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四十四 新学期聚会的事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可以啊。”陆静雅大方地应允。正好她可以去学校公示栏看看那个人渣是哪个系的。她怎么也想不到王宇刚会考上中省医学院,他要是搞医的话,怕也是给医学界丢脸的人渣吧!他要是当医生,不使劲收病人的红包啊!还有那个郑玲玲,就她那副杀人心肠还要搞医?怕是专门培养一个刽子手差不多!矮油!这一世自己重生而来,难不成什么都变了?

  就这样,游子民走在前面,她跟在后面,先是从学校**会大楼开始,游子民一一为她介绍着。

  不得不从心底由衷赞叹中省医学院这一所国家名牌大学,果真是名不虚传的,当然除了培养出无数医学界的人才外,这所大学光是学校的环境就让人叹为观止,特别是当陆静雅站在学校那座一眼望不到边界的荷花池时,她停住了脚步,直直地盯着那一朵朵盛开的青莲,真的是青莲啊!真美啊!陆静雅忍不住伸手去触碰了那荷花,而自己的胳膊手与青莲并在一起,那胳膊手指都被整个青莲的色泽染得粉嫩粉嫩,她却没有注意身后那双炙热的眸子一直盯着她,而她却在盯着那妖娆的青莲……

  “她是谁啊?新来的吗?”她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才恍然直起了身子。转过头,看到来往的同学,才猛然想起跟自己一道的还有叫游子民的热心的同学,她不好意思的朝游子民看了看,说道:“真是不好意思,看到荷花就沉醉了。很漂亮不是吗?”

  “呵呵。是的。每一个来这里的人都说这里的荷花很漂亮。”游子民说道,“走吧。我们去别的地方。这个地方每天都可以来走一走,放松心情。”

  “嗯。不错。”陆静雅附和道。

  “前面地学校的公示栏。有导向图,有学校介绍,教学老师介绍,有新生系介绍,去看看?”游子民指着前面的一幢四层的房子,问她。

  “行。去看看。”陆静雅顺着游子民指的方向走过去。

  径直就去找到了新生系的介绍。果然,王宇刚是医学统计学,不是别的学科,就是说嘛,就他,还去给病人看病,不往死里整才怪!郑玲玲呢?哦,她跟自己是一个系的,但是就是不知道她怎么考上这所大学的!连她都能考上的话,这所大学也太容易进了。

  她心里冷哼了两声。

  “去看看别的地方吧!”游子民热心的说道。

  “嗯。好的,走吧。”陆静雅对游子民笑了笑。

  游子民又带她去看了教学楼,上课的地方。陆静雅转了一圈,头都转晕了。生化教室在南边,语文教室又在东边,解剖学教室在中间,底层还有教学实验室,游子民说全部是福尔马林浸泡的干尸,二楼是一般尸体解剖实验室。

  “记得差不多了。明天上课,我大概可以找到。”陆静雅看着眼前的几幢楼房,对身后的游子民说道。

  “那行。”游子民看了看表,说道,“这样吧。你现在没事吧?我带你先去餐厅,我们可以聊一会。等大家。”

  “哦。是没有什么事情。不过,要是聚会的话。我要回一趟寝室,有点事。”陆静雅心想,聚会的话,不是大家都要出钱吗?这个年代,谁那么有钱,招待人?!

  “行。我陪你过去。我等你。”游子民随口说道。

  “这……,”陆静雅似乎觉得不妥,又不知道哪里不妥。

  “走吧。你去办你的事,我在宿舍楼下等你。”游子民说道。看来真有点缠人啊,这才认识的同学。

  “走吧。”陆静雅这次走在了前面。

  果真游子民就在宿舍楼下等她。她“蹬蹬蹬”地上了楼,走到寝室门口,门半掩着,里面正传出杨兰和黄小琴大声唠嗑的声音。

  “我考的大石镇第一名,还得了300块钱的奖学金。”

  “我跟郑玲玲都是我们镇卫生院委培的,玲玲说她表婶是医学院检验科的,就有这个机会进这学校。……嘘,小声点。”

  “哦。行。咱们不谈这些了。一会晚上你要去参加郑玲玲的生日会吧?”

  “肯定要去啊。”

  陆静雅轻轻推开门走了进去,看着两人,眼睛笑了,连嘴角都挂着笑。

  两人见陆静雅走了进来,杨兰先问:“陆静雅,我们现在就要出去了。一起出去吧。”陆静雅知道她们说的出去是参加郑玲玲的生日会。

  “哦。我有事。就不去了,你们去吧。”陆静雅打开柜子,拿出背包,把手提装了进去,拎着背包就走了出去,没有多跟她们说一句话。世间的某些人都一样的,喜欢拿别人来说事,对于这些人,陆静雅不屑多谈和了解。呵呵?委培的?委培的还看分数吗?200分都能委培吧,矮油喂!这些人能顺利拿到毕业证吗?怕是科科补考吧……陆静雅笑了笑,往楼梯走去。

  “她咋的啦?早上看到她就一副孤傲的模样,现在也是。”杨兰明显的生气了。

  “不是吧。感觉她人不错啊。”黄小琴看了看杨兰,对她说的话感到莫名其妙。

  陆静雅站在楼梯口,冷笑一声,直接就往楼下走去。

  “呵呵。还带包了啊?”游子民见她背着背包,随口问道。

  “嗯。带包方便一点。”陆静雅说实话,穿着裙子,手提和钱包都没地方放。

  “嗯。走吧。我们先过去等他们。”游子民笑着摇摇头,转身往学校大门方向走。陆静雅跟在后面慢悠悠的走着。

  大道上人来人往,骑自行车的,走路的,时不时往他俩这边看过来。

  陆静雅身上的穿着与路上那些穿着白衬衣短袖,黑色大脚棉绸裤、一条鞋带拉到脚脖子处扣进鞋扣的平底凉鞋的女生们完全格格不入,当然会招人注目了。而她却丝毫没有感觉,对于那些异样的眼神,视而不见,她心想,引人注目的不会是自己,应该是前面那位走路都吸引人的名叫游子民的男生。

  “等。我去买点东西。”陆静雅突然停了脚步,往对街的商店看过去。

  “哦。去吧。”游子民停了下来,看着她过了街,自己也跟了上去。

  陆静雅见他跟过来,也不好说什么,自己直接就走进了商店,到处看了看,没有看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大概是这家店太小了吧。

  “怎么?没有找到要买的吗?”游子民见她空手走到柜台,问道。

  “没有看到,我问问。”陆静雅看了看他,突然有点别扭的感觉,连忙问店员:“有爱丽丝吗?”

  “没有。”店员莫名其妙的看了看她,回答道。

  “好的。那走了。”陆静雅就知道没有卖的。只好问游子民:“这里还有大一点的商店吗?”

  “哦。前面还有一家,才开不久。走,带你去。”游子民说道。说完转身就往前面走去。

  陆静雅跟在后面,不一会就到了新开的那家商店,陆静雅找了一会,终于是找到了爱丽丝,拿了两包,心里叹息道:真是麻烦,买个东西都跑这么远。不过,幸亏有游子民这个向导。

  她到柜台付了钱,赶紧把两包爱丽丝放进了背包,心里才踏实点。不舒服的那几天,要她用那个布条制作的例假带,肯定会把她逼疯的。幸好这个年代已经有所谓的“卫生棉”卖了,虽然价格比较昂贵。但是她会毫不犹豫的买下它们,卫生又方便又舒服。

  游子民站在门外,见她付了钱,就问:“买好了?”

  “嗯。是的。走吧。”陆静雅心里好笑,这个微微有点灰色眸子的大男孩对自己也太热情了点。不知道对别人是不是这样。

  “还需要买什么吗?”陆静雅又听游子民问自己。

  “不买了。走吧。”陆静雅咧了咧嘴。

  “嗯!走吧。”游子民见她笑了,竟也跟着嘴角上扬。

  彩虹餐厅就在学校门口不远处,三层楼,整体看起来比较干净,独特。

  游子民上了二楼一间,陆静雅跟在后面。

  两人坐在窗户的位置,可以看到街道上的景致,也就边坐着喝白开水,边唠嗑。当然没有什么话题,聊的就是关于武术班或者学校的事情。

  “游……”陆静雅看了看对桌的游子民,觉得还是称呼游同学比较好。“游同学,你是武术班的指导老师啊?”

  “呵。不像吗?”游子民笑了笑,看着她。

  “是啊。看起来斯斯文文的,能打吗?”陆静雅调侃一句。

  “当然了,一个人抗四个人没问题。”游子民喝了口水,垂下了眼帘。

  “噗-----”陆静雅正喝水,一口水差点就呛了出来,“四个人!”游子民赶紧递了张纸巾给她。

  “算我孤陋寡闻了,那么厉害干嘛不去当武大明星?!人也帅……”陆静雅擦了擦嘴角,低声嘀咕道。

  “学习武术是用来防身,另外就是指导学校的同学学习。我的主要功课是生物研究和药剂研究。我目前是生物学研究博士,另外也是临床医学的研究生。”游子民脸上满是微笑的看着陆静雅,嘴里却是简简单单的对她说道。

  陆静雅半天都回不过神来,这是什么情况?面前这人是什么什么博士,什么研究生,现在正跟自己坐在一块儿聊些无聊的东西。OH!吗噶的!陆静雅张的嘴巴几乎可以塞的下一个鸡蛋了。

  “呵呵。很吃惊是吧?”游子民见她那样笑了两声,帮她把水掺上。“不用吃惊。进了这所学校,你以后也会像我一样,只要你肯努力学习。”

  “嘿嘿。”陆静雅干笑两声,感觉到自己腮帮子都酸了。这特么的也太震撼人心了!她今天居然遇到了好多稀奇事和好多稀奇人啊!

  “咳!游……该怎么称呼你呢?游老师?”陆静雅扯开了话题,对于称谓,感觉有点伤脑筋。

  “子民,就叫我子民,或者WeaDO.”游子民突然有点严肃的回答。

  陆静雅直觉脸烧乎乎的,这什么玩意?怎么会直接让她喊名字!还有什么weado。艾玛,她服了!现在的男生有这么大胆的吗?

  “游,同学,这恐怕不好吧。”陆静雅有点尴尬的看着游子民。

  “我说行就行,我说好就好。以后就喊我子民或者WEAdo,你任意选一个。”游子民很霸道的说道。

  “噢!”小子你今年多大啊,说话这么霸道,是研究生了不起啊,同一所学校就是同学!同学!陆静雅心里嘀咕着,嘴里却说道,“行。Weado.你高兴就行。你今年贵庚啦?”

  “22。”游子民嘴角扬了扬。

  “22就是博士,研究生,请问你到底是怎么学的?”陆静雅心里还是震撼了,这个游子民真行啊,22岁就是博士研究生了。唉,自己的前途啊,还得使劲挣扎五年啊!

  “没什么。我是南国人,天生就有智慧的血统。”游子民摆弄自己面前的水杯。

  “哈哈哈——”陆静雅忍不住就笑了起来,突然站起身凑近游子民的脸孔,“嗯,不错,样子有点像南国人,不过南国人都是你这样自信的吗?”

  “怎么,你见过别的南国人?”游子民眼眸暗了暗,看着她。

  “见过啊。见过一个,跟我们没有什么大的区别。只是五官和头发有点不同而已。”陆静雅没心没肺的说道。自己还是南国人呢,不过前几天才入的南国国籍。

  游子民眼眸又暗了下去,“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吗?”

  “说了你也不认识。他是我们市上的领导呢!叫、叫简什么?简唯、简唯宁,对头,就叫简唯宁。”陆静雅想了想说道。

  “呵。是吗?你啥时候认识这样的领导呢?”游子民调侃道,嘴角扬起一抹不易查觉的笑意。

  “哦。没啥事,就知道而已。”陆静雅赶紧住了嘴。跟游子民说这些有毛用啊!假装看了看电子表。那些同学差不多该来了。

  “小雅。”游子民突然喊道。

  “嗯。”陆静雅自然就回答了一声。

  “行。以后就叫你小雅吧。简单一点,比较好称呼一点。”游子民坐直了身子,不经意的说道。

  “哦。随便吧。”陆静雅一边看着窗外一边回答道。

  “先坐,我去去就来。”游子民起身对陆静雅说了句,就往楼下走去。

  “哦!好的。”陆静雅转头看了看已经走到楼梯口的游子民,感觉有点奇怪,却又不知道什么地方会让自己有奇怪的感觉。

  游子民下了楼,直接进了楼下的一个包间,掏出了电话。

  “哥。我见到她了……”游子民心里强大的震撼。

  “子民。别冲动,她什么都不知道。顺其自然吧。”电话那边说道。

  “哥。我们找了这么多年,找到人了,难道还要等下去吗?”游子民声音哽咽。

  “不是说找到她,我们就会幸福吗?相信吧。不要着急。”电话那端沉默了一会,说了句。

  “是啊。”游子民恢复了状态。

  “那就等吧。等她慢慢接受一切。”电话那头说完就挂断了。

  游子民将手机放进口袋,深深吸了一口气,这才走出包间,往二楼走去。

  “他们在楼下,怎么还不上来?”陆静雅转头看了眼进来的游子民,问道。

  “应该马上就上来了。不急,想喝点什么,你先点。”游子民把旁边的架子上的点菜单递给陆静雅。

  “嗯。我看看。”陆静雅接过菜单,看了看。

  正想点菜,楼上就陆陆续续上来人了。

  大家都跟游子民打招呼,游子民给大家介陆静雅。“临床医学系的陆静雅。”

  “我们武术班的新生哈!大家要多照顾。”马成浩在旁边说了句。方玉文拉着他坐到了桌子的一边,结果就是一张十个人的桌子挤了十二个人。游子民和陆静雅自然而然就被挤到了一起。

  “小雅。你看点些什么?”游子民对她说道,一阵薄荷味的清新口气轻轻飘过她的脸颊。

  她将胳膊肘撑在桌子上,借此跟游子民保持一点距离。这张桌子也真特么的太大了。

  椅子挨着椅子,想随意挪一下腿都困难。

  “炒龙虾吧。”陆静雅随便说道。

  大家面面相觑。什么情况?陆静雅莫名其妙地看着大家。

  “炒龙虾可是我们游博士喜欢的哦,你怎么知道他要点炒龙虾哦!哈!”另外一名男生笑道。

  “是吗?”陆静雅转头看了看游子民,发现他似笑非笑的看着她。

  “那我再点一些,啤酒鸡翅,这个你们喜欢吗?”陆静雅看着菜单,“松鼠鱼,干锅排骨,泡椒耳片,嗯,我就点这些。你们点吧。”

  “哦!陆静雅点的都好吃呢!我不点了,你们点吧。”方玉文在一旁说道。

  陆静雅微微挪了一下身子,她感觉到游子民把手放在自己椅子的靠背上,大概是不知道放那里好了,毕竟他人有那么高大。但她又不好意思让游子民把手拿开,她的马尾巴时不时轻轻扫过游子民的手背,让他轻轻捻了捻又赶紧住了手。

  大家伙点了十多样菜。

  “来来来,趁还没有上菜,大家把这期的会费交给我哈.”马成浩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个小本,就开始登记。大家陆陆续续的交了钱。

  “交多少?”陆静雅看了,有的交了十元,有点交了二十元,就问游子民。

  “你随意吧。”游子民看着她,眼角都是笑意。

  “好吧。”陆静雅把挂到椅背上的包取了下来,找到皮夹,拿出200元交给马成浩。

  桌子上一下子就安静了。

  “用不着那么多的。陆静雅同学。”马成浩直起了身子。

  “没事。拿着吧。我的会费。”陆静雅诚心的伸着手把钱递给他。游子民帮她接过钱递给了马成浩。马成浩默默的接过了钱,埋头登记下来。

  大家又开始说说笑笑。

  不一会,菜就上来了。

  十多个菜,分量十足,整整一大桌。

  陆静雅好怀念干锅的滋味啊,又辣又麻又香。

  “来来,大家先喝一杯,欢迎我们的新同学加入我们武术班。来。”马成浩拎着杂啤玻璃瓶,给每人倒了一杯。

  “能喝吗?”见啤酒杯递到陆静雅面前,游子民问她。

  “没事。”陆静雅笑了笑。

  “哦!我们游博士为什么这么关心我们陆静雅同学啊!”方玉文故意哦了一声,笑着问道。

  “怎么?我对你们不好吗?”游子民反问。

  “好好,很好。我犯规,我先干!”方玉文举起酒杯,一口干了一杯啤酒,摇着空瓶对着大家。

  其余几个也一口干了。陆静雅端起酒杯凑到嘴边,“咕咚咕咚”几口就把杯中的就干了。

  “呀!我们陆静雅同学厉害啊。来,满上,满上。”马成浩大声说道。

  “不!”陆静雅向马成浩伸着手,“酒瓶给我。既然我是新来,下杯酒,我理所应当敬大家。”马成浩果真把酒瓶递给她,陆静雅一一给大家满上。

  “来,我敬大家。希望大家以后多多关照。来,敬我们相遇在中省医学院!干杯!”陆静雅先干为敬。大家陆陆续续干了杯中酒,开始夹菜,边说边唠,一会又站起来一起喝。

  整个二楼吃饭的都被他们感染了,看来大部分都是中省医学院的**,气氛也热闹起来。

  进入大学,大家都知道跟高中时候不一样了,某些不敢想不敢触碰的东西,进入大学后都如脱缰野马一样被放了出来,在这里,人生的青春年华就像光芒一样四处散开,在这里可以结识新的朋友,走进新的人生。

  陆静雅已经连续喝了六杯了。她很清醒,一边吃着东西,一边傻傻的发笑。这样开始的大**活,真是让人感到舒心啊!

  “还能喝吗?”游子民凑近她问。

  “能,咋不能呢!要不我们喝一杯?”陆静雅转过头对着他,见他眼中居然有种关切之意,赶紧举起酒杯,这丫的,今天才认识,总是让人感觉怪怪的。

  “别喝了。对身体不好。”游子民用只有她才能听到的声音说道。

  “呵呵,干嘛关心我啊?”陆静雅伸手掀开了靠近自己的肩。

  “你醉了。”游子民眼神暗了暗。

  “嘻嘻,我没有醉。”陆静雅看着游子民嘻嘻笑了两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