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四十五 突如其来的拥抱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来来来,大家一边吃一边玩我们的游戏。输了的就喝一杯!”有人提议。

  “万东亮,你说的又是去年你给大家说的游戏吧!最好不玩那个了,玩着玩着,有人就要偷跑……”方玉文指着说话的男生说道。

  “不行,今天还得玩这个游戏。以后也得继续玩,只有这个游戏才能体现出你们的心声,哈哈。”叫万东亮的男生振振有词的说道,说完还大笑两声。

  “好,来吧。从谁那里开始?”方玉文拿了个手帕折成一只老鼠放在手里。另一位同学则是拿了一只筷子敲着面前的酒杯。

  “从马成浩开始。”王东亮喊道。

  “怎么玩的?”陆静雅低下头悄声问游子民。

  “谁拿到那只老鼠,就要被第一个拿到老鼠的人提问,要回答真心话。”游子民说道。

  “什么真心话?”陆静雅又问。

  “不知道会问什么,问什么答什么吧。”游子民随口说道。

  那边马成浩已经开始传递那只手帕老鼠了。第一次,手帕老鼠被一个男生接到了,马成浩问他:“你进大学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

  男生回答:“谈恋爱。我复读了两年,今年都23岁了,连个恋爱都没有谈过。希望能有女生喜欢我,跟我谈谈生活,谈谈爱情。”

  “哈哈哈,祝刚,你就那么想找女朋友啊?爱情是靠缘分呢!”方玉文哈哈大笑,眼睛却时不时看着身边的马成浩。

  “妹子,你别笑我啊!我说的都是真的。”祝刚红着脸说道。

  “好好,再来。”

  祝刚拿着手帕老鼠,另一个同学开始敲着杯子。

  “嘙!”手帕老鼠落到游子民手心,那边敲杯子的声音也停了。

  “哈哈,游博士,该你啦!”方玉文又大笑道。

  祝刚看了看游子民,又看了看陆静雅,问:“游博士。听说你一直在寻找你心仪的女孩,你说你心仪的女孩是天边一颗明亮的星,会照亮你行走的路。”

  “哦。谁,你们谁偷看了我的书本!?”游子民忽然问。

  “游博士,没人偷看,你的每本书的扉页都写着呢,你说能瞒过同学们吗?”方玉文说道。

  “噢!还是被你们偷看了。”游子民手指在椅子手把上有节凑的敲着。

  “不要说别的了,赶紧回答!”马成浩急了。

  “好吧。非得要我说啊。我心仪的女孩子已经出现了,她真的就是一颗明亮的星星……”游子民目光往大家身上扫了一遍。

  “谁?!谁?!谁会被我们的白马王子相中?!”方玉文一副吃惊的表情,眼睛迅速的看了看大家。

  陆静雅傻呆似的垂着头,嘴角全是笑意。“这些个小把戏。”

  “算了吧。我们慢慢去发掘吧。人家游博士不肯说。”王东亮说了句扫兴的话。

  “不行,游博士必须说,这个是真心话游戏,不说的话,就失去游戏的意义了。”方玉文紧咬着不放。

  “陆静雅,如果我说,我喜欢你,希望在中省医学院上学的日子里,能够照顾你,你答应吗?”陆静雅还在傻笑着,耳边突然就听到了游子民这句话。

  大家听了这句话,整个桌子上一下子就鸦雀无声,甚至旁边吃饭的几桌都纷纷朝他们看过来,没有一个人说话。

  “哦!这个有点刺激!我喝点水,压压惊。”方玉文突然夸张地锤着心口,端起水杯就灌了几口水。

  陆静雅抬起头,呆望着游子民。半响,她才平静的问他:“这里这么多人?是不是不太适合开这种玩笑?”

  “陆静雅。不是玩笑。我没开玩笑。我是认真的。”游子民不管别人在旁边看着听着,慎重地说道。

  “WEA--,游博士。你看吧,今天才大学入学第一天,你就跟我说这些,我该是感到高兴呢?还是应该感到悲哀呢?”陆静雅起身把椅子上的背包拿了下来,挎在肩上,“可我一点也不高兴,我才来学校第一天,就成了众矢之的,我可开不起这样的玩笑,我要走了。”说完,准备起身。

  完了!大家心里都这么想。大家沉默着,突然一道尖尖的女声打扰了安静的桌面。

  “陆静雅!你不是说你有事吗?有事就是跟同学一起来这里?同寝室的同学过生日请你你就瞧不起,别人请你你就来了啊?!你啥意思?”

  “玲玲。或许人家真有事呢。走吧,我们去唱卡拉OK去。”跟在郑玲玲身后的王宇刚赶紧拉着她。

  “哼!有什么了不起的!”郑玲玲正想走。就听陆静雅身边的游子民说道,“这位同学,陆静雅同学是今天早上我邀请的,请问你什么时候请她的?”

  “哦,这个,我好像是上午跟她说的。”郑玲玲有点被游子民的气势压倒了,她低声说道。

  “那就行了。以后不要没有弄清楚事情怎么回事就大声嚷嚷,让自己在大家面前丢人现眼的。你请把,这位同学。”游子民说完,直接赶人。

  郑玲玲跺了跺脚,气呼呼的跑下楼,王宇刚跟着也跑了下去,后面同寝室的黄小琴和杨兰讶异的目光看向陆静雅,见她没看她们,两人也紧跟着下了楼,后面还有两三个也一起下了楼。

  陆静雅拎了包,拉开了椅子,对大家说声:“不好意思了。我先走一步。你们慢慢喝哈!”

  说完就垂着头往外走去。

  “我就说不玩这个游戏,你偏要玩。”方玉文扔给王东亮一记栗子爆头。王东亮摸着脑袋,“谁知道咱们游博士今天会表现异常啊!”

  “什么表现异常?他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那些,你认为是开玩笑啊?!不过,我也是大二了,看了那么多女生,怕是只有陆静雅这个新生才配得上他的气质。”方玉文说道。

  “媳妇。不待这样的,你夫君在这呢!”马成浩赶紧就靠近方玉文。

  “哼!你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了?”方玉文敲了敲马成浩的额头。

  “媳妇。疼。”马成浩撒娇。

  “走走走,大家都散了算了。万东亮,明年可别再玩这个了。”方玉文拉了马成浩的手,两人起身就往外走。

  大家都散了。马成浩去结了账,一共是50块钱,算是吃的尽兴了,只是一段小插曲,有点影响大家的心情。结果下了楼,方玉文又吵着去唱卡拉OK,这帮人十多个,又跑去唱歌去了,完全忘记了刚才的小插曲。

  陆静雅默默的走在人行道上。游子民跟在后面,他伸手,却不敢去触碰她。

  路边一条水泥做的三人座的椅子。陆静雅坐了上去。游子民也跟着坐在了另一头。

  “小傻子,啊小傻子。”无形嗖的窜了出来。

  “干嘛啊?我心情不好,别来烦我。”陆静雅有气无力的说道。

  “他是游子民啊!”无形有点激动的声音。

  “游子民怎么啦?就是一个人啊。”陆静雅回道。

  “小傻子,他是南国人!南国人!”

  “嗤———南国人怎么样?!我也是南国人,不都是鼻子眼睛嘴巴耳朵吗?没有什么特别的!”陆静雅嘲笑无形。

  “你个小傻子。他基因优良,家族富有,有文化有学识有……”无形津津乐道。

  “跟我有关吗?”陆静雅懒洋洋的问道。

  “咋没有关系呢?”无形摸了摸下巴颌说道,“这个你就不知道了。我跟你讲吧,游子民会带给你快乐,会是你学习和生活中的良师益友,额,还有,也许还会是一位好的情人……”

  “算了。我请你不要开我玩笑了行不?让我静一静。你不知道明天学校会传出什么样的流言蜚语来吗?对了,就算你知道,你能怎么的,又帮不了我什么。”陆静雅把手放到椅子手把上,撑着自己的头,眼睛直直地看着街上走来走去的人们,完全就没有在乎身边那位心急如焚的游子民游博士。

  “我没有开玩笑,小雅。你经历了前一世,你不能把自己的感情锁起来,游子民既然在那么多的人的面前向你表白,你应该感到高兴才是。不要冷漠的对待他。你都成人了,有又自己的事业,也上大学了,有些东西是不能逃避的,那么何不高兴的接受呢?!”无形说的句句是理。

  “你知道我跟他才认识一天,你觉得这样迫切的告白,正常人会接受吗?”陆静雅笑了。

  “小雅。你是正常人吗?”无形反问她。

  是啊,她不是正常人,她比正常人多了一个空间,有一个知道她全部秘密的无形存在。

  也许人生有很多奇迹,能把认识游子民当做一个奇迹吗?或许可以试试?

  “我会幸福吗?”陆静雅对着空气喃喃道。

  无形早已经走掉了。

  陆静雅转过身,看了看游子民,一副内疚却关切的表情,那双淡灰色的眸子与已经亮着的灯光融为一体,深深暗暗,幽幽淡淡。

  “走吧。”陆静雅站起身,向游子民伸出手。游子民受宠若惊的走到陆静雅面前,一把就握住了她的手,紧紧的不放。他的手温热无汗,骨节分明,肤质细腻。

  两人慢慢地走在人行道上,谁也没有说话。直到进了学校,游子民依然没有放开她的手。

  “我们去荷花池那里走走吧。”陆静雅转过头,看着游子民。夜晚的灯光下,游子民那张妖孽般的脸庞尤为突出,明显,似乎更加妖孽了。

  “嗯。走吧。”游子民松了手,换成是揽着她的肩。陆静雅有点迟疑,微微停了脚步,游子民却没有在意,依然揽着她的肩往前走着,夏季的傍晚没有一丝微风,陆静雅的心底渐渐热了起来。

  两人慢慢走着。走了好一会才走到荷花池。荷花池的小亭子里,聊天的,倚着小憩的。几乎每个小亭子都有人了。两人走在池子中间的木道上,停了下来。陆静雅伸手就去触摸那些青莲,她真的很喜欢青莲,圣洁和清新,哪怕是晚上,也散发出沁人心脾的幽香,让人感到恍如仙境一般……

  “可心,可心,等等,别跑,危险,别掉池子里了!”突然,陆静雅身后一个女生急急跑了过来,轻轻撞了她一下,她毫无戒备的往前一滑,眼看就跌入池子,却被游子民一手将他拉进了怀里,才避免落入池子,一阵清爽的薄荷味窜进陆静雅的鼻孔,令她心旷神怡。

  “对不起啊。”后面追着那个叫可心的男生跑上来,大概是看见了刚才的一幕,对游子民和陆静雅说道。“没事。赶紧追去吧。”陆静雅笑着说道。

  男生赶紧就追女生去了。

  “小雅。你没生我的气吧?”游子民试探着问,轻轻松开自己的手。

  “生气,怎么不生气?换做是你,你会坦然就接受吗?”陆静雅推开游子民,对他说道。

  “小雅。我今天说的都是真的。”游子民紧紧握着她的手就不放。

  “我相信,不过,以后在学校里你不能在同学面前对我太好了。”陆静雅仍由他握住自己的手,忍不住叹道,妖孽的手真的好舒服啊,完全就是青春年华的人所拥有的自然肤质。

  “好吧。帮你夹菜,帮你盛饭总可以吧?!”游子民无奈的说道。

  “呵呵。你呀。你说你这个人就是让人不明白,我们今天早上无意间认识的,你就在聚会上跟我表白,熟悉你的人以为你是来真的,不熟悉你的人,会认为你是在跟我开玩笑。你说明天要是同学们都在谈论我,看见我就跟看见大熊猫似的,我怎么办?我这个不是在乎别人说我什么的人,可我毕竟要在这医学院还要呆五年,你要是一时冲动说了那些话,一年半载的走人了,我不是成了别人眼中的笑话吗?”陆静雅跟他讲道理,处处为自己着想。

  “不会的。小雅。我今天说了那些话。我保证我绝不是跟你开玩笑,我以后也不会离开你。”游子民说道,还真是“情真意切”。

  “weado。好了。或许我理解你的心情。但是我希望我们还是慢慢来,我们毕竟才认识,你不了解我,我也不了解你,你说是吗?”陆静雅笑了笑,有点残酷的说道。

  “慢慢来?我接受你说的,但是你也要接受我。”游子民心里很高兴,小妖精只要没有生气,没有拒绝就好。

  他轻轻摩挲着陆静雅尾指的那枚指环,激动到有点不能自已,此刻却不敢表露出来,轻声问她,“这个,你尾指上的指环是你的吗?”

  陆静雅缩回了手,看了看手上的那枚指环,不由笑道:“这个不是我的,噢,我也不知道怎么跟你说,反正戴上就不知道怎么就摘不下来了。”

  “嗯。戴着吧,挺好看的。”游子民依然一脸笑容,却让陆静雅感觉游子民的笑别有深意,但又不好问他怎么回事。

  “我回宿舍去了。明天就要正式上课了,先准备一下。”陆静雅扯开话题。

  “嗯。行,那明天早上我们一起去吃饭。我7:30在楼下等你。”游子民霸道的说道。

  “好吧。扭不过你。”陆静雅说完就转身往宿舍楼走去。游子民仍旧紧紧握着她的手不放,跟上了她的脚步。

  到宿舍楼足足走了十分钟。

  “你住哪一层?”陆静雅抬头看了看男生那边的宿舍楼。

  “我没住学校,我住在外面。不过,就在这附近。”游子民回道。

  “哦。”陆静雅有点讶异的看着他。

  “感觉奇怪吧?下次有机会我带你过去玩。回寝室去吧。”游子民笑了笑,又说,“对了,把你手机给我。”

  陆静雅从背包里拿出手提给游子民。游子民看了看,立即就把自己的号码存了进去。

  “我存了号码,以后方便联系。”游子民把手提还给她。

  “嗯。行。那我上去了。”陆静雅收好手提,转身就往楼里走去。

  游子民一直看着她上了楼梯,过一会才转身去了停车场,上了一辆本田车,不一会就开着车出了中省医学院。

  陆静雅走到寝室,正要推开门,只听郑玲玲说道:“真是人如其表,就一副勾搭人的模样,有什么骄傲的嘛,也没见着有什么高档的,干嘛就一副瞧不起人的样子。”

  “玲玲,别说了行吗?咱们也不清楚人家的为人,就不要随便评论别个了。你洗完了,我就去洗去了。”杨兰接过郑玲玲的话。

  “哼。今天真是气死我了,害我丢人现眼的。”郑玲玲气呼呼的说道。

  “算了,别说啦。大家都是刚才认识,你请大家,我们有空肯定去了,人家有事没来参加你的生日聚会,也很正常。”杨兰端着洗脸盆往卫生间走去。

  “这根本就是不给我面子。咱们好歹一个寝室,怎么说也该先考虑我们,我给她说的时候,她就应该说有饭局了。谁知道她会跟别的同学一起跟我们在同一家餐厅呢!”郑玲玲绕来绕去还是想不过,嘀嘀咕咕的。

  陆静雅推开门,面无表情在门口站了几秒钟。郑玲玲翻了翻白眼,盯着陆静雅,只差一股火没冒出来,见杨兰进了卫生间,也就没吱声了。

  陆静雅随手关了寝室门,走到自己桌子前,整理了一下背包,放进了自己的柜子。

  “陆静雅!你今天怎么回事?说有事不去参加我的生日聚会,结果又跟别的同学一起跟我们在同一家餐厅吃饭。你这不是小瞧人吗?”郑玲玲一副想不通的模样,有点气愤的朝着陆静雅说道。

  “你生日聚会,我就一定要参加吗?”陆静雅抬了头,冷冷的看着郑玲玲。

  “你啥意思?你就不能说句,对不起,今天有别的同学约了,却是没时间参加……”郑玲玲气呼呼的说道。

  “为什么?我为什么要说对不起?过一个生日聚会怎么的?我为什么非得要参加?嗯?我跟你很熟吗?或者,我去参加你的生日聚会,你觉得有面子?是这样的吗?”陆静雅坐到椅子上,伸手在桌面上敲打着,偏着头看着郑玲玲。

  “陆静雅!我不跟你说了……”郑玲玲说完就从椅子上起身,打开寝室门就冲了出去。

  陆静雅走过去,伸手就把门关了。

  “这人是咋的?没参加就没有参加呗。又少不了二两肉。这是生气了?都晚上了,还跑去哪里?”上铺的黄小琴都听不下去了,嘟咙了一句。

  “肯定是去找她的王宇刚去了。她就一犟牛脾气,啥都以自己为中心。要想喊别人做什么,别人就非得要做什么的人。娇小姐脾气。”杨兰洗完澡走了出来,接着黄小琴的话说道。

  “哦。”黄小琴应了一声。陆静雅懒得听二人说话,找到课程表,把明天要上课的书本都拿出来准备好。想了想,明天上完课的话,中午赶去邮局定一部电话,这样,南区那边大棚的情况,堂哥陆明国就可以每天都给她报一次,她也可以放心的学习了。

  把明天的课本放到床头,打开柜子找了一件睡裙出来,端着脸盆进了卫生间,不一会就洗漱完毕走了出来。却见到郑玲玲正倚在门口,寝室门半开着,正好可以看到跟郑玲玲唠嗑的人,两人不知道谈了什么,郑玲玲笑的浑身抖动。

  陆静雅嘴角抽动一下,冷冷的目光直直地透过半开的房门,盯着外面那个人渣的脸。

  “好了。我先回宿舍了。一会**员该来检查了。”王宇刚一脸笑意的说着,眼睛却是朝陆静雅这边盯过来。

  “着急什么。现在才八点过,九点才检查。再聊几句。”郑玲玲撒着娇。

  “算了,影响别人休息。明天早上我来喊你,我们一起去吃早饭。”王宇刚说道。

  “好吧。走吧。记得来喊我。”郑玲玲似乎上前拉了拉王宇刚的手,一会就听她关上寝室门的声音。

  “杨兰,看。”郑玲玲一脸兴奋。

  “哦。银项链啊,真好看。王宇刚给你的啊?”杨兰见过银项链,一脸羡慕的表情。

  “当然,今天我生日嘛。真开心。”郑玲玲拿过项链就戴在脖子上。

  “好看。”上铺的黄小琴也忍不住说了声。

  “多少钱啊?”杨兰问。

  “四十多,怎么样?不错吧。”郑玲玲得意洋洋的回道。

  “啊,四十多啊,好贵啊。”黄小琴侧了身,一副吃惊的模样。

  “嗯。我喜欢,他就给我买了。”郑玲玲得意的口气一点没减。

  一条银项链就把郑玲玲得意成那样!陆静雅心头鄙夷一下,懒得参和她们的唠嗑,把床边的大毛巾折好,铺好被子,躺倒了床上。唉!站着莫若坐着,坐着莫若躺着,还是躺着舒服啊!

  明天大**活就正式开始了!加油!陆静雅!