目的!无形不是说过还有山洞里的蔬果苗子吗?那个也是发家致富的好东西啊,自己种大棚蘑菇,又种大棚蔬果,那可才是财源滚滚滚来啊!

  “小雅。这次你为我们成平县争了光啊!”黄珍倒是真心实意的说了句。

  “都是大家的功劳!大家的功劳!”陆静雅连忙谦虚地说道。这才想起一会回家的时候,让陆妈把自家留给客人吃的蘑菇拿点给周副**和黄珍带回去尝尝鲜。

  车子开了一个半小时,终于回了成平县,先顺路把王大全送了回去。然后送陆静雅回陆家园,陆静雅下车让黄珍等一会,一趟跑进去,找了三个口袋装了三袋蘑菇,赶紧走到车门口,把蘑菇递给黄珍。“周领导,黄嬢,还有司机大叔,自家产的蘑菇,带回去尝尝鲜。东西不多,一点点心意。”说完,就帮黄珍把车门推上。

  “这孩子。谢谢了啊。”黄珍打开车窗,脸上满是笑意。

  周领导朝陆静雅扬了扬手。司机也转过头,笑容满面的说了声:“谢谢了啊。女子。”

  “再见!”陆静雅抬起手挥了挥。

  司机启动车子立即上了路。

  “小雅。你得奖了啊?!”陆妈把刚才陆静雅放桌子上的东西翻来看了一下,一大袋塑料袋子下面压着一张奖状,什么“创业奖”!拿着奖状笑眯眯的看着。旁边几个亲戚也瞅过去看,都是一脸羡慕的表情。

  “妈。就种蘑菇得了一个奖。没啥。”陆静雅走过去把塑料口袋收好,顺便喊一旁帮忙的堂哥帮她拿到大棚里面的板房去。

  “妹子,这些塑料口袋拿来干什么啊?”陆明国看着一大袋的东西,好奇的问。

  “改天我拿来装蘑菇种子,记得放到板房里面去。”陆静雅回道。

  “嗯。行,我这就拿进去。”陆明国扛着塑料口袋往大棚里去。

  “妈,今天生意怎么样?”陆静雅把背包搭在肩上,准备上楼去,顺便朝陆妈问了一句。

  “还行吧,跟每天差不多的。这条街现在一直在往后规划,说是要建17里长的街道,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来往的人多了,生意也会愈来愈好了。”陆妈边抹柜台,边回答道。

  “哦。那好啊。妈,我先上楼去了。换一下衣服。”陆静雅边说边说往楼上走去。

  “去吧。”陆妈朝她看了一眼。

  成平县10年以后完全发展成了一个旅游城市,因为周边一带是丘陵,以后又发掘了古代帝王的残垣断壁,知名度便一发而不可收拾。相信陆家园饭店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这个旅游城市里名气会愈来愈大的。陆静雅上楼梯,嘴角都带着笑。

  上楼冲个了澡,换了一件短袖棉杉和一条七分裤,穿了凉鞋就下楼去帮大伙儿干活。

  晚上六点半,客人走得差不多了。陆静雅和小姨一起摆好了饭桌,就招呼大家吃饭了。

  饭桌上,陆爸问:“小雅。听说你得奖了啊。”

  “嗯。爸。有那么回事。”陆静雅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

  “看看你,一副骄傲的样子!不就得了个创业奖嘛?!”陆爸喝了一口酒,看着陆静雅,有点生气。

  “爸。咋的了?我得奖你们不高兴吗?”陆静雅抬起头,看着陆爸。

  “你先别去过问什么大棚蘑菇了,明天先去学校打听一下你高考的成绩。”陆爸黑着脸看着她。

  “爸。我不着急……”陆静雅回了句。

  “啥叫不着急?!嗯?我们单位有个说是全年级第五名的,今天拿到通知书了,京城科技大学……唉!”陆爸说完,喝了一口酒,低下了头。

  原来如此,怪不得陆爸今天有点反常,肯定是那个孩子考上学校的同事在他面前显摆,让他受刺激了。

  “爸。我明天就去学校问问看。”陆静雅赶快吃了几口饭,起身就上了楼,她要是再多呆一会,怕是陆妈也会跟她念叨了,她完全可以感受到陆爸、陆妈对自己的期望有多大。

  亲戚们都没吱声,默默的吃着饭。大家都知道陆爸的脾气,这个时候他还喝了点酒,可不要再去刺激他了。

  陆静雅心里也有点低落,如果是前一世她对自己的高考成绩是不报什么希望的,可这一世,她完全有把握上一所好大学。可是陆爸怎么表现得对自己毫无信心的模样呢?!陆静雅回到房间,坐到椅子上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看来自己明天真的要去学校问问了,如果自己考的是重点大学,通知书应该下来了。

  这一夜陆静雅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时不时又触摸着自己尾指上那个不起眼的戒指,奇怪了,这玩意戴上在就取不下来了呢?

  “别强行摘了。你就不怕把自己手指头给拽坏吗?”无形不知道啥时候又跑了出来。

  “别人的东西,戴在手上不是个办法。你知道怎么才能拿下来吗?”陆静雅问。

  “戴着又不影响美观。那玩意我也不知道怎么拿下来,把手指截了吧!”无形一点也不像是开玩笑的说。

  “你心肠怎么那么坏啊!人家好好的手指,干嘛喊人家截了啊!”陆静雅气呼呼的说道。

  “那我就不知道怎么样才能拿下来了!”无形说道。

  “嗤---!你不是万能吗?连你都不知道啊?!”陆静雅嘲笑一声。

  “你就当定情之物吧!你不是看过那些什么爱情小说之类的吗?捡到别人的戒指戴手上就脱不下来了,要那个失主亲自摘才能摘下来吗?”无形正儿八经的说道。

  “哈哈!你这是在跟我讲笑话吗?看不出你还有点幽默呢!”陆静雅一听无形这么说,就笑了。

  “所以,我就说你一天叨咕戒指的事有用吗?你还是好好去上大学吧”。

  “哦。看来你消息好灵通呢。都知道我考上大学了?”

  “你有啥我不知道的?!”

  “干嘛?你知道些啥啊?干嘛不高兴的样子?”陆静雅对无形的语气的感到好笑。

  “我没不高兴啊!我高兴的很呢!你考上大学,我当然高兴了!”

  “那就行了,你去喝你大曲酒去吧。我要准备睡觉了。”陆静雅下逐客令。

  “嗯。我走了。”无形说完就没声了。

  陆静雅收拾完,就躺倒了床上。

  天麻麻亮,陆静雅就起床干活了。默不作声地拎了一只竹筐去大棚摘蘑菇去了。堂哥起得比她早多了,这会已经摘了五六筐蘑菇。见陆静雅垂着脑袋进了大棚,就说:“妹子,你没事吧?咋一早就无精打采的呢?”

  “哦。哥,这么明显吗?”陆静雅抬头朝向陆明国问。

  “妹子。别闹心了。就算没有考上学校,咱们不是还开着饭店吗?你还种了大棚蘑菇呢!生活都会慢慢变好的。”陆明国不知道怎么一下就开了窍,反倒劝着自家妹子。

  “呵呵。哥。我没有闹心呢。等会吃完饭我就去学校去打听打听去。”陆静雅笑了笑。

  “去吧。大家都希望早点听到你高考的好消息呢。”陆明国边摘蘑菇边对她说。

  “嗯。我一会就去。”陆静雅点了点头。

  两兄妹埋头摘着蘑菇,不一会亲戚们都陆续进了大棚开始摘蘑菇了。

  早饭前,30多筐蘑菇已经被整齐地码在饭店前面右墙角处,只等王老板的车来收走了。

  陆静雅随意喝了一碗粥,背着自己的背包就往成平县一中走去。

  到了学校大门口,就看见了一张大大的红榜,上面写着考上学校的**的名字和考的学校。每年红榜都要张贴三、四张,今年才张贴出两张。有几个同学站在红榜前面抬着看着,窃窃私语。有的眉开眼笑,应该是金榜题名的**了。

  陆静雅看也没看红榜,直接就去了学校教务室。教导主任和副校长在,她恭敬地行了礼。“校长、主任好!”

  “这位同学有事吗?”主任看了看她问。

  “主任,我是来查一下我高考分数的。”陆静雅没有说来看看有没有录取通知书,而是说查看分数的。

  “哦。你是哪一个班级的?叫什么?”主任随口问道。

  “我叫陆静雅,是高……”陆静雅回答道。

  “陆静雅!?”主任没等陆静雅说完抬高了自己声音,立即又转头看着副校长,“校长。刚才正在说她的事。”说着又转向陆静雅:“你家是在郊区住的吗?”

  “哦。入学的时候住在我爸单位的公房,不过老家是郊区的。”陆静雅感到奇怪,为什么主任这么问自己呢?

  “那就对了。我们接到你的通知书,查了一下,学校只有你一个名字叫陆静雅,但是入学地址和现住址不合适,所以正在核实。没有想到你自己来学校了,正好,你报一下你准考证号。”主任高兴的说道。

  陆静雅赶紧报了自己的准考证号。

  “果然是你啊!陆静雅,不错啊。来,拿着。这是你的录取通知书。咱们国家名牌医学校中省医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主任高兴地把陆静雅的录取通知书递给她。

  陆静雅接过一看,果然,是自己的。那么就是自己真的考上了理想中的学校了。这真是这辈子激动人心的事情啊!

  陆静雅赶紧跟校长和主任行了礼,道了谢,把录取通知书往背包里一放,就急急就往家里跑去。

  回到家里,感觉家里的气氛跟平时不太一样,大家伙都在大厅里谈着什么,喜笑颜开的。她看到门口停着陆爸的那辆自行车,奇怪这个时候陆爸怎么回家了,有什么事啊?她走进去。

  见陆爸坐在桌子边正在跟陆妈说:“我也不清楚怎么回事,事情很急。喊我明天就要去罗姆镇报到上班。我去厂长办公室的时候,看到了商调函。”

  “爸,咋回事?什么商调函?”陆静雅走到陆爸旁边问。

  “我也不知道咋回事。今天还在上班,厂长喊我去办公室,说是喊我明天去罗姆镇正府办公室报到。”陆爸自己都丈二摸不着头脑。

  “哈!爸!这完全是值得高兴的事啊。这不就端上了铁饭碗了吗?”陆静雅笑了一声。

  “是啊。大哥,你本来就有才华,能写会编,现在调到正府部门去上班,那就是一辈子都不担心吃饭的事情了!”小姨父在旁边羡慕的说道。

  “我就不明白,我就一个工厂小工人,凭啥调到正府部门去吃公家粮?”

  “爸。商调函都下来了。你今天赶快去把工作交接好,明天一早就去罗姆镇上班了。”陆静雅真替陆爸感到高兴。幸好这次工作调动了,要不,几年后钢铁厂转制,陆爸就算是跑关系,大概也没有地方接收了。

  “我一会就去厂里办交接工作。你妈说你去学校打听高考的事了。怎么样了?”陆爸始终惦记着陆静雅的高考情况。

  “看!”陆静雅立即从背包里拿出自己的录取通知书递给陆爸。陆爸接过去看了看,脸上那笑容明显的露出来了,比他刚才说自己调动工作的笑意还明显。

  “哈哈!我们小雅行啊。中省医学院!”陆爸笑出声。

  亲戚朋友都被陆爸的笑感染了。

  “这下可好了。陆家双喜临门了啊!咱大哥调动工作,咱侄女儿考上名牌大学了!”小姑激动地说道。陆静雅心想小姑只差没拿高音喇叭出去喊了!

  “小雅这孩子不错啊!”连邻居听到消息都跑来凑热闹了。

  不一会,整条街都知道陆家的事了。

  大家伙的脸上都是笑容。而陆家园饭店的生意也比往常要好一些。

  陆爸吃完中午就去厂子里交接工作去了。陆静雅则是上楼清理着自己的那些钱。上学前除了交学费,还要买很多东西,她肯定是不打算让陆爸陆妈给她出学费了。她还想买一台手机,过两天给家里装一部座机,陆爸去了罗姆镇上班,骑车要四十多分钟,她就打算让陆爸去学驾校,还有堂哥也得去学,自己则是进了学校再说学驾校的事情。这些都是花的小钱。主要是想把南都市那块农技推广基地给争取下来,那么她以后一边上学,一边种她的大棚蔬果和蘑菇……

  事情好多啊。陆静雅一一的列在了本子上。看着银行存折上的十多万块钱,突然又萌生了在南都市买一套房子的想法。这个年代,南都市的话五万块钱应该可以买100平的房子了。陆静雅想到这些,就兴奋不已,原来自己这一世可以有这么多想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