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三十五 要争取一下那块农技推广点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修成调到罗姆镇正府去了?这是真稀奇哦!这不就是吃公家饭了吗?”

  “听说他女儿陆静雅考上了中省医学院。”

  那些天,整条街都在议论两件事。当然,陆家的亲戚朋友都成了传话筒,几代的亲戚都跑来祝贺了。

  陆静雅索性就去邮局报名安装了一台电话,虽然,电话需要转接,但是有总比没有好多了。电话安装好了,第一时间就跟京城的幺姥爷打了电话去,报了喜讯,另外是诚心请他们回来耍,说家里现在生活好了,吃住很方便。

  南都市的三表叔一家坐陈表姐夫的车亲自到陆家来祝贺来了。一屋子热闹非凡。陆静雅悄悄把表姐拉到一边,“表姐,跟你说个事啊。”

  “妹子,啥事,你说。”表姐一脸笑意。

  “市里我也没有什么认识的人。你帮我跟姐夫说一下,我以后去南都市读书了,南区那块农技推广点我能不能争取下来。”

  “哦。你要去读书了,还想要在市里发展大棚种植技术?”表姐一脸吃惊,她这个表妹还挺能干的啊!

  “对啊。现在蔬菜和蘑菇大棚种植,市场前景可观,所以我想我除了读书,其余的时间就用来发展大棚种植,一是可以充实自己,二是可以多一点收入。”陆静雅认认真真的说道。

  “你呀。这么点年纪,脑袋就想挣大钱了啊!呵呵。”表姐伸手点了一下她的额头。

  “嘿嘿。这不是利用咱们有好政策的机会吗?表姐一定给表姐夫说说啊。”陆静雅拉着表姐的胳膊求到。

  “知道了。我回去跟他说说,要是上面有熟人的话,这事应该不难。这不是搞农业技术推广吗?现在市里县里都在抓这事。看你运气吧!”表姐笑道。

  “那就谢谢表姐了。”

  “谢什么。自己妹子的事,能帮忙的,还能不帮吗?”表姐说。

  “小雅。你同学秦佳慧来了。你去看看啊。她表姐这边来坐,喝会茶!”陆妈走到两姐妹的面前,说道。

  “嗯。表姐,你先坐一会,我去去就来。”陆静雅拉着表姐坐下,给她端了一杯茶水,这就往外走。

  果然,秦佳慧一个人在大门外站着,没进来。

  “咋的啦?快进来啊!”陆静雅拉着秦佳慧的手。

  “小雅。你考上中省医学院,我真是替你高兴啊!”秦佳慧不知道是激动还是伤感,反正就是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你不是也考上了吗?你还不亲自告诉我。我还是从你姨嬢那里听到的呢!”陆静雅笑嘻嘻的说道。

  “别说了。都是我爸妈把我自愿改了。非得要我读师范学院。唉!”秦佳慧叹了一口气。

  “佳慧,咱们这一代,有书读就是幸运的事。等以后你当了老师,你该知道你爸妈的心意了。”陆静雅拍着秦佳慧的肩。

  秦佳慧听了陆静雅这句话,奇怪的看了看她:“小雅。咋感觉你说话老成好多似的。这出去参加个农技推广会,把你洗脑了啊?”

  “哈哈!瞧你说的!我就只知道我们有书读,就是好事。走,我们到楼上去。”陆静雅拉着秦佳慧就往三楼去。

  “你手上戴的啥呀?衣服也挺新鲜的。啥时候也学起时髦来了?”秦佳慧看了看陆静雅尾指上的指环,对她身上的连衣裙也是感到羡慕不已。

  “呵呵。戴着玩的啦。裙子好看吧?我自己买的呢!”陆静雅拉着秦佳慧上了楼,站到客厅转了一圈。

  “好看!好看!你看我身上到处都是肉,一点也不匀净。你的小腰可细了,胸脯比我还大,咋长得那么受看呢!这腿也是,没肥肉啊!”秦佳慧说完就用手去比量陆静雅的小腿粗细。

  “呵呵——!别量了,痒!”秦佳慧的手刚圈在陆静雅的小腿上,陆静雅赶紧就跳开了。

  “唉!小雅,你看你现在多好啊!家里开了个饭店,自己又种大棚蘑菇。人也长得好看,你说,小雅,你这是啥运气来了啊!”秦佳慧坐在木头沙发上两只手撑着下巴颌,一脸的羡慕,那个女生不爱美呢。

  “你呀。进大学去慢慢减肥吧。”陆静雅戳了戳秦佳慧的脑袋!

  “减肥?怎么减肥?我一顿不吃,饿的发慌啊。小雅。”秦佳慧苦着脸。

  “那你就保持原样,以后等你有了男朋友,自然都想瘦下来。”陆静雅调侃她。

  “小雅!你说什么啊!”秦佳慧一脸通红,把脸捂得更紧了。

  “好了,好了,我开玩笑的。咱们不说这个了。你什么时候去学校报到啊?”陆静雅坐到秦佳慧旁边木沙发上,顺手给了她一根香蕉。

  “快了。大概8月中旬吧。那边坐火车要四天才能到。去那边还要去参加社会实践半个月。完事就开始上课了。你呢?”秦佳慧说道。

  “我准备早点去学校。先去熟悉一下学校的情况。”陆静雅说道。其实她是想去南都市看看房子的行情,还有去南都市的南区去实地看看。

  “哦。这么近,干嘛那么着急啊!”秦佳慧看着她。

  “早点去熟悉一下,听说大学的教室隔得比较远,学校大,不熟悉的话,这节课上了,下一节课怕都找不到教室。”陆静雅胡侃道。

  “哈!那我早点去学校。”秦佳慧还真当真了呢。

  到了吃饭时间,陆家和姜家的亲戚加上左邻右舍,一起坐了四桌人。主菜就是菌汤排骨,每桌上都是16个菜,大盘小盘,就等同于办酒席一样了。当然亲戚朋友们吃的可尽兴了。最后每家人都离开的时候,陆静雅还额外送了大家一袋蘑菇,大家可高兴了,道了谢各自回去了。

  陆静雅站在大厅门口,看着墙上的三个盖着红色“汤圆戳戳”的证件,心里那是乐开了花。这下陆佳园饭店完全就可以正大光明地经营下去了。至于环保方面,她可是一点也不担心,当初设计饭店的时候,就挖了个四层的污水滤过层,最终污水也会流进市政地下水工程,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另外,饭店也花高价安装了化油器,对空气造成的污染也化为最低。不担心啊,即使上面来检查,陆佳园饭店肯定是符合要求的!

  陆静雅心里想着,自己之前的那些付出可是真正付诸现实了啊!加油!陆佳园饭店!加油,陆静雅!

  忙碌一天下来,饭店收拾的妥妥当当,大伙该回去的回去了,小姑父和小姑仍旧住在后面的板房,那里几乎已经是他们自己的家了。不过,他们为陆佳园可是出了不少力。

  晚上8点,陆静雅拨通了三表叔家的电话。接电话的是表婶,陆静雅就说是找表姐,不一会表姐接了电话:“小雅啊。有事吗?”

  “表姐,我说的事你跟表姐夫说了吗?”陆静雅满怀信心问。

  “呵呵。当然了,小雅,我回家就给你表姐夫说了。你表姐夫正在帮你打听呢1”表姐发出轻松的笑意。

  “那能成吗?”陆静雅试探着问。

  “你表姐夫直接问的是南都市经济开发局的局长,你说呢?!”表姐回道。

  “哦。那行,希望有好消息啊。”陆静雅说道,“代我给三表叔、表婶和表姐夫问好。谢谢了啊。”

  “妹子,你这是见外了。自家人,你表姐夫要是帮不了,我给他闹!”表姐笑道。

  “哈!表姐,可别了,顺其自然吧。能成则成。我挂了哦。欢迎下次来玩哈!”陆静雅也笑着说道。

  “好的。挂了。”表姐挂了电话。

  陆静雅放下电话,沉思起来。自己参加农技推广大会后无意间碰到那个简局长,他好像还问过自己是不是想争取罗姆镇和南都市南区的农技推广点?这要是表姐夫去说一说的话,是不是自己希望大一点?

  罗姆镇离南都市跟成平县离南都市差不多的路程,她肯定要选择南都市南区那块点了。成不成,看运气吧!

  求财心切!当然财得取之有道。离大学开学的时间还有二十多天,这二十多天即使是争取下来建大棚种蘑菇和蔬果的项目,还得亲自去监督、亲自**种植,活真多啊!明天就去南都市转转去!摸摸底。

  结果第二天早上,刚吃完早饭,陆静雅就看见陈建兵的车子停到了饭店门口。陆爸正要去上班,刚把行车推到门口,这下见陈建兵来了,把车停好,就去招呼陈建兵,喊他进屋吃饭。

  “陆叔。不客气,我吃饭了。我找小雅有点事,不耽搁你上班时间了。”陈建兵笑着说道。

  “哦。那行。改天有时间我们喝一杯。我就先去上班了。”陆爸回道,顺便又喊了声:“小雅。你陈哥来了,给泡杯茶水啊。”

  陆静雅赶紧倒了杯水,递给陈建兵:“陈哥,找我啥事呢?”

  “我今天要到市里去办事。你表姐夫让我顺便过来载你一起去。说是先去看看南区那边那块地。”陈建兵喝了一口水,说道。

  “哦!我表姐夫说的啊?”陆静雅将信将疑。去看那块地?几个意思呢?地给自己种植大棚蘑菇和蔬果,让自己先去看看中意不?

  让我这么带话给你的。说你想要在南都市南区推广种植蘑菇和蔬果。小雅,你行啊!能干哦!”陈建兵依然面带微笑的说道。

  “嘿嘿。就是瞎折腾。行,那你等我一会。我去去就来。”陆静雅随口说道。这下好了,自己不用担心一会还得去公共汽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